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BALMAIN时隔16年重返高定秀场,穿越时空的高级定制是什么样子?

BALMAIN时隔16年重返高定秀场,穿越时空的高级定制是什么样子?

时间:2019-01-26 10:45 来源:时尚芭莎

时隔16年,BALMAIN终于在这一季重回高级定制的队伍,这是品牌自2003春夏高定之后,再一次重启高级定制服务。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也是年轻的创意总监Olivier Rousteing为品牌打造的首个高定系列,在离开高定秀场16年后BALMAIN将如何回归法国浪漫主义,是这次高定秀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之一。

秀场设立在圣奥诺雷街(rue Saint-Honoré)即将开放的Balmain精品店的镜像空间里,随着Fugees的「ReadyOr Not」女声低声重复哼唱中,BALMAIN 2019 高定大秀拉开帷幕。

  

Olivier Rousteing用一个自己的高定系列与Pierre Balmain先生展开了一次超时空对话

“2019年的Balmain 高级定制应该是什么样子?”

她自信,优雅,拥抱多样性,并且独一无二

“Jolie Madame”时装建筑美学

当我们仍然停留在Oliver的运动装和街头服饰时,他本人已经在高定的世界里进行了一次逆游的出逃,用一套利落的纯白不对称剪裁造型颠覆了所有人对BALMAIN的固有印象,这一次只关乎梦想、美好和未来。

Pierre Balmain曾说过“女装裁制是关于建筑的运动”,他为自己理想中的女性创作了一幅肖像——优雅、坚强、现代。标志性垫肩元素、蓬松的廓形、圆润的肩线和束腰,召回了50年代Pierre Balmain“Jolie Madame”风格最原始的DNA,Oliver将自己的血脉与BALMAIN与生俱来的法国优雅的浪漫主义完美融合。

它属于过去和未来

“我们生活在一个我们几乎害怕回顾过去的世界,因为每个人都非常强调未来是什么。我们正在回顾过去,了解现在,实际上是为了梦想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除了外星人般的白色妆发,Oliver用极具未来主义精神的球形设计把我们召唤至未来,球形裙子、紧身胸衣和袖口,以及印有全新“B”标志的球形手袋。让模特们看起来熟悉却遥不可及,仿佛不属于这个时代,此刻却又真真切切地属于当下,并成为历史的重要一刻。

柔软的棉花糖色涂鸦

极少出现在高定中的涂鸦元素在这里得到了最温柔的绽放,通过吹制、涂抹、喷绘的手法,将BALMAIN PARIS、新logo"B"被赋予了柔软的棉花糖色调,蓝色,粉色和薰衣草色出现在了不规则的超大廓形褶皱上衣中,如一个个极简的抽象派艺术品,又如绚烂的温柔极光。

珍珠羽毛的浪漫铠甲

50年代的代表性高定珍珠元素,在刺绣钉珠的辅助下错落有致,让标志性军装夹克变得轻盈精致。不管是轻盈的羽毛,或是蝉翼般的薄纱,都充满了BALMAIN特有的浪漫情怀。

次Olivier特意使用了“一种现代羽毛”——它本质上是一种新品种的针织品,用手工染色的意大利鸵鸟毛来替代本该使用的细线,这些羽毛共花费六位工匠1200个小时将它们打结编织在一起,配上施华洛世奇珍珠与水晶,以致敬Pierre Balmain生前十分钟爱的羽毛。

充满力量的浪漫褶皱

19春夏系列出现过的巨型褶皱袖肆无忌惮地占领了高定秀场,质地硬挺的褶皱薄纱是打造浮夸前卫廓形地不二之选。寡淡柔和的面料被打破,重塑为多样立体的丰富视觉美感,将优美与高贵巧妙糅合,重现BALMAIN核心DNA中毋庸置疑的华丽。


高光泽的银色点缀贯穿整个系列,银色切割宽腰带,链条和层层叠叠的珍珠。与House of Malakai联手打造的金属头饰和戏剧风格双目镜是这次的重头戏。Oliver坚定地认为,高级定制正因为是多数人都无法企及的奢侈品而独一无二,这才是真的是高定所在。

Top Influencer宇宙第一博主Chiara Ferragani身穿一身惊艳十足的几何拼接银色连衣裙现身BALMAIN 2019 高定秀场。

出生于1997年千禧时代演员如Emma Mackey(红黑条纹衣服),因饰演电视剧Sex Education里的叛逆高中生形象而出名,同样落座秀场。


责编:陈西西

助理:Choi Boi、Felicia

图片来源:NOWFASHIO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