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眼镜上的刺绣,伦敦时装周华人设计师 Victor Wong 的艺术创新

眼镜上的刺绣,伦敦时装周华人设计师 Victor Wong 的艺术创新

时间:2019-02-18 22:52 来源:时尚芭莎

伦敦时装周一直是新锐设计师活跃的舞台,每年层出不穷的新设计和立意非凡的大秀让伦敦时装周始终保持强大的感召力。今年的伦敦时装周华人设计师Victor Wong 极具巧思的刺绣眼镜堪称本季的亮点。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WechatIMG2322

英国当地时间2月17日,二度登上伦敦时装周官方名录的华人设计师Victor Wong,以静态陈列的形式发布了同名品牌最新作品。

WechatIMG2323

这个以“野/ WILD”为主题的系列,灵感来源于非洲神奇的游牧民族沃达贝Wodaabe。Wodaabe意为“纯洁的禁忌者”,沃达贝人则被称为“太阳的牧民”。他们崇拜身体之美,其民族文化传统中,族人面部和身体上的划痕被看做是勇气历练的象征,为他们带来尊重。向往得到这样“划痕”的族人,也常用纹身来仿造代替。沃达贝的孩子们从小就在祖父母的帮助下,用颜料在面部画出纹路,而这些纹路往往来自于非洲的动物图案。

WechatIMG2325

在这样的创作理念下,Victor Wong最新系列宛如一场通过沃达贝族牧民视角展开的非洲野外探索之旅。人类隐藏的野性,在这趟旅途中回归天地之间,继续拓展设计师多季以来对“美”不同定义的探索。

WechatIMG2326

作为眼镜配饰设计师,Victor Wong不断寻求眼镜外形、材质、佩戴方式的突破和创新。2019秋冬系列中,他从沃达贝传统中得到启发,并延续上一季以纱质面料代替传统镜片的创新,用纱面寓意为皮肤、刺绣为纹路,在“镜片”上绣出非洲野生动物图腾。

WechatIMG2327

和Victor 合作创造出精美动物图案的是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和英国皇家刺绣学院的年轻刺绣专家陈岱瑜。从针法设计、取材到独立刺绣完成,她与Victor 合作,开创了手绣眼镜作品的先河。17号的“野/ WILD”主题静态展完成度很高,是传统工艺与时尚融合的一次成功的尝试.

WechatIMG2328 

Victor Wong设计师品牌自2015年起在英国创立,迄今已推出五季作品。其中第二季“动物之眼/ Animal Eye”以天马行空的另类创意惊艳四座。本季新系列同样采用动物元素,在Victor Wong更加精准于细节的处理下,与材质创新的巧思融合得恰如其分。

WechatIMG2329

2月17日伦敦时装周Victor Wong 静态陈列发布会,在伦敦市中心贝尔格莱维亚Belgravia的高档私人会所举行。会所内部古典精致的欧式风格,与Victor Wong本季设计主题“野/ WILD”所释放的原始野性美形成强烈对比。设计师表示,他希望通过视觉效果上的冲击对比,来寓意人类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从远古到现代至未来,从丛林原野到城市高楼,对美的定义和诠释也不断革新,生生不息。

WechatIMG2330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主赞助方,中国知名厨房电器行业品牌——九阳创造天然有机的健康生活理念,与Victor Wong的设计初衷不谋而合,体现人类与自然的共生,并对现代时尚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创新。

WechatIMG2331

静态展上播放的视频动画,是对Victor Wong该系列设计灵感的艺术再现,以及他前四季设计作品的合集展示。由动画导演罗舒娜根据Victor Wong该季度创作全过程来设计制作。

 

WechatIMG2332

图片说明:设计师Victor Wong

 

 

本次静态展模特妆发凸显自然野性之美,又不乏未来感。英国护肤品牌Cosset 全程提供模特妆前皮肤护理,使其更好展现质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