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陈冠希闪现深圳逛店 用“888”三个数字概括最近生活

陈冠希闪现深圳逛店 用“888”三个数字概括最近生活

时间:2018-12-01 00:53 来源:时尚芭莎

前几日,我们在深圳市大冲万象天地NL101的UPAR店内,遇到了陈冠希!他正作为嘉宾出席并见证UPAR品牌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家旗舰店的正式开业,陈冠希除了在现场与品牌设计师仓石一树,讲述秋冬季设计的胶囊系列背后的故事外,也和我们单独聊了聊。

【时尚芭莎网讯】K.C

hd

BAZAAR China(以下简称B):对你而言,UPAR代表一个怎样的形象?或者说你想象中的UPAR是怎样的?

Edison Chan(以下简称C):刚开始我觉得为什么是UPAR?他们告诉我是Up And Running。Up And Running对我来讲有蛮多不一样的意思。在他们的世界就是起来去跑步吧。那你看到这里就有跑步文化的元素,大家在工作后跑步运动一下还能够洗澡,蛮适合他们的理念。在我的世界里Up And Running,除了跑步,还是我每天的生活方式,一直往前看不要往后看,努力去做每一件事情。他们告诉我UPAR的meanning时,我就了怎么样去和他们合作的想法。这几个月在背后就告诉他们设计应该怎么样,怎么跟一些运动品牌一起合作,设计师应该找谁啊等等,所以我也参与了蛮多的。

hd

B:说到设计,现在有讲运动和时装结合放到日常生活里的一个趋势,很多品牌也在尝试,但相较之下,这个趋势对时装品牌来说不是那么实用,毕竟是一种比较街头化的风格。你觉得在这一个趋势中,在设计上,品牌的大方向怎样更贴近生活呢?

C: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会做完运动就跟朋友见面,所以有一些衣服是做完运动后也可以不用换,直接穿去去见朋友,我觉得是蛮有趣的一个点。怎么去设计这些衣服,很多人现在有自己的方向。我觉得如果真的要去做这种衣服,那需要加入跑步需要的一些功能,放iPhone啊,耳机啊,水啊等等,实用性的。所以希望接下来UPAR也会有比较多这些功能。

hd

B:你觉得UPAR这个品牌跟一般现在的时尚运动品牌有什么不一样呢?最大的区分点在哪里呢?

C:他们(UPAR)真的是热爱跑步,真的给你一个地方,让在这个跑步文化里的人可以来买东西,也可以跑完步来洗澡啊,来去准备自己去下一站吧。所以我觉得为什么他们(UPAR)要开这个公司,是因为他们真的热爱跑步,想做他们自己喜欢的一个品牌,加上这就是他们的爱好。我觉得起码最重要是,他们真的喜欢这个东西、这个文化。

hd

B:你有参与许多设计部分,那你灵感一般来源于哪里?或者说你去哪里找这些灵感呢?

C:我和UPAR的一起合作的设计是还没出来的,应该是明年才会看到。那我从哪里拿灵感,我不能解释的...... 因为其实有可能我在和你做访问的时候也可以,你问我一个东西,我会有一个新的想法。所以我觉得有些人说,他们需要去一个什么地方然后拿到灵感,那些人跟我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是那种,可能在街上看到一个流氓,也可以说他们穿的衣服蛮帅的。真的。

hd

B:加上设计师,你的身份有了很多转变,你平时生活中是怎么在这么多角色中转变呢?

C:我自己觉得自己的身份,就像一个艺术家吧。艺术家(这个角色)没有说一定要做什么,可以拍电影、可以做音乐、可以画画、也可以做菜,所以我全部的工作都是同样的工作,都是艺术。所以我没有说怎么分哪个,就是以deadline为主,哈哈哈哈。

hd

B:所以你现在工作应该很忙碌,那你的生活态度是怎么样呢?怎么取得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呢?

C:现在有学到一个新的生活方式,就是“888”。8个小时工作,8个小时享受,8个小时去睡觉。对我来讲这个蛮重要的,因为现在有孩子嘛,之前我可以整天工作也不睡觉,现在要看Alaia,我想把时间给她,可以看她长大的样子。很多人说我很多工作不能这样不能这样,不过现在很流行的生活方式就是我说的那种“888”。因为他们说你的工作太多,你的(生活)平衡不好啊,一定要放点时间给自己,放点时间给工作,你的人才会开心。

hd

B:最后一个问题是,在去年你很火的那个演讲里,我有留意到一个小细节,就是你说“I'm 37.I'm old.”,你会害怕变老吗?

C:我不害怕啊。其实我的意思是我还蛮年轻的。我跟Alaia去逛街的时候,有时候看到东西是我自己想要。哈哈哈!不过我老的的意思是我真的30几岁,经历了那么多、看过那么多的事情,也做过那么多.我自己觉得已经蛮成功了,还想追求什么呢?到这个阶段,应该算是经历过很多了,希望下一代可以在我身上学到东西,拿到灵感。

那我为什么说我老了.因为太多年轻人他们说我很潮,我觉得我现在其实一点都不潮了,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那我不懂了,是不是我老了(笑)。蛮多人说陈冠希是Hip Hop,其实我小时候一定是Hip Hop,现在我都不知道美国年轻人的一些Hip Hop在讲什么,所以有可能我老了,就很多小的东西让我觉得我应该老了。

hd

B:所以对于有些人怕老的话,该怎么办呢?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

C: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你找到一个你自己爱的一些东西,然后真正地去生活,我觉得你永远都不会老的。你可以每天起来有一个目标,有个东西你喜欢做的,就像我最近跟我妈讲,你要找一些你自己的爱好,比如说你想画画你想插花你想做什么,都需要一些动作,然后你就不会变老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