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让我们在云层的末端相见,Givenchy、赫本以及月亮河

让我们在云层的末端相见,Givenchy、赫本以及月亮河

时间:2018-07-02 15:25 来源:时尚芭莎

昨晚,Givenchy在巴黎高定周首日发布了其2018秋冬高级定制系列。这个系列意在致敬Givenchy的创始人Hubert de Givenchy先生。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关于Givenchy的故事,这次要从坐落于乔治五世大街3号的一幢历史悠久的建筑说起…它遗留着旧时Givenchy的光影:纪梵希先生曾经用它作为场地发布品牌的发布会,它也曾是Givenchy的第一家时装店所在。

本次的高级定制系列,是Givenchy以及创意总监 Clare Waight Keller对品牌创始人Hubert deGivenchy先生的致敬与缅怀。大秀开始之前,一只白鸽从秀场中间飞翔滑过,就在它刚要落下的时候,第一个模特随着音乐缓缓出场……无论是偶然还是刻意安排,这一切都显得寓意十足。

 

秀场的内部,由镜面的T台环绕而成,看起来颇有现代感。如果你以鸟瞰的视角来看,会发现她们仿佛在云层中行走。而就在此刻,Audrey Hepburn演唱的《moon river》响起,那个时代仿佛在此刻与当下重叠。


“总有一天我会与你相见

令我心醉,引我遐想

无论你向何方,我都随你前往”

——by Audrey Hepburn《Moon River》

 

说不定Givenchy先生此刻正与Audrey Hepburn一起,在云层的另一端与我们一起观赏Givenchy的高定新装。

 


在最后谢幕的时候,Givenchy高定工坊的所有匠人缓缓而出,不施粉黛的Clare Waight Keller身穿白衬衫、皮革半裙身随其后。就是她们用一针一线,以及最纯粹的创意与敬意将Givenchy所代表的时装精神在当代回魂。

 

其中不乏Clare对Givenchy先生的致敬之作。她选择重塑先生留下的最为标志性的方形披肩、庄重的斗篷以及掐腰廓形,在保留旧时代优雅的剪影之外,她用更为简洁、现代的手法塑造了Givenchy新的形象。

 

这件来自于《蒂芙尼早餐》的著名小黑裙,在被Clare保留其流畅廓形上,她还加入了庄重的兜帽以及增加了下装的体量来完成这套“Final Dress”的仪式感。

“它可以让我们梦想的样子变成现实,而不是停留在幻想里。”Clare Waight Keller说道。本次系列的重点依然落在了女性的肩部,Clare赋予了她们方正但毫不夸张的肩线,让它们来守护那些美丽而些许脆弱的梦想。

 

羽毛依旧是本次高定系列的重点,Clare用这一具象来还原大自然般的原始气质,让它们在这个系列显得更加隆重以及拥有更多缤纷的色彩。这些装饰着羽毛的裙装简直就像一只随时准备开屏的孔雀或是在深夜高歌的夜莺,优美至极。

 

颇具现代感的金属装饰以及银色亮片则塑造了系列的当代气质。其中出现的一件全黑的及地礼服,当模特行走时才可以看到其内在银光闪烁的衬里,就像烟火在盛放之后留下的余光。

 

而本次系列的男装则拥有着更加犀利的廓形与剪裁,他们是这场大梦的守门人。银色亮片镶嵌的外套与丝绸内衬的束腰外套都是工艺极为繁琐的造梦单品。

 秀场门口摆放着用树叶装饰的Givenchy Logo。

本次大秀的邀请函是一个黑色的本子,上面印着乔治五世大街3号的剪影。

大秀开始之前的准备工作

真正的时装就是有着这样的魔力,让人肃然起敬,让我们被它所展现的诗性与美感所倾倒,忍不住鼓掌,甚至落泪。在上个世纪,Givenchy先生用无数美丽、优雅、独具风格的时装诠释着那个时代女性风华的姿态。而如今,这个任务转交在Clare身上,她用一个极为谦逊、冷静的视角来还原Givenchy先生生前的原貌,并加入了自己对当代女性的理解,使其与时代俱进。


 


策划:芭莎时装组

文字、责编:Leon Chang

图片整理、协助:Jessie Zhao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