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匠心设计 创新时代” 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

“匠心设计 创新时代” 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

时间:2019-04-25 16:28 来源:时尚芭莎

经过9年的探索积累与发展,石狮国际时装周已从单一的时装作品发布平台升级到贯穿整个时尚产业链的综合运作平台,石狮国际时装周不断打破原有的框架,紧跟行业内的环境进行创新与突破,稳定的发展成为一个与时俱进充满能量的时尚版图。伴随着时代观念的革新,时装周的运作模式正在发生着变革。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B59A6302


4月17日,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在石狮国际轻纺城再一次盛大起航,以“匠心设计 创新时代”为主题,以创新时代为引擎,推动“闽派服饰”转型发展,打造休闲服装产业闭环的时尚盛宴的进程,致力于将石狮国际时装周打造成为最接近市场的时装周。让石狮人民再次零距离感受中国原创设计师的魅力及创造力。

B59A6156

 

·怀揣工匠之心 书写新篇章·

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以一场工匠情景剧拉开大幕,整个开幕秀的现场,都被装扮成匠⼈劳心细作的⼯坊,⼀条代表⽯狮休闲服装产业发展⾛过了30年的历程的有30个刻度的⼯匠⽪尺贯穿其中,舞台上设有四个工匠台,分别用历代纺纱、织布、设计、裁剪制作的代表性道具和用模特扮演的匠人来演绎服饰工匠的场景,展示历代的匠人缩影,以表达匠人怀着对专业的热爱与坚持精神,用心制造的传承故事。工匠台上还设置了针、线团和放光的线,灵感源于“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典承,述说一针一线塑造生活的匠心延续。并且主办方还邀请了两位享誉国际的舞蹈匠⼈艺术家,化身为匠心精灵与创新精灵,以他们充满韵调的舞蹈语⾔,唤醒匠⼈台上的服饰制造工匠,引领他们在服装⾏业⾥持续创新。

B59A6575


当精灵的灵感赋予了匠人能量,匠人台上的设计师扮演者把最新设计的服装穿在模特身上象征着时尚之路又有了创新的作品诞生。另外还邀请了重量级大咖、金顶奖设计师刘勇携手新锐设计师洪建听共同为我们送上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这场“金顶”与“新锐”碰撞之秀,寓意工匠精神迭代传承,创新时代永无止境。而后选用的「拼一座石狮」的歌曲来作为谢幕,更彰显了石狮这座小城承前继后不断拼搏的精神已融进石狮服装匠人的骨血中,并在技艺及想法的创新道路上将这种精神发扬,不断进取,永无止境。

B59A2475


·创新主题日·

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在原基础上在优化设计组合汇聚设计英才,设置不同专题日吸引买手、企业及设计界人才参与。原创设计日:鼓励优秀原创设计师展示自我;品牌电商日:以新奇富有创意的形式全方位展示电商产品属性,将石狮优质单品,即秀即售;福建童装日:主打福建校服设计,童装设计师和品牌进行发布,增加本土设计师与市场的交流,塑造童装品牌新形象;时尚买家日:以买家的角度呈现商品的优质属性,让更多买手零距离体验服装。

AF5T7324


·闽港设计师融合 “新”方式·

以原创为核心,再次展现中国休闲服装文化策源地的时尚魅力。高校优秀服装作品发布,闽港服装设计大赛等相关配套活动,为设计师打造交流专业,切磋技艺的平台,挖掘新生力量,为中国原创设计注入新鲜的血液。在闭幕式上闽派服饰设计师代表、金顶奖设计师曾凤飞以及香港设计师马伟明设计师为大家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大秀,为两地设计领域的融合与交流书写了新的篇章。

198A2813


· 接地气的资源平台·

构建时尚产业新模式,聚合石狮本土服装产业多方位、多集群、多产业资源,在石狮国际时装周举办期间,showroom空间的设立,颠覆了传统交易模式, 这不仅是展示产品的平台,也是人才、买手、全产业链资源上下互联的一个融合平台,实现产业——设计——市场的无缝对接。

AF5T6945


“匠心设计 创新时代”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是一次集流行趋势和产业发展的时尚盛宴,通过时装周这个大舞台,加速石狮这座时尚之都的纺织产业发展。让更多人认识石狮,了解石狮,感受石狮这座服装之城的时尚魅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