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时装文化】8件运动单品成就时髦衣柜(下)

【时装文化】8件运动单品成就时髦衣柜(下)

时间:2014-08-05 15:4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运动休闲裤 Training Trousers

训练用休闲裤的收口式设计可以为女性的腿部曲线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本季,这条裤子上经常呈现了两种裤装的特点,例如在腰部和脚踝收口处为西装裤加上运动裤的松紧带。廓形上,本季T台上的它没有像真正的休闲裤那么肥硕的裤筒,材质方面也非常注重垂坠感。整体来说设计们采纳了其无束缚感的关键特征,但在颜色和材质上则弱化了过于懒散的部分,增加了时髦度。

蹿红史

1.运动员们在训练时经常穿着的休闲裤,腰部松紧可调,脚踝处也有松紧收口设计。根据这种裤装的设计来看,它的确非常适合运动员们平时穿着。随性且没有明显的运动种类限制,训练结束出入其他场所也不突兀。

2.美国黑人们因其材质便宜,肥大宽松,可穿性强而普遍喜欢穿着这种运动休闲裤。但随着黑人音乐的流行,这种裤子成了嘻哈文化的象征。从1980年代开始,美国嘻哈文化的流行将大量运动服饰带入时装界,其中当然少不了这种舒适又带着酷劲的训练休闲裤。

3.1990年代,明星们的日常狗仔街拍成为了时尚人士效仿的目标。他们穿着这种休闲裤,搭配轻松的Tshirt、皮夹克或帽衫的形象也成为了一种潮流。高级时装的T台上,设计师们开始汲取其舒适随性的气质,将其演变出更加时髦的新形象。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