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拥有这3件单品 变成这条gai上最酷的西部牛仔

拥有这3件单品 变成这条gai上最酷的西部牛仔

时间:2019-07-11 14:17 来源:时锟叫帮拷莎

最近,美国演员、歌手也是设计师Mary-Kate Olsen的一套装扮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她不仅在马术冠军巡回赛骑着她的骏马Naomi,街拍时也用一套极具西部马术风格的造型让大家惊喜不已。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为什么说惊喜呢?要知道Mary-Kate和Ashley Olsen姐妹花可是The Row的创始人和设计师,平常她们俩的造型都是这样的,走精致贵妇挂。

 

The Row也是一个追求质感和剪裁的品牌,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却因为足够精良也同样吸引了一大批拥趸。

The Row 2019秋冬系列

 

但其实,西部牛仔风在这两年成为了时装界重要的趋势。Mary-Kate也说,西部、马术、牛仔这些元素也给The Row提供了很多灵感,比如她第一个系列里就有许多受西部启发的单品。

The Row 2010秋冬系列

 

而在前一阵子,Karlie Kloss举办了一场庆祝新婚的周末旅行派对,在美国西部的怀俄明州举办,主题也是相应的西部牛仔,所有嘉宾都穿了非常应景的装扮。

 

既然西部牛仔风这么火,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带你仔细了解它,让你在这个夏天还能赶上这波最新鲜的时髦。

#你需要拥有的西部单品#

西部衬衫

 

对于西部衬衫来说,其中的基本款非牛仔衬衫莫属。无论进行牛仔叠穿,还是搭配其他单品,牛仔衬衫总能营造一种西部的洒脱风情,很适合日常穿着。

 

如果你还想增添些不一样的感觉,可以在颈间系上一条丝巾。

 

此外,肩部的拼接设计也是西部衬衫的一种标志性设计。这样的款式从17年底就开始流行,当时Kendall Jenner穿的这件衣服也被媒体说超前上身了第二年的流行。

 

这样的衬衫一般都会在肩部绣上西部的特色花纹,即使是搭配简单的牛仔裤看起来也十分特别。

当然,这两年西部衬衫的款式也逐渐进化,衍生出了更多现代化十足的设计,比如Calvin Klein 2017秋冬系列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牛仔靴

 

如果只能拥有一件西部单品,牛仔靴一定有自己的姓名,它绝对可以称得上这两年的It Shoes。宽阔的靴口和正面的“小V领”,既显腿细又显腿长。

 

把Cowboy Boots搬上秀场的品牌数不胜数,比如Fendi 2018秋冬系列,传统的牛仔靴与当季的格纹、鳄鱼纹或者老花结合,多种长度看起来都很时髦。

在搭配方面,你可以选择一条中长款裙子,牛仔靴会让柔美的裙装更具酷感,能让你的造型瞬间变得不一样。

Veronika Heilbrunner

 

或者搭配今年超火的骑行短裤也很好看,更能突出双腿的线条。

 

Aimee Song

 

牛仔帽

 

如果都准备好了,需要一件单品来画龙点睛,那么一顶牛仔帽必不可少。无论你穿什么,戴上牛仔帽仿佛瞬间就来到了美国西部的公路上。

看似一套普通的造型,加上一顶牛仔帽,西部的风情就立刻散发出来了。

在秀场上,牛仔帽也为不同风格的服装注入了不一样的特质。从Saint Laurent 2015春夏,到Vanessa Seward 2018秋冬,牛仔帽似乎是白搭的存在。

 

#西部文化为什么能成为时装界的宠儿?#

 

自然,西部元素并不只有在前几季的秀场才能看到。许多品牌新鲜发布的2020早春系列,西部元素也同样抢眼。Paco Rabanne对传统的西部单品进行了全新演绎,用亮片、印花等元素让它突破了传统的印象。

 

一向性感而充满未来感的Balmain这次也选择拥抱了西部。前卫的图案与西部标志性的流苏和帽子进行碰撞,既摩登又复古。

以不同文化为灵感的Etro在2020早春也走进了西部,无论是麂皮流苏夹克还是黑金腰带都回归了传统牛仔服饰的魅力。

时装与艺术息息相关,时装的流行背后一定有艺术的背书。事实上,美国西部文化一直以来都是各种影视作品、音乐和文学艺术作品的重要灵感来源。比如说西部电影,作为一个专门的电影门类,黄沙、公路这样的场景一定会映入你的演练吧。

 电影《搜索者》

说起西部电影,昆汀·塔伦蒂诺绝对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了。他热爱西部电影,也导演过《被解救的姜戈》、《八恶人》等非常成功的西部电影。

电影《被解救的姜戈》

 

科恩兄弟的西部片也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地惊雷》、《老无所依》等都被许多影迷奉为经典之作。

电影《老无所依》

 

去年年底,科恩兄弟还为Netflix拍摄了《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帽子、快枪手、抢劫、淘金、马车……几乎涵盖了西部片的所有元素。

 

当然,我们熟悉的《断背山》也是西部片的代表作之一。Heath Ledger和Jake Gyllenhaal的牛仔造型现在看还是很让人怀念啊。

 

在音乐界,西部牛仔的身影也从来没有缺席过。比如我们最熟悉的——周杰伦《牛仔很忙》,在歌词中也描绘了一个枪手间决斗的场景,整个专辑的造型也很西部。

 

而深受美国西部群体喜爱的音乐风格在如今也自成一派,没错,它就是乡村音乐Country Music。我们熟悉的Tim McGraw、Blake Shelton、Shania Twain等都是乡村音乐的代表人物,对了还有转型前的Taylor Swift。

在乡村歌手的演唱会上,我们也总能看到他们戴着牛仔帽,穿着休闲简单的衣服,抱着一把吉他,唱着舒缓而又轻快的旋律,听起来的确十分惬意。

除此之外,西部文化还渗透着艺术的每一个角落。著名的画家、雕塑家Frederic Remington尽管在美国东海岸出生,但由于小时候就学习骑马并数次到西部探险,他创作了许多有关西部地区的作品,在西部的荒地逐渐消失的时候,记录了西部的传统和历史。

《墨西哥牧者》

 

Charles M. Russell也是非常有标志性的画家,美国的许多博物馆都收藏了他的作品。他自己就做过牛仔和牧羊人,还与印第安人共同生活过,再加上生活的坎坷与流离,这些经历让他的画作充满表现力。


策划:芭莎时装组

责编:Leon Chang

文字:Dumpling

整理:Qianx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