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这个秋冬,你需要这3条奶奶裙来解锁浪漫灵魂

这个秋冬,你需要这3条奶奶裙来解锁浪漫灵魂

时间:2018-09-05 16:02 来源:时尚芭莎

老爹鞋、男友衫,家属单品在时尚圈的“土潮风”刮得根本停不下来。So what's coming next?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答案是,奶奶裙,你奶奶可能没穿过,但国外的花哨老奶奶们特别爱穿这种印花连衣裙。

奶奶裙,俗称“草原大长裙”,英文名Prairie Dress。

想不到吧?你曾经在Online Shopping时闭着眼睛飞速滑过的单品,今年开始称霸秀场了。

左:Gucci 2019 早春系列

中:Calvin Klein Collection 2018 秋冬系列

右:Altuzarra 2018 秋冬系列


虽然又是一件土酷单品,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驾驭的,一件成型的One piece单品搭配起来也很容易。

秋冬一件印花长裙搭配帅气皮衣,却能轻易摆脱沉闷无趣,美得浪漫有味道。

驾驭好了能在芳龄和贵庚之间随意转换。20岁分分钟40岁,40岁也能分分钟变成妙龄少女。

Blumarine 2019 早春系列

其实这条裙子也不是来自奶奶的衣柜,而是来自19世纪80年代的西部草原。

草原的美学,现在被认为是“更简单时代”的东西。

层层叠叠的褶边、宽松的袖子和蕾丝,相比如今性冷淡的极简款们,这裙子确实在质朴上更胜一筹。

今年可以看出设计师们对这个单品抱有很深的执念,杂志社也很给面子,隔一段时间就让这单品上一次封面。

Fendi 2016 春夏系列

但是,如果你觉得,来自草原的元素只能是单调的,那摄影师Cole Sprouse有个大胆的想法想同你讲讲。

他将两种完全不搭边的时尚元素戏剧性的组合在了一起——科幻的箔纸装饰与Navajo印花的草原裙,可以上演一场现代版E.T.。

混搭从来都是解救俗套单品最直接的方式,草原奶奶裙外搭皮草登山服,配上波鞋,完事了凹个造型,竟也可以变得如此前卫?

就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纽约市全景音乐节,著名歌手Solána Imani Rowe(SZA)一身高领印花奶奶裙搭老爹鞋的outfit美得毫不套路。

那么这些好看不土的奶奶裙上哪买啊?今天就给你推荐四个压箱底品牌,一次买个爽!

Zimmermann

我家奶奶可是皇太后

说到印花裙第一个让我想到的牌子是Zimmermann。这牌子乍一看还以为是串保命咒语,殊不知来头可不小,是个来自澳洲的贵妇牌。

一个贵妇品牌,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却是Zimmermann为了庆祝纽约soho店重新开张贴在街头的宣传海报。

模特穿着仙女裙的大幅海报被贴在纽约的涂鸦墙、小广告、地铁走道上,这波下凡的操作不仅没有自降身份,反而拽得很有态度。

如此独具一格的创意是来自品牌的创始人,NickyZimmermann和Simone Zimmermann姐妹。

这个牌子有着典型的土澳风格,推崇最原始最真实的样子。

成熟女性气质、强烈的线条感、独特的色彩搭配以及精致复古、东方味略浓的印花图案是这个品牌的精髓。

创始人姐妹们曾扬言,在设计上希望做到瞥一眼就能辨识到这是Zimmermann。确实,带有复古气息的印花、细节的处理和真丝布料的选用非常具有标志性。

设计师在官网上呈现的sketch也是很独特稀奇,实物做的竟然如同手稿里直接拿出来的那样,走路十分带风。

Zimmermann2018年春夏走秀连衣裙,选用的是中国进口的特级真丝,全手工缝纫,花卉印花,设计仙美脱俗都不在话下。

轻盈飘逸,工艺也尤为讲究,不输大牌的手工蕾丝和立体花瓣制作,完全是一线的配置。想想一线大牌同配置的成衣都在五万以上,这个牌子的裙子买起来还是很值的。

Zimmermann


unbridled pleated midi dress

参考价:¥8,525

可购于:www.farfetch.cn

Zimmermann


深黄碎花薄纱长裙

参考价:¥9,108

可购于:www.wconcept.cn

Dôen 

穿上她,跟我一起唱Lana Del Rey的Weast Coast吧。


说起这阳光普照的度假风,除了澳洲以外,不得不提起充满阳光沙滩和海浪的洛杉矶。

Dôen的创始人Katherine and Margaret Kleveland,仅用了两年的时间,从众多洛杉矶小众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的侵占了西海岸和纽约女孩们的衣橱。

在极简风和中性风盛行的美国,她们将女性印花复古连衣裙和田园风元素注入到了自己的品牌里,依旧如同邪教般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和顾客。

每张照片都像是在一个故事线上,用品牌来诠释故事。模特穿上衣服,如同从《西部世界》里走出来的演员一样,更像是在讲述一种生活态度:慵懒、舒适。

看到官网和Instagram上面发布的lookbook,大家仿佛都着了魔。所有的照片都呈现一种sepia-tone,陈旧,棕调,大颗粒感。不知是否唤醒了都市人们内心对这种生活的向往,又或许对性感有了新的定义。

Katherine最初萌生创立Dôen的想法,想拥有一种"sort of punch-drunk bliss feeling"(醉醺醺的幸福感)的感觉。是她描述的浪漫,还是这印花裙本身就很浪漫。

好似服装界的盖茨比,穿着舒适剪裁的印花裙,朝着对岸微弱闪耀的绿光的奔去。

DÔEN

TANSY DRESS SPRING 2018


参考价:5.00 USD

可购于:www.shopdoen.com


DÔEN

PRIMROSE DRESS SPRING 2018


参考价:8.00 USD

可购于:www.shopdoen.com

Erdem

被皇室宠爱的印花届国王

Erdem, 出自被英国时装协会捧在手心的独立设计师Erdem Moralioglu之手。

被疼爱的人总是开了挂的,他在时尚界的存在犹如英国版璎珞活体在世,那些经得起时间洗礼的作品变成了他性格里最高级的倔强。

设计的款式中透露出浓浓的英伦风味,这些英式复古的情节都源自于他老母亲的潜移默化。

如果说印花只是一些老套的碎花有序的排列在衣服上,那他的印花是艺术派的野生浮世绘。

与那些快时尚印花裙子不同,他巧妙的运用蒙太奇等复古技术应用在他的系列当中,深受德国达达主义艺术家 Hannah Höch 影响。

 Hannah Höch作为蒙太奇,照片蒙太奇照片是一种拼贴画,其中粘贴的物品是实际照片,或从印刷机和其他广泛制作的媒体中提取的照片复制品。

每件衣服远看似乎和其他牌子衣服上印花看起来相差无几。但实际上,这些印花的设计过程非常复杂。

Moraliaogu会去全世界各地搜集各种印花和艺术家的画,用电子设备分析重组这些印花和艺术作品,再进行重新设计。

好的衣品体现在于不断塑造出自己的风格,当衣服被注入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灵魂,风格就会永存。

Erdem

Ava Gown Lismore Garden Voile


£2,520.00

www.erdem.com

Erdem

Amelia Dress Astaire Vine Crepe


£1,455.00

www.erdem.com

你的衣橱是不是也缺一条点燃冬季的完美印花裙?来尝试穿出属于自己的浪漫主义吧。



编辑助理/Choi Bo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