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探索Rose Dior Pré Catelan系列珠宝

探索Rose Dior Pré Catelan系列珠宝

时间:2019-08-05 11:32 来源:时尚芭莎

Rose Dior Pré Catelan系列从Dior先生的幸运之花中汲取设计灵感:晶莹剔透的玫瑰变身为珠宝,宛如一捧永不凋零的花束。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将玫瑰、蜜蜂、枝叶这些自然元素再次重新演绎,最特别之处是运用了一种全新的复杂镶嵌工艺——在粉晶上镶嵌钻石,让每一朵花瓣都好像滴着清晨的露珠。

image003


玫瑰与迪奥先生的故事,始于一九零六年法国诺曼底冈维拉的崖顶,在迪奥先生只有一岁的时候,他的父母购入了一座大庄园Rhumbs,开始种植玫瑰,亦因此植下少年克里斯汀•迪奥钟情于玫瑰的命运。

image005

image009

image011


玫瑰贵为百花之后,亦是Christian Dior系列的常用元素,从代表迪奥的经典深红色,至娇柔的粉色,娇美的玫瑰都尽现色彩百变的美态。无论是待放的含蓄,或是盛放的娇艳,它都为无数时装设计师带来源源不断的灵感。玫瑰对迪奥先生的一生和工作如此重要,自然在迪奥高级珠宝中也有相当的份量。迪奥之花为迪奥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徳卡斯特兰(Victoire de Castellane)提供了辽阔、无尽的灵感:以白钻或彩钻配衬「Rose Dior Bagatelle」戒指;在「Rose DiorPré Catelan」珠宝系列中大胆采用珊瑚、缟玛瑙、玉髓及粉红水晶;甚至在「Précieuses Rose」珠宝系列里利用玫瑰环绕着置中的宝石。不过,最巧妙的灵感,并非源自花朵本身,而是它的茎部,这一创意在「Bois de Rose」珠宝系列中得以体现;维多利娅解释说:「玫瑰梗缠绕着手指,令珠宝散发柔情诗意,就像浪漫的宣告或永恒的爱情象征。」 

image031

image015


「Rose Dior Pré Catelan」的名字源自巴黎的「Jardin du Pré Catelan」植物园,风格充满自然元素,你可以看到玫瑰枝条被运用在戒托的设计上,这种对自然拟态设计的追求也提高了作品的抛光和制作难度。

image018

image023


新作中最特别的是一枚蜜蜂和玫瑰枝叶比邻的指间戒,叶片元素勾勒出叶脉的轮廓,点缀一颗圆形钻石;设计师以钻石来铺陈蜜蜂灵巧的身形,金质的翅膀上纹路生动。蜜蜂与叶片间通过玫瑰花枝造型的戒托来连接,巧妙将 Dior 的玫瑰元素融入其中。

image013

image025


Rose Dior Pré Catelan 系列珠宝以多种装饰宝石的缤纷协奏升华女性之美,种类纷呈,有柔和的:白珊瑚,粉晶,蓝玉髓,也有硬度较高的:红珊瑚,缟玛瑙。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