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Alexander McQueen 2018春夏系列 走进淅沥雨中盛大花园,静静聆听拓荒者与说书人的故事

Alexander McQueen 2018春夏系列 走进淅沥雨中盛大花园,静静聆听拓荒者与说书人的故事

时间:2018-01-12 18:32 来源:时尚芭莎

2018SS的女装灵感来自自由生长的花卉植物,曲径通幽的花坛小径,五彩缤纷的艳丽花朵,杂而不乱,生机盎然;而男装系列灵感来自拓荒者与探险家、说书人与收藏家。

【时尚芭莎网讯】K.C

Alexander McQueen 2018年春夏女装系列

2017 年 10 月 2 日,星期一
地点:巴黎

系列灵感...

自由生长的花卉植物,曲径通幽的花坛小径,五彩缤纷的艳丽花朵,杂而不乱,生机盎然……这就是大迪克斯特(Great Dixter),英国花园的集大成者。在淅淅沥沥的雨水中、在阳光的照耀下,她的衣装由长久珍存、磨损而老旧的作品组成,灵感源自经过解构与重组的定制男士西装,彰显再利用的主题。她身着饱经风霜的蜡面夹克、复古蓝色牛仔裤与宽松的毛衣,配以祖母首饰箱中的珍藏,又或穿上由精致布碎交织而成的晚装,遥遥呼应昔日的欢庆时光。她的打扮揉合过去与现在,同时也留意身边的自然世界,拥抱大自然的治疗力量与对未来的盼望。

布景...

鲜明对比的彩色几何造型,置于孔状粘土砖堆上。透明的薄纱檐篷上,刺绣花朵繁茂盛开。

系列...

解构风格的华达呢风衣缀以玫瑰花蕾丝质提花,配以柔美紧身胸衣和 50 年代内衣细节的荷叶边针织裙在腰部添上镂空细节,部分更配以环圈衬裙。加上骨撑的皮革大衣与绗缝花朵和条子垫褥图案丝料拼接。黏合羊皮荷叶边夹克采用露肩设计,而披边皮裙则缀以金银色金属细节。以羊毛丝质斜纹马裤呢制成的夹克和肩膀立体的大衣,配以格子拼布,并搭配破边皮革长裤。宽松开衩混色针织毛衣也绣上典雅的胸针图案。格子丝棉混纺苏格兰连衣裙经解构后,加上高及颈部的衣钮。褶裥透明欧根纱格子和花卉图案连衣裙,内衬柔软的棉质薄纱紧身胸衣。蜡面皮大衣和夹克以 V 字格子结合。披上不同大小千鸟格纹的西装,配上宽肩膀、夸张的圆下襬和七分喇叭裤。银色皮革绣上白色花朵,工艺出众的渐变色剪花粗花呢连衣裙配以珍珠刺绣跛边马毛粗花呢大衣。皮革饰带挂毡图案长裙满布玫瑰花刺绣,而比例夺目的解构风格复古牛仔夹克配以拼接半身裙,裙襬缀以复古花朵图案棉质方巾。透视欧根纱连衣裙印上多重玫瑰花图案,领口的褶裥精致,而飘逸的下襬则层次分明。

黑色羊毛丝质礼服夹克连衣裙和罗缎锦紧身胸衣连衣裙也配以荷叶边宽裙襬,丝质羊毛礼服夹克加上特大的玫瑰塔夫绸衣袖,则配上喇叭长裤。解构风格的典雅裙装采用各种花卉图案、提花布料、洗水欧根纱和丝质薄纱,并刻意撕破和剪开。底面翻转的塔夫绸晚装添上随风飘动的立体花朵刺绣,细致迷人。

布料...

羊毛丝质斜纹马裤呢、羊毛丝质千鸟格、格子和花朵图案透明欧根纱、华达呢、墙纸和垫褥图案公爵缎提花布料、剪花丝质粗花呢、挂毡图案帆布、复古洗水牛仔布、棉质方巾、礼服羊毛丝料、罗缎锦、丝质薄纱。

颜色...

浅粉红色、鲜粉红色、桃红色、深红色、草绿色、军绿色、浅棕色、复古蓝色、杏色、黑色、乳白色、银色、粉白色。

手袋、鞋履和首饰...

520725WHS709816

520723WHS731071

5165221AHZZ1000

4797670OX2M1080

516556J160Y7680

光泽迷人的连扣皮靴在透明鞋跟里加入彩色花朵和珍珠, Box Bag 采用对比针步的绗缝漆皮,又或缀以金属细节。 Frame 手袋采用绗缝细节,并添上花鸟刺绣图案。银色和金色短项链、手链、手镯和耳环也饰以多个水晶和珍珠吊饰。

发型和化妆...

犹如被雨水沾湿的发型配以自然妆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