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虽然难搞,但白色西装的美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虽然难搞,但白色西装的美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时间:2018-07-02 15:33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要评选一件本季最红的单品,那西装一定榜上有名,尤其是白色西装。它像是位不那么容易接近的朋友。然而越是难搞,就越让人无法拒绝。细心呵护、巧思搭配,才能让它绽放光彩照人的魅力。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席卷全球的白西装魔力


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位穿着白色西装的翩翩公子。比如1971年上映的电影版《了不起的盖茨比》中,Ralph Lauren为男主角Robert Redford订制了一套白色西装,搭配金色的领带和银色的衬衫,高度还原了小说中那“如同一缕明亮而温暖的光”一般的魅力。


不仅在高级正式的场合才有白色西装的身影,它甚至还风靡了音乐圈。比如猫王Elvis Presley在演唱会上穿过的搭配红色丝绒领带的白色双排扣西装就是不朽的经典。



还有后来的Michael Jackson,在美国本土首张销量超过3000 万张的专辑《Thriller》的封面上,也穿了一套白色的西装。



作为男装,白色西装或许不是个好驾驭的单品。它既浪漫又优雅,却需要巧妙地搭配才不显得油腻而唐突。但对于女士来说,白色西装却可以呈现出多种魄力十足的风格。



这个世界上把白色西装穿得最潇洒的女人叫做Bianca Jagger。1971年,她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西装外套,搭配一条白裙子,头戴白色宽檐帽,嫁给了只认识了九个月的滚石乐队主唱Mick Jagger。



Bianca Jagger在很多场合下都穿过白西装。1979年,刚刚与Mick Jagger离婚的她带着女儿Jade走在伦敦街头的照片又一次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作为单身母亲的她成为了独立女性的楷模,致力于扶持公益事业、为少数族裔争取权益以及地球环保事业。她的前卫示范也让白色西装与风格强硬、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形象相挂钩。



时至今日,通过选择不同的材质、剪裁和细节装饰,我们可以探寻到白色西装的更多穿搭可能性。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本季各个品牌有哪些关于白色西装的造型灵感。


这个春夏 他们推出了最时髦的白色西装

 

Off-White秀场上的灰西装在实际售卖时增加了白色的版本。它试图彻底改变传统西装中规中矩的版型,用不对称的版型在较长的一侧做出大的皱褶比做裙摆,让西装有了更有趣的结构感。

 

Victoria Victoria Beckham白色西装干练犀利的气质也可以更有女性气息。就像Victoria Victoria Beckham,将锋利的领子改得柔和流畅,搭配略微宽松的裤装,就可以恰到好处地把生意场上的凌厉作风化为绕指柔。


 

Isabel Marant用一条皮革腰带告诉我们,使用任意腰带在腰线上方大约5cm处随意一系,也能将曲线修饰的细致动人,让西装过于强势的气场得以变得柔和。

 

想要释放多一分的性感魅力,Tom Ford的缎面白色套装是不二之选,可以搭配蕾丝连体束身衣替代胸衣,性感不减又可以避免过于暴露的尴尬。

 

亚麻面料白西装在夏日令人神清气爽,Michael Kors用线条笔直的大廓形西装搭配同样质地轻薄的印花长裙出现在海滨度假胜地。亚麻的织纹缝隙比较稀疏,所以还可以毫不犹豫的把喜欢的胸针挂上去,在悠闲的度假时光里用一点小心思取悦自己。



如果你追求更极简舒适的着装,可以考虑Ports 1961的白色西装。它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服装最本真的样子,但又通过略微oversize的设计,把它变得更舒适实穿,更适合21世纪的女性,干净利落的同时也不失轻松自然。


白色西装不好搭?记住这些时髦公式就够了

 

在了解了本季白色西装的流行趋势之后,怎么将这件it item融入日常搭配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其实它的穿着门槛并不高,只要搭配对了下装,就能让整套造型时髦起来。


同色系穿搭一直是这两季所推崇的搭配方法,而说到西装,最简单的应该就是直接穿一整套了。这样不仅不用你费心考虑怎么搭配,而且更能穿出潇洒的利落气场。


如果内搭是白色的就更好了,Jessica Chastain甚至把它穿到了红毯上。


如果害怕一身白有些寡淡,可以利用手袋、鞋履等配件的颜色增加一些层次感,戴上一些现代感十足的珠宝配饰也是不错的选择。


或者从套装本身下手,选择不那么基本的款式,比如白色的格纹西装就很美。


西装外套与阔腿裤是永远的好伙伴,它们的组合既能利用廓形的变化塑造十足的气场,又能让宽松和飘逸让造型变得柔和。


如果选择长及地面的裤长,在里面藏上一双高跟鞋,你的气场更会成倍增长起来。


而且这样的搭配还有修饰身材的效果,Kim Kardashian用简单的黑白配色,让她本身极致的梨形身材看起来流畅了许多。


但也不要担心白色西装+阔腿裤只能穿出成熟的效果。像Karlie Kloss一样选择一条更可爱的阔腿裤,再换上一双小白鞋,瞬间变得青春洋溢了。


或许你对西装和裙装的搭配还停留在Jessica Alba这样——一条铅笔裙、一双尖头细高跟,标准的办公室打扮,但在日常生活中就显得有些过于沉闷了。


其实看似没有新意的造型,只要稍微做些改变,就能焕发新的生命力。选择有设计感的流苏裙,配上一件简单的白Tee作为内搭,就能让严肃的白色西装有了新感觉。


更有女性元素的裙装,例如纱裙、雪纺裙等可以和白色西装的硬朗线条形成对比,显得更加优雅。


或者你还可以像Jessica的另一套造型一样,在白色西装里面穿上一条连衣裙,凸显你的身体曲线,却又因为西装的加入不会过分性感。


西装+牛仔裤是今年最火的搭配之一,几乎所有年龄层、所有场合、这两件单品的组合都能轻松驾驭。


Skinny jeans搭配细高跟,呈现的是女性的优雅魅力,但又比一般的西装搭配显得更随意不拘谨。


略微宽松的牛仔裤,能让白色西装披上一层街头感,如果像Kendall Jenner这样选择一件略微oversize的大垫肩白色西装就更好了。


白色西装起初或许只是我们对成熟绅士和白马王子的幻想,但当它走进女性世界之后,竟然有着如此多变的风格。难以打理不应该是使我们望而却步的理由,请相信,衣橱里那件经由你手精心挑选、呵护保存的白色西装,一定会成为你最贴心的伙伴,如一缕明媚阳光。



策划:芭莎时装组

编辑:Yoanna

微信责编:Leon Chang

文字:Yoanna、dumpling、tiaami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