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SELECTED联手微软小冰,推出人工智能系列服装

SELECTED联手微软小冰,推出人工智能系列服装

时间:2017-08-25 11:16 来源:时尚芭莎

近日,欧洲时尚品牌SELECTED宣布聘请人工智能微软小冰为其助理设计师,并发布了首款由人工智能设计的“天际线系列”服装。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SELECTED是丹麦时装集团BESTSELLER旗下独具魅力与品位的时装品牌,将锐意风格、时尚创意、精美品质和精致工艺融为一体,旨在为富于品位的都会人士打造融入国际时尚潮流和设计的摩登形象。此次,SELECTED联合微软小冰,将科技融于时尚,打造触动时代的全新时尚潮流。

xiaoice 1

作为SELECTED助理设计师,微软小冰的设计过程是:通过聆听一段歌曲,分析歌曲的旋律、节奏、和弦色彩、情绪等特征,再结合对不同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学习,创作与该城市及歌曲心情有关的视觉作品。在SELECTED与微软联合推出的“天际线”H5互动游戏上,参与者任意哼唱一段歌曲,小冰能够根据歌曲立即进行创作,且输出设计也无雷同,这为参与者提供了可参与的垂直化应用场景。

1

2

3

几个月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就宣布其人工智能微软小冰具有创造能力,随后微软小冰相继发布诗集、单曲,此次更是重磅推出设计作品,向时尚领域进军。

xiaoice

微软小冰的创作设计能力,让SELECTED“个性化”服装成为可能。当人工智能涉足时尚领域,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设计师,亦或从人工智能的设计中汲取灵感,进而创作更多更美妙的设计作品。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一直被动的接受时尚讯息的消费者,将有机会拥有差异化的时尚属性,通过人工智能选择和决定属于自己的时尚潮流。

2

1

SELECTED与微软小冰合作的第一款“天际线系列”T恤
SELECTED与微软小冰合作的第一款T恤也已被展示于部分SELECTED店铺,人工智能进入时尚领域,具有不可低估的商业价值,接下来或将展现更多商业能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