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CELINE by Hedi Slimane,这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CELINE by Hedi Slimane,这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时间:2018-09-29 16:19 来源:时尚芭莎

在Hedi Slimane的CELINE首秀开始之前,仿佛人们还在回忆那个属于Phoebe Philo的CELINE时代,思念她为女性设计的时装和各色经典包款。这场秀无疑成为时尚圈本季最具争议的一场,当人们都在质疑他把CELINE改得面目全非的时候,都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CELINE压根儿不是一个像Dior或Chanel那样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厚传统的品牌,在过去的2、30年间它并不在于延续什么风格符号,而在于传递一种当下的审美精神,而在2018年这个精神就是Hedi Slimane。所以CELINE找他、看中他对个人风格和审美的绝对坚持。所以他才能拥有最大的自由去从头创造一个全新的CELINE。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此次HediSlimane的CELINE首秀在巴黎荣军院举行,随着La Femme的《Runway》响起,由Slimane本人设计的装置打开,来自英国的Hanna Motler为本季开场。她穿着一件短至大腿根部的波点露肩迷你裙,外面装点着一个硕大的蝴蝶结,头上还带着有网纱的礼帽。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像在拆开一个礼物。 


Hedi Slimane在Laurence Benaïm的采访中曾经说道"我必须在一种没有任何立场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做自己。"他在20年前便发现了自己的风格,并延续至今。那是一种由摇滚乐、地下夜店的男孩女孩、巴黎与洛杉矶的城市剪影以及他镜头之下的自我世界共同组成的立体景致。这场秀不免显得有点“似曾相识”,因为它本应如此。所以他的设计像曾经的SLP也就可以解释了,因为这就是他自己。

 

 

Hedi Slimane对自我一向相当诚实,他是当今时尚圈最具个人风格的设计师之一,不会做任何有违自己意愿的事情,这或许就是CELINE选择他的理由。一切都关乎于当下,一切都将重新开始。当消费者还在追忆Phoebe Philo,大肆抱怨CELINE已经“死了”的时候,他们也许忘了,在此之前,CELINE有四位风格迥异的设计师在任,他们分别是创始人Céline Vipiana,Michael Kors、Roberto Menichetti以及Ivana Omazic。

 

如果你关注Hedi Slimane摄影网站的Instagram账号,便会发现一切都只有黑白二色。黑色在本季依然被放置在足够重要的位置,它被赋予了哑光、绸面、亮片等多重效果。那些黑色西装外套和连身裙就像一道道锋利的剪影,在巴黎夜晚的街道中穿梭。

 

 

Hedi Slimane来自意大利阿布鲁佐地区的裁缝家庭,对剪裁有种天生的执念。在这个系列中他用三套裙装展现了一种全新的廓形,那些夹克的腰线普遍都高得离奇,肩线又像山峰一般隆起,比八十年代的流行的轮廓还要张扬。与之相配的,是他标志性的短裙,即使在2018年,这些来自上世纪60年代的裙子看起来依然显得激进。

 

这条裙子的刺绣来自于艺术家Christian Marclay的作品

 

Hedi Slimane将一种强烈的巴黎精神带到了在CELINE的首秀,他出生在这儿,在这所城市的日夜滋养之下成长。巴黎之所以称之为光之城,就是因为它的夜晚比白天还要美丽,Slimane深知这一点,并将此融入在自己的设计语言之中。晚装部分,他展现了四条比迪斯科球还要闪耀的鸡尾酒裙。鲜血般的猩红色、像毒药一样的绿色以及他挚爱的金银二色,在整个系列中就像四颗闪闪发光的恒星。

 

而被Hedi Slimane高度重视的男装部分,他自然交出了漂亮的答案,毕竟这一直是他最擅长的领域。削瘦的剪裁全面回归,在讲究“政治正确”与“多元化审美”的当下,这股风潮显得格外惹眼。其中一些男孩的形象来自于导演Jérôme de Missolz的戏剧作品《Des Jeunes Gens Mödernes》。

 

《Des Jeunes Gens Mödernes》

 

Hedi Slimane善于塑造气氛以及对整体视觉的掌控,他对自己的审美体系有着强迫症式的控制欲,就是为了让他创造出来的时装和单品更精准(就像那些看起来塞不进的裙子一样不留余地)。

 

 

Hedi Slimane在2018年9月3号改变了CELINE的 logo以及去掉“E”的法语重音符号,这件事立即引起了全网的激烈讨论。自从Slimane入驻CELINE之后,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密切地关注着,不过这些,他早就已经预料到了。他在之前的报道中曾经解释道“其实我并没有要标记我的领土,而是要让CELINE回归本质,这是一个考虑到品牌长远发展的结果。”

 

前后logo对比

CELINE全新logo

 

在新系列之前,他在CELINE的官方Instagram上发布了多个由自己掌镜的形象大片。在Slimane的设计习惯中影像往往先于他创造的时尚。那些图片散发着一种新的信号——更年轻、更无畏以及更自由。

 

Hedi Slimane上任之后之后曝光的两款手袋更是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的位置,他的名字甚至出现在了微博热搜的第四位。最先于9月14日推出的手袋“16”取名自品牌巴黎高定工坊的地址,包款硬挺、线条流畅,让手袋呈现出简洁大方的摩登感。这款手袋由Slimane的挚友Lady Gaga率先曝光,随后Angelina Jolie等众多名人加以演绎,即使还未上市就造成了不小的轰动。

 

Lady Gaga

Angelina Jolie

Lisa

 长泽雅美

这款“16”手提袋表达了Slimane对CELINE的终极愿景:“它表达了我们对精湛工艺的追求。”的确,团队花费了六个月来完成这款手袋的设计,经过大约100次的皮革测试,它宣告着CELINE皮具的全新转变,也为未来的品牌风格奠定了基础。(这款手袋将在11月12日上市,有3种尺寸,多种配色以选择)

 

 

而在大秀开始的几天前,品牌又释出了第二款手袋的真容。这款方格压纹链条包同样被赋予Slimane标志性的黑色,配上C字金属扣以及链条。如果说第一款手袋代表着Slimane对精湛工艺的不懈追求,那么这款手袋则是Slimane对致敬品牌历史、回归品牌本质的有力证明。

 

CL 

Slimane从品牌尘封的历史档案中找寻灵感,其中C字金属扣的灵感来自于1970年代的Celine Closure,格纹的设计则复刻了上世纪80年代的手袋款式,至于链条,则仿照了法国凯旋门的铁链设计。这些环环相扣的品牌历史被Slimane赋予了新的生命,结合着巴黎地标,这既是Slimane对CELINE历史的传承,也是对巴黎这座城市的敬意。

 

这一重要时刻自然少不了名人的助阵,除了Slimane的挚友Lady Gaga,Karl Lagerfeld等名人也共前来见证这一属于CELINE的全新时刻。

 

Lady Gaga

Karl Lagerfeld与Lady Gaga一起坐在秀场的头牌,别忘了他曾经为了Slimane设计的西装在13个月减掉90磅。

Karl Lagerfeld

Hedi Slimane的执拗从内而外地影响着那些穿着新装,随着鼓点鱼贯而出的男孩女孩们。这场秀无疑成为整个时装周争议最大、讨论度最高的一场。官方账号的Instagram下的评论只有黑白两种阵营,没有中间的灰色地带。Slimane在CELINE的首秀心无旁骛地、无所畏惧地、目空一切地做自己。而且接下来,他一定也会这样继续做下去。无论你是否还怀念曾经那个Céline,都不得不重新认识一个全新的CELINE,因为现在它的设计师叫Hedi Slimane,而他不会为了任何人妥协。

 

 

我们像穿越雷区的孩子一般单纯而危险。在艺术与梦里,你应该狂放不羁地继续前行,在生命里,你应该公正而不为人知地活着。——Patti Smith 《Just Kids》

 

 


策划:芭莎时装组

文字、责编:Leon Chang

配饰文字、图文整理:Jessie Zhao

图片来源:CELINE、NowFashion、东方I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