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谁能想到,学生时代的衣服现在居然还能穿

谁能想到,学生时代的衣服现在居然还能穿

时间:2023-12-13 23:22 来源:时尚芭莎

谁能想到,学生时代的衣服现在居然还能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自从今年盛夏开始,一股“好学生”穿搭风潮一直延续至这个冬天。相比于夏天的活力热辣、秋天的沉稳随性,这股书卷气的穿搭俨然在寒冷的冬天里,更多了些慵懒和松弛。

手握一杯热饮,穿上一双sneaker,背上能装满所有课本的超大款的背包,让简约的呢子大衣包裹着全身和独处的安逸,于这个季节里,做一个“学生”再合适不过。

连一向走稳重御姐范儿的秦海璐,将重色和的服装换上一套浅米色的大衣和文艺感十足的格子毛衣后,都忍不住说一句“学姐,你好~”,这才独有的魅力所在。

舒适有质感的羊绒衫、格纹西装大衣、乐福鞋与复古袜是学生套装中常见的款式,这些单品交织在一起,乍听与流行了多年的学院风无异,但似乎只是从色彩与搭配上稍作调整,就能有点新的变化。

可以说,如今所流行的知识分子风,不再是学院里那个走出来的常规“高分尖子生”,而是在内敛温和中不乏还有一些古灵精怪的趣味感。
 

想要拿得搭配学和美学双满分,实操起来并不困难,只要掌握要领,即便依然只使用衣橱里的那几件单品,也能轻松穿出迷人的“高智感”。

 

 

当回忆起学生时代,衬衫总是能让人第一时间就穿越回那个青青葱葱的朝气校园。无论是条纹还是纯色衬衫,因为易于搭配和叠穿,又有着营造书卷氛围感的魔力,我们总会在不同年龄和风格里反复爱上衬衫。
衬衫就像一张白纸,你能在它这里搭配出无限可能。而衣领也可以被解扣的深V造型调皮地打破掉正式感,松弛便被激发,袖口轻挽,还能与各式针织毛衣的温暖相撞相持。
 

当衬衫领毛衣和衬衫单穿时,多少都会缺少些玩味的细节和风格,可将两件衣服叠穿起来,双领的层次感搭配更显出一种时髦的呆萌气,反倒更让人眼前一亮。

设计感十足的衬衫和高领打底衫的相合,倒也像是有点艺术专业生的风范,脖颈处也可以用项链点缀,立马丰富了起来,单品之间谁也不争不抢,但就是赋予了造型艺术的腔调。


也可以尝试将衬衫与V领针织背心搭配,明朗的廓形,略带些素净,即使穿上沉闷的黑色针织背心,衬衫从领口边划出,或者随性地露出衬衫的下摆,精致又自在,同时也让衣着添了几分轻盈。
 

如果你是个高冷的学霸,不如索性立起衬衫的领子,让冷酷的性格也随之立马鲜明起来,尤其是蓝色系衬衫,干练和清新感气质交融,有种漫不经心的儒雅克制,轻松但又不拘谨。

虽然衬衫一直被正式场合标榜,但是与卫衣和运动鞋等运动穿搭也很合拍。宽松的衬衫套上一件厚度适中的卫衣,不用思考太多,好穿也很Athflow,今日的你就是一位理性与运动感并存的全能学生,既能应付通勤,亦能在跑步机上挥洒自如。
 

要搭配其他暖色纯色衬衫也基本不会出错,相比冷色调的理智和少年气,暖色系衬衫更有些复古韵味,更能被营造出温文尔雅的氛围。
 

像与今年大热的红色搭配时,就会带有一种20世纪80年代的贵气时髦,雅致浪漫,又甜美可人。

 

在萧瑟的冬天,毛衣与针织衫就是“温暖”的代名词,它们薄厚适中,不仅丰俭由人,而且柔软亲肤的触感是别的衣物所不可取代的。

一直时尚风格百变的周雨彤,在灰色和黑色的针织衫的映衬下,瞬间就营造出完全不一样的质感,中性色调的纯净松弛,与毛衣的柔软碰撞在一起,依旧时髦又利落。

 

就像是时尚圈里稳重扎实的“好学生”,开衫毛衣可谓是今年的热门题纲,它的肌理散发着复古气息,小巧的领口让整个人看起来非常轻盈可爱。
 

不需要过于复杂过于厚重的内搭,单凭自然轻巧的气质,就能凸显出文艺的风格,让整身的造型多了些呼吸感。

如果还想再多一点艺术感,可以选择复古格纹,以及英伦校园感的衣领毛衣,再配上明亮的暖色系,像一名油画系的女孩一样,让画上的颜色自由地洒落在身上。

也开始试着选择一件带有自己喜欢的图案和字母数字的校服毛衣,无论是怎么混搭都不会是一道难解的公式,即使日常通勤穿着,你也会成为冬日和煦里最青春的一束阳光。


用无袖毛衣也能创造出一些新的叠穿思路,单穿时满足保暖的同时也不显得臃肿,而与衬衫叠穿也更自带斯文利落的书卷气。
 

灰色毛衣与裙装做伴,能让气场瞬间放松下来,少了点拘谨,又不缺少软糯的知性魅力,有种文学少女般的静谧淡雅。
 
无论是毛衣还是针织衫,都还有一个隐藏用法,那就是作为披肩甚至围巾配搭。披在肩头,也可以在胸前打上个结。

或者,不妨尝试一款针织帽围巾,蓬松又毛茸茸的毛线朦胧柔美,就是这样足够的随意才是关键,时髦度即刻提升。
 
 

冬意正浓,也到了衣橱里“卷”气十足的外套正式开始发光发热的时候。即使早上匆匆忙忙来不及思考穿什么,像欧阳娜娜一样,随手套上一件黑色打底衣和灰色大衣,再戴上点睛之笔的框镜,今年冬天的时髦造型就已经信手拈来。
 

 

基础款上下直线的H形大衣,无论什么身材都可以驾驭,挺阔的板型可以随意加入各种穿搭公式,兼具了慵懒和保暖,可谓是一道轻松好穿的送分题。
 

 
棕色系在冬天经久不衰自然有它的道理,在清冷的寒风中,它总是能让人有温暖的错觉,特别是和连肩袖设计的结合,宽松自如的穿着便能将气质衬托得淋漓尽致。
 

 
如今,大衣西装化也成为了一种新的趋势。线条笔直的阔肩大衣,再拿上公文包款式的手提包,冷静酷俊。而且对于轻薄的西装大衣,也可以用优雅的丝巾或围巾增添些斯文的气质。
 

格纹和人字纹大衣的学院派气息更是呼之欲出,相比普通款式的大衣更具可爱的少年感,穿上仿佛是个文学系新生,层次有意趣,也是减龄穿搭的加分项。
 

牛角扣大衣可是青春校园剧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呢子的质感也让英伦复古风味加倍,有点跳跃又兼具和谐,构成的画面有着别样的少女灵动。
 

 

还可以选择一些超长款的廓形大衣,垂坠剪裁沉稳却不低调,拉伸纵向线条,和随意一条长裙、阔腿裤搭配都能拥有迷人的高智感。
 

大衣看似充满正式感,但只要在搭配和细节上稍微调配,和尖头皮靴一起的不羁,或和乐福平底鞋的随性,都能在各色品味中拿得高分。

如今,时尚风潮回归纯粹和经典,而“学生感”也并不是要一味地展现看似减龄的外在效果,而是追求随心所欲的心态和青春质感,基于独立精神所延伸出来的率性而为,而在时尚这门学科中,好看没有唯一的答案。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