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Dior带赵丽颖王子文寻宝,梦回六十年代演绎女性力量的崛起!

Dior带赵丽颖王子文寻宝,梦回六十年代演绎女性力量的崛起!

时间:2017-09-26 21:05 来源:时尚芭莎

本季Dior 2018女装春夏系列带你进入异想空间的奇妙之旅,这是一场别有洞天的,花草虫鱼鸟兽的世界...服饰的美在女巫、天使、魔术师间伸展,如同看一场不小心走串场的童话故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对Dior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本季设计灵感 源于她潜心探索迪奥典藏馆中关于法国艺术家妮基·圣法尔的一系列摄影作品。其中一幅,艺术家坐在骆驼上;而另一幅则是她身着挚友马克·博昂(Marc Bohan)担任迪奥创意总监时所设计的礼服裙。

彼时,迪奥的风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线条比例优雅有型,与此同时,艺术家自身个人风格独特,奇思横溢,两者巧妙融合。妮基·圣法尔代表了那个时代的美,青春洋溢,饱富激情,充满文艺气息。

随着女性解放思潮的兴起,她醉心于艺术,将艺术与她的内心世界构筑紧密的联系。像其他艺术家一样,她亦深受自身强烈的情感所驱动,而正是这种敏锐的女性创造力,启发了玛丽亚·嘉茜娅的灵感。

美国艺术史学者琳达·诺克林(Linda Nochlin)在她的学术论文中提出的疑问:“为何鲜有伟大的女艺术家?”这同样也让玛丽亚·嘉茜娅陷入思索。在艺术或时尚界,女性艺术家不分国界,不分领域,都打破了传统男性话语的性别限制,她们值得被正名。

包括妮基·圣法尔的娜娜系列雕塑作品,杰出女性的雕塑、多彩多姿的心、龙、爱情树以及绚丽夸张的奇幻巨作 ——位于托斯卡纳的塔罗花园,幻化为玛丽亚·嘉茜娅最新系列上的印花、刺绣与镜面马赛克图案。她将妮基·圣法尔充满奇思妙想的纷彩色调与蕾丝、丝绸、皮革或塑胶材质之间产生对话。

此次系列亦借鉴了马克·博昂所设计的迷你裙与连体裤,以及正面开衩的裙摆。复古的大波点以及黑白格纹亦为设计亮点。精裁长裤可根据心情搭配普通或猎装夹克,亦或是搭配缀有细条纹、波点,挥洒浪漫白色的男士衬衫,这些经典作品无一不呼应了马克·博昂的设计语言。纵观整个系列,细节处烙印着那个充满喧嚣、动荡不安的六十年代的印记,那是一个女性力量崛起的标志性时代。她们,不仅改变了时尚,也造就了当代世界。

赵丽颖

我们的颖宝作为Dior新晋中国区品牌大使,身穿Dior 2018早春系列亮相Dior大秀头排,这也是颖宝第一次参加时装周,让我们一起期待她与浪漫之都的邂逅吧~

王子文

王子文身着Dior 2018度假系列亚麻V领长裙亮相,裙尾处的流苏随着她的步伐摇曳充满灵动感,野性而不失柔美。今天的子文,率性又潇洒,期待跟随美美的子文一起领略迪奥大秀!

1WechatIMG3699

3WechatIMG3695

时尚集团总裁、《时尚芭莎》总编辑苏芒

苏芒女士今天霸道总裁风亲临秀场一袭黑色套装合身的剪裁利落的发型加上迪奥的经典手袋Lady Dior,美得帅气

2WechatIMG3696

赵丽颖

时尚集团总裁、《时尚芭莎》总编辑苏芒

熊乃瑾

熊乃瑾助阵Dior 2018春夏大秀,蝴蝶结抹胸上衣搭配小西装外套,演绎硬朗与柔美的碰撞。

Karlie Kloss

大秀门口,遇上一枚正在和友人聊天的大长腿Karlie Kloss。Croptop加纱裙的她帅气利落,当年那股超模的霸气依旧不减。

Chiara Ferragni

宇博身穿吊带抹胸连衣裙与妹妹惊艳亮相,裙摆的彩色条纹设计将腿部拉长,露出纤细的脚踝,不穿高跟鞋也能腿长两米!

Aimee Song

时尚博主Aimee穿着一袭红色吊带裙,脚上的短靴为飘逸的裙摆增添了一分帅气。

Leandra Medine

身穿简单的白衬衫,解开前两颗扣子,如果你觉得这样有点over可以学她将墨镜挂在胸前,露出锁骨与精致的项链,穿搭get so easy~

大秀要开始的节奏,大家迫不及的等候中。

Dior的邀请函,就像书写的一封信。

后台紧锣密鼓地在筹备中。

带你参观Dior的化妆间~

鬼马模特在幕后摆弄道具。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