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LONGCHAMP X NENDO 联名系列 LE PLIAGE 折叠包的惊艳时刻

LONGCHAMP X NENDO 联名系列 LE PLIAGE 折叠包的惊艳时刻

时间:2019-06-17 16:48 来源:时尚芭莎

1993年,Philippe Cassegrain受到日本古老折纸艺术的启发,设计出了 Le Pliage by Longchamp 系列。如今,Longchamp家族的新生代羽翼渐丰,推出了全新的合作计划:由东京设计工作室 Nendo 重新诠释品牌经典,令折叠包系列华丽回归。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Nendo创立于 2002 年,创始人为佐藤大 (Oki Sato),品牌致力于在日常生活中打造“惊艳”时刻。Nendo 的设计理念以重塑日常生活用品为基础,使其焕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进而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与体验。Nendo 以趣味、迷人的笔触重新诠释了Le Pliage 折叠包系列:保留其基本特质的同时,使其焕发新生,充分彰显了 Nendo 的设计理念和美学。

 

经典的 Le Pliage 折叠包系列提供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既可以作为手提袋,也可折叠使用。Nendo 的设计则为其增加了第三种体验形式,重塑为实用美观且可置于家宅内的收纳用品。

  

 

全新的联名系列共有三款包袋,造型简约,工艺精良。第一款包袋内有可拆卸可折叠的加固衬里,不仅可以用作家庭收纳或者运输箱包,亦还能化身为坚固、宽敞的宽底旅行手袋。第二款为圆锥形包袋,配有单手柄,既可手提,也可挂在挂钩或支架上。包口采用皮革材质,灵感源自 Le Pliage 折叠包的标志性翻盖,轻松开合,方便拿放物品。第三款为圆形包袋,灵感源自传统风吕敷。在西式包袋盛行之前,风吕敷在日本曾被广泛用作携带物品的包袋。这款包袋如同风吕敷一样,能适应所装物体的形状,功能多样。


“Nendo 完全尊重 Le Pliage 折叠包的经典元素,对此我极为赞赏,”Longchamp 创意总监 Sophie Delafontaine 热情地说道。“他们保留了原包款的精髓,也就是尼龙、俄罗斯皮革、翻盖和可折叠性,但却以全新的方式进行融合。”

 

圆锥形和圆形包袋共有两种尺寸,立方形包袋有三种尺寸,颜色选取自品牌创意总监Sophie Delafontaine 称为“缤纷中性色”的六种颜色:包括浅灰色、深蓝色、芥末绿和勃艮第红等,搭配白色或黑色镶边,在 Nendo 的极简主义与 Le Pliage 折叠包系列的缤纷亮采之间达成了巧妙平衡,优雅且精美。圆锥形包袋还推出了柔软的黑色小羊皮限量版,旨在向经典的Le Pliage Cuir 系列致敬。

   

对于 Longchamp 总裁 Jean Cassegrain 而言,Nendo 与 Longchamp 之间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佐藤大先生及其团队在简约低调的物品中独辟蹊径,从而创造‘惊艳’时刻,”他说道。“同样,Le Pliage 折叠包也是造型简约的经典产品。因此,我们认为由Nendo 重新演绎该经典系列定会激发别样的创意火花。由此诞生的联名系列与当下的潮流精准契合,相信定能成为品牌的经典之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