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时尚拥有其自身独特的表达能力,让我们与其对话”欧亚潮流

“时尚拥有其自身独特的表达能力,让我们与其对话”欧亚潮流

时间:2016-05-04 17:3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image013

摄影:Eduardo Von Garcia,造型:Khadine Ali,模特:Kristina Tsirekidze

你最想将你的作品扩展到哪个国家?

毫无疑问是我的家乡南美甚至是整个欧洲,因为我在那里学习了时尚而我又深受欧洲文化影响。当然我也想在亚洲这个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进行销售。

image015

Mena Lombard品牌其中一件精美绝伦的外套作品

照片由FWLA的Jung S.Kim免费提供,2016年版权由UCA,LLC所有

image017

Mena的Valentina外套品牌(照片引用于www.menalombard.com)

是什么激发了你创作了这一系列的服装尤其是华丽的Valentina外套?(上图)

说来有趣,Valentina是实际意义上我的第一个作品。之所以称之为Valentina是因为阿根廷小姐Valentina Ferrer 穿着它受邀参加了在洛杉矶举行的粉红派对。当我上周在洛杉矶时装周进行演讲的时候,人们都十分希望我展示此件外套,因为我不仅仅为Valentina小姐设计了此款剪裁独特的服装,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成为了我的品牌标志性作品。因为我当初设计的时候是想有那么一件外套可以在走路的同时自然的敞开,而此作品恰如其分的体现了这一点。

你是怎样遇到你的图册代言人阿根廷小姐Valentina Ferrer的?

我们是在她成为阿根廷小姐前的宣传照拍摄的时候认识的。我们很快成为了朋友,她告诉我她要参加一个电视节目但是想有所变化,所以随后的一切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她是图册代言人的不二人选也同样完美的呈现了她自己。

你会同时发布日常设计和高级定制吗?

我首先会投入到高级定制然后考虑适用性,所谓的适用性就是可以有其它的搭配,但都是来源于同一个设计师,所以可以游走在两者之间。你可以选择穿着这个系列的外套搭配另一个系列的裙子,我希望它们可以相互影响,我专注于我钟爱的那些选择,可以穿着一整天的类型,因为我觉得你可以穿着它去办事,开会,甚至是去鸡尾酒会。关键在于它不仅漂亮便于穿着,更是适合你的生活需求。

高级定制是否仅限于订单需求吗?

高级定制的产品有别于普通成衣,它更为复杂。一部分的服装将会是成衣,但是大部分还是要按需设计。

你怎样形容穿着Mena Lombard的女性?

成熟,独立,自信。我设计服装的初衷就是想将女性置于聚光灯下,所以我喜欢那些在聚光灯下无忧的女性。她们可以风趣幽默热爱生活但却又不失时尚,两者很好的相互影响着。

你游历了许多地方,最喜欢哪里?

这很难选择。我是个情感丰富的人,我喜欢与不同的人和物接触。我很喜欢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我同样很喜欢我的出生地蒙得维的亚,因为那里有我的朋友和家人,这让我很喜欢回家。我喜欢我祖父的家乡意大利,每当我回到那里我用心感受它的美,静静的聆听着它向我诉说的所有故事。我喜欢巴黎,甚至觉得前世我是生活在巴黎的。我是那种在任何地方都很容易迷路的人,然而在巴黎我却从未迷路。这么一来更让我确信或许我前世真的是生活在巴黎,或许在那时我是个出租车司机。我从不迷路,深深的了解着这个城市的每一处。我丈夫经常会问我“你确定不是出生于此吗?”我热爱每一个地方,致使我无法确定的选出一个最爱的地方,这就是我待人接物都十分坦率的原因,因为每一个地方对于我来说都像一个家。

现在洛杉矶时装周已经结束,你是否已经在为下一个系列做打算?

我妹妹和我已经开始搜集素材(Mena微笑的望向她的妹妹)。事实上对我来说,我一直在搜集。寻找样品的布料及搭配的颜色。因为喜欢而从事我就不会轻易放弃。我追寻的是一种灵感产生后的兴奋感。对于春夏系列我已经有了灵感以及相应的颜色搭配,所以这么说来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

你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灵感是怎样的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是怎样的。我只是对于那些看似平淡但又令人惊讶的色彩感兴趣,它们不鲜艳甚至说更为苍白,这一反差则显得十分有趣。我将这一有趣的色彩运用到接下来的春夏系列中,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你怎样评价你的个人风格?你平时爱打扮吗?

你知道吗其实我觉得打扮并不是刻意而为之,而只是需要在不同场合穿着得体而已。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喜欢舒适的时尚,可以方便换装的衣服。灵感来源于生活,我喜欢按我觉得舒服的方式穿着。我喜欢诸如将头发盘起来看一下是否与裤子搭配,再看一下我的鞋是否与裙子搭配等等。这些小细节都是我觉得不可忽视的部分。

你的设计风格会随着你的旅行而发生变化吗?

旅行会使人打开眼界。我觉得在整个旅行过程中会让人不自觉的学到很多从而变得更加睿智。我们生活在一个奇妙的世界,因为它会教给我们很多关于成长和发展的东西。我喜欢在每一次旅行和每一个系列的设计中都有变化。而在回顾这些设计作品的时候我都感到无比自豪,但与此同时我也告诫自己或许可以更好一些。这些都十分重要,剪裁,品质或是创新力,还有你想通过作品诉说的故事。无论在作品中改进了什么,我都希望自己比上一个系列有所进步。


在未来的5年中你希望你的品牌出现在哪些地方?

我希望Mena Lombard这个品牌不仅仅在美国销售,而是让它可以在欧洲,南美和亚洲,更多的出现在不同的国家进行销售。我希望把它打造成一个众人皆知的全球化品牌。当人们谈论到你或是你的时尚理念的时候,将精致与你特有的时尚理念相协调则是十分重要的。我希望给人的印象就是如此。

在离开之前,Mena带我去衣柜看了一些她的设计作品并试穿了一些,它们看起来都风格十分类似。我试穿了一件非常适合我的外套,材质十分奢华,整个外套的设计十分精湛,袖口部分的细节处理使其更有别与里衬。这精美的设计使其看起来里外都十分漂亮,材质的选取及剪裁都十分完美。我迫不及待的希望见证Mena将她的品牌在随后的岁月中全球化发展,令女性们“永不落伍”。


采访人:Stacy Fan

2016年3月28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