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百达翡丽机芯 Caliber 240 诞生四十周年

百达翡丽机芯 Caliber 240 诞生四十周年

时间:2017-07-18 12:2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Caliber 240,整个机芯系列的稳固基础

1977 年,Caliber 240 机芯开始正式启用,当时用于驱动 Golden Ellipse 系列 Ref. 3738 超薄腕表, 配备时针和分针显示。2001 年开始,它用于搭配经典的 Calatrava Ref. 5120 腕表,装饰有巴黎钉纹表圈,2014 年又负责为采用将官式表壳的 Calatrava Ref. 7200 女式腕表提供动力。自诞生以来,Cal iber 240 机芯已经证明它能够与多种其他功能构成完美组合。

表芯-3

1985 年,它变化出 Caliber 240 Q万年历机芯,整个机芯厚度仅有3.75 毫米,用于著名的 Ref. 3940 超薄万年历腕表,开创了一系列优雅的后继表款。1991 年开始,Caliber 240 PS 小秒针版机芯出现在 Ref. 5000 中,其小秒针表盘位于 4 时和 5 时之间。相同的小秒针表盘成为 1994 年推出的Ref. 5015 的标志性特色。这款带月相显示和动力储存显示功能的腕表开创了百达翡丽的“实用复杂功能”时计系列,是一里程碑式的表款。1997 年至 2004 年,Caliber 240 PS IRM C LU 还驱动着采用宽阔抛光表圈的 Ref. 5055 腕表。

表芯-1

还有众多令业内外人士喜爱的钟表杰作,包括 2000 年的 Ref. 5110(Caliber 240 HU)、2002 年的 Celestial 星空世界腕表 Ref. 5102(Caliber 240 LU CL C)、2005 年的首款复杂功能 Nautilus 腕表 Ref. 3712(Caliber 240 PS IRM C LU),以及 2012 年的 Ladies First 万年历腕表 Ref. 7140。所有这些均展现出 Caliber 240 基础机芯的全能表现和可靠品质。

2008 年推出的 Calatrava Ref. 5180/1“Squelette”镂空腕表采用了 Caliber 240 SQU 机芯,可谓其中的特例。整枚机芯经过镂空并手工雕刻,呈现美轮美奂的微机械景观,更可以让人深入欣赏机芯内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