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RODERIC WONG“不诉说,不依存,时尚不是疾速失序的欢腾”

RODERIC WONG“不诉说,不依存,时尚不是疾速失序的欢腾”

时间:2018-10-13 00:00 来源:时尚芭莎

2018年10月11日下午16点,RODERIC WONG在SS19上海时装周完成了以“Echoes”为主题的新系列的走秀发布,与观众一同品味摇滚黄金年代的音乐轨迹。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3.56

“这个时代的一切都不是build to last,而是build to past,好的设计带给人当下的感受和颤动则确是永恒的。”这是品牌最希望带给观众的共鸣。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4.09

19SS系列以英国摇滚乐队Pink Floyd的史诗长作“Echoes”为线索展开,单曲时长23:31秒,在1970年用16轨录制,融入20多条即兴素材,大段实验性的效果采样,代表着太空摇滚时代的巅峰。作品从一个单音开始,有如138亿年前宇宙的开端,经历生长,毁灭,重生再到消亡,时空的涟漪把人带到那看似幽邃静怡,实则险恶狂冽的虚空,远处的星体冰冷孤寂的旋转,感受着超出自己深深的乡愁。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4.23

在选择材质和载体时,RODERIC WONG会偏向于些看似更利落的、非刻意戏剧性的表达方式,遵循品牌一贯的设计理念,着重探究形态与形式在不同空间的关系和变化。在这点上,将其投入更多的场景及与穿着者的互动感知变得更加重要。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5.57

演员、歌手戚砚笛in RODERIC WONG SS19

 

作为贯穿整个19SS系列的重要图腾,信天翁的意象源于《THE RIME OF THE ANCIENT MARINER》。整个系列没有复杂多余的叠加,而是用设计师最擅长的软剪裁方式去做出更多造型感的形态转换。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6.10

衬衫的肩部被解构而坍缩的正面来,另一些螺旋的结构则膨胀出新的体量。设计师将原型偏移倾斜重塑结构后,让多款商品有了自由可变换的穿着方式。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6.25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6.48 

RODERIC WONG品牌的DNA,是给摩登都市女性超越空间、时间和性别的美好而流动的体验,而不是刻意强加。追求的是一切始于服装结构和材质自身美感的设计表达,绝不为了刻意追求女性曲线美而去增加复杂多余的装饰是一直以来的设计逻辑。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7.51

 

 

设计师介绍

同名品牌创始人Roderic Wong在毕业后凭借其干净流畅的剪裁,出色的面料再设计及系列的商业成熟度,顺利获得双项大奖,并进入知名奢侈品集团工作,同时创立同名品牌。2016年在上海创立工作室,倾力于推出其女装高级成衣线RODERIC WONG。

屏幕快照 2018-10-13 上午12.08.26

 

品牌合伙人Rina不仅是设计师,同时在创意产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自2016年加入品牌运营团队后,商业背景及在创意产业丰富的从业经验,使其成为RODERIC WONG的重要成员。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