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香奈儿2018/19“巴黎—纽约”高级手工坊系列

香奈儿2018/19“巴黎—纽约”高级手工坊系列

时间:2018-12-28 13:50 来源:时尚芭莎

12月4日,卡尔·拉格斐选择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的丹铎神庙(Temple of Dendur),举行香奈儿2018/19“巴黎—纽约”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会。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卡尔·拉格斐从发布会空间和香奈儿旗下高级手工坊的精湛工艺中汲取灵感,为本季时尚造型赋予精妙摩登的诠释,向永恒经典的古埃及文化致敬。“埃及文明一直令我着迷,这份向往给予我灵感,将之化为创作。”卡尔·拉格斐解释说。

本季线条明晰简约,廓形纯净利落,富有几何美感,独特鲜明的设计突出香奈儿风格语汇中的图形艺术美学。光线仿佛在流动,纤长动人的廓形在阳光下摇曳生姿,极具女性韵味。宽腰带勾勒胯部线条,覆肩硬领强调肩部轮廓。日装连衣裙、套装和大衣的长度及膝,前幅下摆略短,其中不乏别致的包覆式半裙款。

嘉柏丽尔·香奈儿钟爱的金色无处不在,呈现出多种变奏演绎——或为历经时间打磨的复古金色,阳光下的灿烂金色,熠熠生辉的金色,微光闪烁的金色,或为裂纹效果,又或者恍如华丽舞厅的纸醉金迷印象,还有泛着青铜光泽的微妙金色……斜纹软呢以米色、白色和黑色营造美妙深邃的色泽,还有松石绿、青金石蓝、珊瑚橙、赭黄、深紫和珊瑚红,与光彩夺目的金色相呼应。编结滚边无比精巧,采用马海毛、金线和缀珠棉线,并绣以珊瑚色或金色方形小宝石,或者松石绿、碧玉绿以及红铜色圆管构成的迷你浮雕金字塔。Maison Michel制帽坊采用裂纹金色皮革打造时髦的翻边平顶帽,令整体造型更加和谐。

卡尔·拉格斐与香奈儿高级手工坊的合作默契无间,通过持续不断的创作对话,为这个系列打造奢华优雅的服装与配饰。名贵树脂打造的胸饰、不对称琉璃铸件和金色叶子,如鳄鱼皮效果的树脂玻璃,皆在营造色彩的视觉游戏。在Montex和Lesage刺绣坊巧夺天工的刺绣技艺下,簇簇亮片仿佛被风吹落在白色裙装上,莲花刺绣宛如美丽的浮雕掠过裙裾。Lemarié山茶花及羽饰坊将细致华美的深红色、黑色和青金石蓝色羽毛逐片嵌贴,再现古埃及壁画,丹宁或金色皮革迷你花朵覆肩硬领同样缀以羽饰,保留原裁边并以缀珠丰富细节。针织装也相当精致考究,渐变金色、青铜色、绿松石色和暗蓝色提花针织连衣裙和长款开襟衫……钮扣由Desrues服饰珠宝坊打造,材质为富有光泽的金色金属或珐琅,表面饰有彩色半圆宝石或者极具八十年代气息的水钻。

 

皮革的运用同样提升摩登感——用在外套的口袋和衣领处,或以饰带的形式出现在裙装的衣袖上。本季的皮革还带来多种创新演绎,以浮雕、裂纹、印花等工艺手法,仿制成鳄鱼皮、蜥蜴皮和蟒蛇皮纹理。标志性的2.55手袋绘有山茶花和双C涂鸦艺术图案,11.12手袋缀以金色或亮片元素。本季的晚宴包同样亮点纷呈,有富有图形美感的硬式晚宴包,或者呈现为迷你金字塔型的创意手袋。

每款设计都充满耐人寻味的细节,在康朋街高级成衣手工坊工匠的手中得到绝妙的展现。外套的口袋藏在衣褶之中,晚宴裙的袖子如蝴蝶翅膀般张开,或以金线描绘出三角形的金字塔,或由Lognon褶饰坊运用黑色和金色饰带打造出细致的褶裥,呼应胯部的垂褶。白色Jersey针织面料制成贴合肌肤的长袖连衣裙,外搭迷你连衣裙和直身或束腰外套,如微风般轻盈明快。刺绣如华贵的珠宝,装点于领口、胯部和裙摆,雕琢曼妙的身姿。

法国涂鸦艺术家Cyril Kongo不仅为此次发布会设计邀请卡和宣传资料的封面,还为本季的外套、连衣裙和手袋创作印花图案。由于独特的涂鸦印花,棉质面料也变成了不可多得的艺术品。“纽约充满活力,不同的文化在这里交融,激发无限灵感。”卡尔·拉格斐由衷赞赏这座城市,并以作品向纽约的街头风景致敬:丹宁飞行员外套饰以金色明缝线勾边拼贴,内搭街头艺术图案皮革连衣裙;红色或橙色渐变喷涂皮革裤装,搭配波普色调超大款羊绒套头衫和喷绘帆布购物包。出自Massaro鞋履坊之手的无尽美腿长靴印有金色或霓虹粉色涂鸦,并在金色珠宝鞋跟上点缀珐琅和半圆宝石。

 

从街头艺术到装饰艺术,再到古典文明,本季的珠宝博采多元灵感,一如嘉柏丽尔·香奈儿钟爱的表现方式:金色网纹山茶花、金色铐式手镯和扭结皮革手镯,锤锻圆形吊坠项链、CHANEL字母镂空项链,平滑莱茵石链条结合城市壁画的色彩和摩天建筑群的轮廓线条……值得一提的是,在香奈儿的装饰艺术风格珠宝中,有一件1920年代的作品,上面就描绘着纽约的天际线。现在,这件珠宝以刺绣的方式再现,缀于覆肩硬领、衣袖及裙摆。

古埃及文明中的另一象征符号——圣甲虫,亦被卡尔·拉格斐用于这个系列。Goossens金银饰坊运用其创始人Robert Goossens先生——嘉柏丽尔·香奈儿的好友——制作的模具铸造,将之化作项链、钮扣、腰带扣、耳环以及硬式晚宴包。圣甲虫象征着太阳的循环,每天都重获新生,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连。对卡尔来说,它象征着“梦境中的时间”在这座不眠之城的华灯光影之下流转不息。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明星嘉宾包括香奈儿品牌形象大使Penélope Cruz、Margot Robbie、Lily-Rose Depp、Caroline de Maigret、周迅、桂纶镁、刘雯,其中Soo Joo Park和Pharrell Williams还为此次发布会担任了走秀模特;以及导演Sofia Coppola,演员Julianne Moore与Marion Cotillard,歌手窦靖童等。发布会结束后,嘉宾们来到中央公园的拉姆齐球场(Rumsey Playfield)参加庆祝派对。

2018-12-05 094114

2018-12-05 100323

2018-12-05 170108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