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Valentino——踏入奇幻花园 打破长夜漫漫

Valentino——踏入奇幻花园 打破长夜漫漫

时间:2019-01-26 10:53 来源:时尚芭莎

“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初次邂逅 见到你的容颜I thought the sun rose in your eyes 能看到你明亮双眸如同日光闪耀And the moon and stars were the gifts your gave 星月是你赐予的礼物To the dark and the endless skies 在浩瀚无边的夜色里”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夜幕降临,伴随背景音乐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Valentino2019年春夏高定系列在Hôtel Salomon de Rothshild华丽古典的宴会厅内揭开神秘的面纱。从摆放在四处的花枝点缀中,我们似乎能猜到这是一季与花朵有关、充满秘境仙气的系列。

这座只出现在夜幕下的花园里,雾气混合花香让我们感觉自己正深陷其中,周身的一切似乎在来回旋转,盛开的花朵看不到尽头。Valentino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把在这里寻找的一切:花瓣、花冠、光线,用尽极致浪漫的手法,重新演绎在高定时装中。

舒缓的音乐中,身穿荧光色礼服的模特仿佛黑夜中的领路人,她即将带领我们进入一所黑夜深处的院落,这里鲜花盛开,风景如画。 

延续Valentino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在近几季高定系列中呈现符合日常式着装的Look,简洁的线条设计增加了穿着时的舒适感,每个造型上对应三种截然不同的色系,体现了Pierpaolo Piccioli对色彩的高度敏感。

廓形风衣选用亮面材质,增加光泽度,运用白色平衡了棕色与薄荷绿之间较大的色调差异。

花园中绽放的花朵都是设计师的灵感来源,无一遗漏的被运用到印花图案中,随着背景音乐节奏的加快,一群身穿轻纱长裙的少女朝我们走来。

延续Valentino一贯的仙女风格,本季的高定裙装运用了大量质地轻盈的薄纱、丝绸,利用荷叶边的设计,使得整体搭配充满流动的美感,随着模特的步伐薄纱上下飘动,像极了花园中飞落的花瓣。 

下半身堆叠的层层裙摆,因为薄纱材质特有的轻盈质感凸显出裙子的流动性,袖子和领口运用同样的方式装饰过后,整个人像被花瓣包围了一样,娇艳动人。

密集的布料层叠通过蕾丝样式的白色花朵和薄纱的巧妙拼接,整条裙子显得俏皮活泼。

浪漫的荷叶边结合稍显厚实的布料也能和谐“共处”,深V领的剪裁露出女性性感的锁骨和胸线,如同宫廷礼服的超大廓形也让模特尽显优雅。

领口处借鉴了充满复古宫廷风格的网状编织,顺延向下将印有花朵图案的布料裁剪成流苏状,多了几分来自异域的奇幻色彩。

一字肩是Valentino最经典的造型之一,自然垂落的超大裙摆拉长身体比例,搭配泡泡袖,复刻欧洲宫廷服饰的精髓。

随着音乐高潮部分的过去,繁花散尽,夜晚也渐渐接近尾声。特殊的轻薄布料让荧光粉也能变得高贵优雅,明黄色采用简单的一字领设计,后背的蝴蝶结装饰使得整体造型简单又不失独特。

身穿一袭黑色礼服的Naomi Campbell走在黑夜尽头直至消失,只留下带着花瓣的足迹,一场充满美好的梦终会醒来。上半身轻透简单的黑纱和下半身充满褶皱的蛋糕裙形成鲜明对比,仿佛梦中所有的美好景色都随着她的走动被藏在了无尽的黑夜中。

模特的眼妆契合这座繁花似锦的花园秘境,珠光材质的花卉妆容在夜幕下更加流光溢彩,使用不同色调的羽毛制作的夸张睫毛忽闪忽闪,有着如精灵一般的俏皮灵性,透过她们的一双双灵动的眼眸,我们似乎也能感受到这座在夜晚才开放的神秘花园里的纯净与美妙。

金银丝线和细碎钉珠的精美刺绣,让模特周身聚集着绚烂的光晕,在看不到尽头的黑夜中闪烁星光点点,陪伴我们在这段奇妙探秘旅途的每一步。不同笔触下的花朵风格皆有与之相配的刺绣工艺,在视觉上,用多变的色彩过度呈现花卉的立体感。

薄如蝉翼的简易花卉图案宛如剪纸艺术,大小不一的花朵经过特殊的位置摆放使长裙展现极致的视觉美感。

Valentino Garavani先生(左)&  Céline Dion

Sofia Coppola(左)&  Valentino Garavani先生

Raf Simons

Christian Louboutin


策划:芭莎时装组

编辑:TIAAMII

文字:Cosett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