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LABELHOOD 19SS 盛大开幕 | 启动艺术时装「电磁场」的能源引擎

LABELHOOD 19SS 盛大开幕 | 启动艺术时装「电磁场」的能源引擎

时间:2018-10-12 23:26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10月11日)LABELHOOD 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即日起亮相2019春夏上海时装周。LABELHOOD本季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设计中心(psD) 达成长期合作,将「艺术」和「设计」融合,在艺术语境中构建与探索中国先锋时装设计的现在与未来。以「The Magic Power 电磁场」为主题,共有20余场代表中国新锐先锋设计的秀发。为全方位打造一个互动式社区,场地分为三大场馆区域。Hall A[磁场] 以市集为出发点,集结了多个热门生活方式品牌,并有热门咖啡店、酒吧、冰激淋店入驻。Hall B [电场] 分别由资深策展人带来精彩的时装展与时尚短片。Hall C[停车场] 则作为主要的秀场,除了轮番演绎精彩的时装秀外还将为观众带来多元的跨界合作。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秀场回顾】

LABELHOOD 2019SS第一日,共有PRONOUNCE, OUDE WAAG, YINGPEI STUDIO, Short Sentence,deepmoss与SIRLOIN六位设计师先后展示与演绎了2019春夏的灵感与作品。其中deepmoss与Short Sentence均是首次参与LABELHOOD的秀场发布单元。

PRONOUNCE-男女装(11:00-12:00

 

位于印度加尔各答P222/1号的加尔各答花市是PRONOUNCE2019SS系列的灵感来源。设计师将发布会现场还原成了花市的模样,模特们手持道具,仿佛摇身一变成为花卉匠人门。该系列通过颜色与肌理质感的碰撞,传统手工艺与衣料剪裁的精彩结合,折射PRONOUNCE两位设计师对生活的观察,也传递了不希望被社交媒体时代的平面化与伪造虚构化所侵蚀的观念。

屏幕快照 2018-10-12 下午11.30.16

PRONOUNCE Key Looks

OUDEWAAG-女装( 12:30-13:30):

 

OUDE WAAG 2019春夏系列「SAPPHO」灵感来自著名古希腊女同性恋诗人AnneCarson的诗歌。发布会现场设计师结合了艺术装置,女性人声配乐,以及模特动态与静态的切换呈现由萨福——引申出的对当代女性认知的思考与探索。本季的设计除了延续设计师对于90年代极简主义与观念主义的偏爱,还首次尝试印花元素在女装成衣中的运用。 

屏幕快照 2018-10-12 下午11.30.29

OUDE WAAG Key Looks

YINGPEI STUDIO-女装(15:00-16:00):

YINGPEISTDUIO 本季主题“She Is Really Related To Her”的灵感来源于英国女画家Vanessa Bell与女作家Virginia Woolf这对看似截然不同又时刻相连的姐妹。本季在剪裁方面致敬了19世纪英国女性服饰的设计。双生花蕾的印花,酷似花朵的褶皱与浪漫的荷叶边呈现出女性“深度”的温柔。发布会现场如同花苞和花朵状态的装置更为现场注入了细腻的女性情感元素。

屏幕快照 2018-10-12 下午11.30.54

YINGPEI STUDIO Key Looks

 

Short Sentence-女装(17:00-18:00):

 

作为第一次参与LABELHOOD的品牌,Short Sentence 2019春夏系列以“A Day in the Studio”为主题,记录了女性在studio里工作的日常状态。将廓形剪裁结合细节设计运用在牛仔、棉麻等舒适的面料中,展现一种高级质感的休闲风格。

屏幕快照 2018-10-12 下午11.31.06

Short Sentence Key Looks

 

deepmoss-女装(19:30-20:30):

 

独立设计师时装品牌deepmoss是首次在LABELHOOD亮相的品牌。2019春夏系列「BACCA」受到非洲马赛族人服饰的启发,运用当代的剪裁方式重新审视非洲部落文化交织的传统服饰。发布会现场演奏着最能代表非洲音乐的鼓点与节奏,将观众带去了广阔的非洲草原。整个系列以粗犷与细腻的平衡为基调,传达现代女性追求自由的状态和脱离传统与束缚的巨大能量。 

屏幕快照 2018-10-12 下午11.31.57

deepmoss Key Looks


SIRLOIN-女装(21:00-after):

 

当健康生活方式被商业化,健康美成为了新一代的奢侈品;SIRLOIN 2019春夏系列让大家正视主流正在售卖的空洞!删去标语的T恤,屏蔽胸部的黑色色块,真丝的防水雨衣…SIRLOIN 把大家所有的幻想变成奢侈的现实。而SIRLOIN的绝缘发布会却是对这个系列作出抗议,旨在将成员们从所有欲望,商业欺骗,奢华和精神的禁锢中解放。在昏暗的停车场上,SIRLOIN把这场时装秀变成了一个单纯的聚会,一个自由非物质的体验。

屏幕快照 2018-10-12 下午11.32.13

SIRLOIN Key Looks

 

【展览】

 

为契合LABELHOOD蕾虎开启“艺术”这一崭新方向,本季活动中加重了艺术板块的呈现,特别联合《周末画报》生活版主编兼LABELHOOD蕾虎客席创意总监梁家俊,委任时尚研究工作室ExhibitingFashion.org的策展人Pooky Lee策划了于名为「New China Chic: A Fusion of East And West 东西文化交流下的当代中国时装」的展览,该展览于活动期间于三楼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的创意延伸空间呈献。         

屏幕快照 2018-10-12 下午11.32.49

活动现场

 

除了6场精彩的时装秀轮番上演,本季LABELHOOD活动现场依然涌动着各种新鲜活力。在HALL A[磁场]我们为公众打造了全方位吃喝玩乐的LABELHOOD Market,除了蕾虎商店外,共召集了15个品牌Pop-up店铺,并设有3个品牌体验区。去年首次在LABELHOOD Market以礼品商店和大家见面的MOF-giftshop在本季迎来了一周年,活动当日“礼物”小朋友准备了粉色杯子蛋糕、气泡饮料和塔罗占卜,邀请所有的时尚艺术爱好者们共同庆祝她的周岁生日。位于LABELHOOD Market的百威舞台在当晚还举办了布鲁克林工作室( BWO工作室)的特别活动,潮人齐聚,为磁场聚集更多时尚能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