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年后开工,我被挤成了ZARA的新Logo……

年后开工,我被挤成了ZARA的新Logo……

时间:2019-02-12 19:08 来源:时尚芭莎

机智的你可能已经发现了,ZARA趁2019年春夏系列上线,也顺便偷偷把logo换新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ZARA全新的品牌logo长这样,看着有点眼熟又有点挤……就像挤春运的我,不小心踩着别人的脚丫子

关于ZARA的Logo变化趋势大概是这样的:字体间距越来越小,恐怕再过几年,就能完美叠在一起了。

咳咳,言归正传。事实上Zara的Logo更换了BAZAAR同款Didot衬线字体以后,确实看起来更知性、更复古了,设计师们这么做也是为了赋予品牌更高级、更可靠的气质。

去年几乎成为时尚界换LOGO最频繁的一年,目前看来2019年这种风潮还会继续,甚至已经开始蔓延至各种快时尚品牌。那么这些新logo到底意味着什么?时尚圈又是如何用换Logo的操作拉拢年轻人的?先来回忆一波:

“回忆杀”

今年都有哪些品牌加入了换Logo大潮?

CELINE

小尾巴?我不要了!

今年的换Logo的操作应该算是Hedi Slimane先带的头,从Saint Laurent Paris到Céline,换Logo都是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这个桀骜不驯爱摇滚的男人,入主Céline 品牌之后,首先做的就是删掉了Céline拼写中的重音符号,é变为e,把Céline变成了Celine让Celine logo回到了最初的样子。并且还调整了字母间距,字体变得更加现代化,字间隔也缩小了,使整个Logo看起来简洁并紧凑。有人觉得少了那一瞥就少了灵魂,但不得不说,当é变为e之后,在电脑中输入倒是更加方便了嘻嘻。

 

Burberry

骑士这么“老土”我也不要

紧随其后的就是Burberry了,全新品牌形象由Peter Saville Studio设计,明显的特征是去掉了骑士图案,整体变“胖”,并在品牌名字底下增加了“LONDON ENGLAND”。与logo相比,他家经典的格纹辨识特征才是变化最大的点。因为以往传统、低调、复古的格纹图案,现在都被换成“TB”为焦点的年轻图案。当现任造型总监问Saville四周内能否完成印花设计时,Saville却说“完成这样一项任务需要四个月才行”。不过最后也没耗时那么长,1个月零6天就赶出来了...

 

Balmain

“P”“B”合体了

 

似乎更换过的LOGO更加的具备奢华感,标识由一个圆圈和代表巴黎的黑色字母“P”、代表Balmain的黑色字母“B”重叠组成

这个“P”可大有来头!不仅代表品牌创立者Pierre Balmain先生,还代表和品牌历史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城市——巴黎“Paris”的首字母。

由Adulte Adulte工作室操刀设计的全新logo和标识在Balmain 2019秋季系列中首次亮相,跟老款的logo相比起来确实时髦了不少,改头换面的Balmain是否要崛起了? 

 

Fendi

方方帽子头上戴

“现在的年轻人重新喜欢上了logo,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而是以创新的方式展现老牌时装屋的灵感。”Fendi配饰和男装创意总监Silvia Venturini Fendi是这么理解的。于是新的Fenndi logo不仅变胖了,还增加了变成正方形的双“F”monogram图案。目的是为了致敬1974年的“Fur”和“Fun”,如今更是增加了“Future”这一含义呢。

DIOR

我也要大写!

Dior也没忍住“大写诱惑”,新Logo把字母全部大写,将字体笔画突出的衬线部分处理在一个平行线上,拐角的弧度也变得更小,减少了横笔画的厚度变成了更纤细优雅的衬线。字母间距变小,看上去更紧凑更有识别度。你还别说,这样的DIOR看起来更像一位优雅的Lady了。

Rimowa 

别再说我老了!

这几年其实RIMOWA在各种高科技产品的影片里经常露脸,就是不想被认为是一个“怀旧”的品牌。在Rimowa被LVMH收购后,也就是创立120周年之际,其形象改造托付给了两家设计工作室——慕尼黑的平面设计工作室Bureau Borsche以及伦敦的设计和品牌顾问工作室Commission Studio,与其他品牌无异,新logo同样采取了无衬线字体,去掉了边框,字体也更细,新RIMOWA的简洁款logo看起来确实更年轻了!

时尚圈的Logo“潜规则”是怎么回事?

那么现在来盘一盘大牌们的这一波换Logo操作到底目的是什么?

首先Logo的作用当然是传递信息代表品牌形象,相比起时装秀、换设计师、大篇幅的宣传,换Logo算是一种低成本自带流量的持续性宣传,视觉冲击力最大还不花钱,怎么想都划得来。

对于品牌来说,想酷酷地宣布转型并引起大家地注意力要怎么办?

像今年抢尽风头的CELINE,Hedi就用一波最低成本地操作引起了整个时尚圈的关注,其中第一步就是换logo,让大家瞬间get到这个牌子接下来大有看头。别的不评价,营销他是真的在行。

“新logo暗示了21世纪文化和品牌结合后,带来的多种可能性。"

—— Peter Saville

当然每个品牌都渴望拥有一个像Alessandro Michele这样让品牌重生的设计师,但这种幸运少之又少,Burberry就很聪明,为了让大家知道“我变年轻变时髦了”,Tisci找来了全世界最出色的平面设计师之一Peter Saville,快马加鞭设计了新Logo。

(有人说跟CK的新Logo撞款了,因为本来就出自同一人之手啊)

不仅设计了新Logo还对品牌标志图案动了刀。

短时间内以创始人Thomas Burberry 的名字首字母 TB 设计的印花铺满了大街小巷,甚至各种非商品地区比如纽约的 Sunset Beach 上的遮阳伞、上海新天地的太平湖放置的泰迪熊,还有香港的双层巴士。

这种刷屏式的重复与循环有效并迅速地洗脑了消费者,为品牌获取了更广的辨识度,和大众认识,为品牌重生造势。全新的印花风格也让这个英国老牌形象变得多样化,在年龄层次的界限上不再那么明确,达到扩充消费市场的目的。

毕竟大牌们都不傻,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好必然成为各大品牌的重点关注对象,Logo年轻化也是延续品牌生命力的重要转折点。

随着Monogram风潮的盛行,品牌换Logo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方便制作出好看的印花图案,随着人与人的交流更加直白,很多品牌也都将文字作为重点。

强大的辨识度让每件衣服都成了行走的广告牌,大家不需要再问“你这件衣服什么牌子的?”。

相信不少人都看出来了,扁平化是现在品牌们新形象的共同趋势,为什么大牌们都在偏爱同一种风格?

首先简洁的Logo便于传播,在各种终端之间复制起来更不容易失真变形。

其次,够简单的Logo也代表着品牌们的求生欲,现在年轻人的时间都这么碎片化,微信推送只看图,看剧都用3倍速的年轻人凭什么“看到”你?

简单直白的Logo能有效降低学习成本,进入浮躁现代人的脑海里。毕竟谁让消费者们记住,谁就更有机会活下来啊。


“不怕生错命,就怕改错名”,对于让品牌们重生的换Logo行动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编辑助理/Felici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