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来自花卉的灵感 迪奥花园主题高级珠宝 Dior高级珠宝Rose Dior系列 Dior的玫瑰故事

来自花卉的灵感 迪奥花园主题高级珠宝 Dior高级珠宝Rose Dior系列 Dior的玫瑰故事

时间:2019-09-22 20:25 来源:时尚芭莎

在洋溢十八世纪风格的高级时装沙龙里,水晶吊灯所鸟瞰的,是端坐在路易十六圆织椅上的Dior先生,正在旁观自己的顾客挑选华丽晚装。他的时装事业开展于一九四七年,当年设计师已决定采用启蒙时代,即法国玛丽王妃时代的风格,堪称是法兰西卓绝品味的终极指标。玫瑰的形象,是那个时代的宠儿,也自然成为Christian Dior系列中长春不老的主题。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Dior高级珠宝广告中,时尚的Dior公主置身于时代布景中,穿起一九五一年的 「Tableau final」裙,裙摆上的蜀葵花花冠也能发现玫瑰踪影。玫瑰与Dior先生的故事,始于一九零六年法国诺曼底冈维拉的崖顶,在Dior先生只有一岁的时候,他的父母购入了一座大庄园Rhumbs,开始种植玫瑰,亦因此植下少年Christian钟情于玫瑰的命运。在Dior先生自传《Christian Dior与我》中,他忆起那大庄园的时候解释:「在我的时装中,淡淡的浅粉红配搭砂砾灰,一直是我最喜爱的颜色。」

image005

image006


他的母亲Madeleine Dior女士把庄园周遭塑造成英式花园,让Dior先生发挥创意,创造出后来的玫瑰花园。是风吗?是风将Dior先生与他的玫瑰飘送到远方的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吗?

image007

image008


冈维拉的玫瑰,橙粉红的、黄粉红的、粉白的,通通都成了Dior先生最喜爱的图案,晚装上还不时可以发现玫瑰图案、刺绣和浮花织锦。玫瑰亦成了Dior先生平日生活的一部分。他热爱搜集有玫瑰图案的瓷器,利用它们装饰蒙田大道Grand Salon里的十八世纪壁炉架。当然,在他那邻近巴黎的Milly-la-Forêt花园内,玫瑰亦顺理成章地享有最高地位。

image009

image010


玫瑰对Dior先生的一生和工作如此重要,自然在Dior高级珠宝中也有相当的份量。Dior之花为迪奥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徳卡斯特兰(Victoire deCastellane)提供了辽阔、无尽的灵感:以白钻或彩钻配衬「Rose Dior Bagatelle」戒指;在「Rose Dior Pré Catelan」珠宝系列中大胆采用珊瑚、缟玛瑙、玉髓及粉红水晶;甚至在「Précieuses Rose」珠宝系列里利用玫瑰环绕着置中的宝石。不过,最巧妙的灵感,并非源自花朵本身,而是它的茎部,这一创意在「Bois de Rose」珠宝系列中得以体现;维多利娅解释说:「玫瑰梗缠绕着手指,令珠宝散发柔情诗意,就像浪漫的宣告或永恒的爱情象征。」

 

Dior Joaillerie高级珠宝

〈Milly Carnivora〉系列奇异花园绽放食人花卉

image011

image012

Dior Joaillerie高级珠宝设计师Victoire de Castellane设计的全新系列Milly Carnivora,首次曝光于2008年巴黎古董双年展,其大胆而充满生命力的设计,备受媒体赞叹与推崇。巴黎古董双年展结束后,此次〈Milly Carnivora〉系列18件高级珠宝作品特别来台展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钻石为主轴的〈Milly Magic Carnivora〉系列,为全球首次公开展示,显示Dior Joaillerie对台湾钻石市场的重视。为迎接这次高级珠宝的来临,Dior Joaillerie特别于台北101Dior精品店开辟一个如艺廊般的展示空间,以艺术展览的方式呈现此次珠宝独特的创意及灵感来源,是一场兼具艺术与珠宝创意的盛宴,也是Dior Joaillerie最重要的年度珠宝盛事之一。

灵感来源:〈Belladone Island〉顶级珠宝系列

2007年,Dior Joaillerie推出顶级珠宝食人花系列,将高级珠宝彩漆带入顶级珠宝世界,独一无二的顶级珠宝甫上市即在半年内,蒙全世界各地珠宝爱好者收藏。其无与伦比的鲜艳色彩与光泽,将Victoire de Castellane充满想像的创作,雕绘出朵朵结合工艺技术与珍贵宝石的食人花卉,璀璨瑰丽的高级珠宝在梦幻岛屿Belladone Island绽放,Victoire de Castellane将高级珠宝带入奇异幻想的未来世界。

Picture1

同时,旨在向迪奥先生在诺曼底的这段童年时光致敬,维多利娅同时操刀设计了La D de Dior“Granville”(格兰维尔)系列高级腕表。此系列的9款作品采用白金、黄金或玫瑰金材质打造,其中,玫瑰金表款的表圈镶嵌圆形明亮式切割的黄色蓝宝石,表冠饰以钻石;表盘采用绿松石材质,而淡粉色漆皮表带则搭配镶嵌钻石的玫瑰金表扣。这些腕表新作完美契合格兰维尔狂欢节日的喜庆气氛——那些曾为迪奥先生的童年增添无限缤纷色彩的日子,每年的这个时候,小迪奥先生总会乐此不疲地为自己和朋友设计节日服装。

全新创作:〈Milly Carnivora〉高级珠宝系列

系列之后,〈Milly Carnivora〉高级珠宝系列旋即被孕育而出。这个设计系列不仅是向Christian Dior先生的最钟爱的花园Milly-La-Forêt致敬,同时也承袭了Dior先生经典高雅的设计元素。〈Milly Carnivora〉系列延续了的欢乐气氛,同样使用高级珠宝彩漆制作,黄金被如食人花鲜艳的高级珠宝彩漆包覆其中,华丽鲜艳的色泽不仅抓住宝石光辉,更衬托出各色宝石的璀璨光芒。

Granville(格兰维尔) 高级珠宝及高级腕表系列

JGCPicture1

HKGD


Granville(格兰维尔),一座位于法国诺曼底的海滨小城,是克里斯汀•迪奥先生度过童年时光的地方。而童年,之于幼小的克里斯汀•迪奥而言,即是穿梭在色彩斑斓花园中的乐此不疲。Granville(格兰维尔),也因此成为彼时年轻的迪奥先生眼中微观的成人世界。

HKGC


而今,正是Granville(格兰维尔),以及迪奥先生在此度过的童年时光,成为了迪奥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徳卡斯特兰(Victoire de Castellane)全新高级珠宝系列的灵感源泉。Granville(格兰维尔)系列由12件独具特色的作品组成,诠释儿时游戏的童稚十足与创意无限。维多利娅解释说:“就像孩子们玩的贴纸游戏,这些作品看起来浑然天成,仿佛未曾经过精心设计。”——该系列以彩色宝石演绎趣味无穷的儿时游戏,从而唤醒人们对童年的回忆。

HGC

MHJGFC


维多利娅最喜爱的彩色宝石:绿宝石、橄榄石、海蓝宝石、坦桑石、金绿宝石、粉色碧玺、红碧玺等等,皆无一例外悉数展现在Granville(格兰维尔)系列之中。她对这些流光溢彩、色调精致的宝石赞不绝口:“它们仿佛有了生命。作为点睛之笔,颜色以一种非常和谐的方式组合起来,因此没有任何一种颜色是绝对的主宰,每种颜色都有同等机会大放光彩。”维多利娅将采用不同镶嵌工艺、切割和尺寸的深色系宝石与水蓝色宝石和谐地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种色彩韵律感。借助璀璨宝石与贵金属材质的交相辉映、别出心裁的设计与独特的韵律感,令珠宝作品充满妩媚动感,彰显出来自巴黎最顶尖高级珠宝工坊的非凡技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