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最舒服的一场秀,是TOD'S在老别墅里给我唱了一首歌

最舒服的一场秀,是TOD'S在老别墅里给我唱了一首歌

时间:2020-09-27 23:32 来源:时尚芭莎

9月25日,TOD’S准时举办了2021春夏系列线上时装发布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本季以“THE SONG”为主题,在米兰建筑师Piero Portaluppi设计的古老别墅Villa Necchi中,悠然取静。


提前好几天,全球的嘉宾和博主们就已经开始在线期待周五了。

刘昊然弟弟还给你打了个视频电话,约你周五准时见!

与其说这是一场线上发布会,更像一场特别的线上Live Show。TOD’S特别邀请了挪威歌手Okay Kaya倾情献唱。


仿佛来自梦境的女声,时而温暖跳跃,时而松弛自然,就像沉浸在玫瑰色的慵懒午后中。


一首歌、五个房间、空灵的歌声。


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们在线上一同观看着这场演出,这样安静和谐的场景正延续了TOD’S意式雅致的语言。


代言人刘诗诗同学像不像上网课突然被镜头切到的你?



故事发生在某个夏日午后,那些日常里琐碎美好的画面交织出TOD’S生动雅致的灵感色盘,每一个细节都在宣告原始的纯粹。

本次TOD’S的春夏线上大秀,从古堡场景氛围到全场服饰单品,整体的色彩基调无不充斥着优雅知性的意式气息。

在蝉鸣夏日里旋转出清凉风的复古风扇,或是静静地躺在窗边一台嗞嗞吟唱的老式唱片机,每一缕琐碎的夏日时光都可以成为组成潘多拉宝盒的灵感碎片。

除了沉静安稳的主色调之外,本季TOD’S在色彩上也增添了不少活泼大胆的新尝试,为自带历史感的老牌注入了许多亮眼的鲜活创造力。

滑动解锁TOD'S灵感色盘 >>

开场第一套Look便延续了TOD’S精髓,每一寸细节的雕琢都秉持着意大利式的优雅知性作风,精致的皮革腰带巧妙地修饰了整体比例,不多不少收放自如。

不拘泥于传统皮革的色彩和造型,TOD‘S总是能在经典之上不断爬升和创新,把板直硬挺的皮质面料经过几百道工艺的处理之后,变得柔软又舒适,自带光泽的质感在各种角度下都散发着成熟大气的简洁知性美。

除了经典皮革面料的延用,本季还推出了多款水洗绒面质地设计,利落线条感的直身剪裁拼接与丰满细腻的绒感面料搭配相融,在微妙间对于质感平衡的把控得心应手。


除了面料上的更新之外,裙装设计上简洁的线条结合最复古雅致的两种裙长诠释了最大胆的穿搭组合。在TOD’S的优雅界限中,长裙不仅可以搭配裤装,甚至搭配罗马鞋、松糕鞋、运动鞋依然拥有卓越风姿。

溶于音乐画面的极致表达,与按部就班反其道而行之,本季旨在重塑20世纪70年代的意大利时尚风格和生活态度,用色的鲜活程度却更加意外地大胆跳跃。在追溯本源的同时增添了无尽自由的想象和无拘无束的意识形态,穿上它们你也可以逾越空间限制,化身穿梭在浪漫意大利城市的旅行者。

崇尚自由表达与极简个性的Walter Chiapponi每一次挥洒出的利落线条,都是恣意的活力轮廓。用意式雅致的设计语言,诠释出极简的生命意义,正是TOD’S对匠心精神的Timeless永恒宣言。

本季配饰方面,Walter Chiapponi将自由主义以色彩方式进行了恣意表达,大胆选用了跳跃的荧光绿与泡泡糖粉色,与简洁的包身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极简个性主义”——纯粹、热烈与不随流俗。

TOD’S还将经典的Gommino“豆豆”细节与锥形水桶包相结合,使得极简利落的包型更具有立体美感。同时,积木般的豆豆也为包增添了几分律动感,灵巧俏皮。

经典的腋下Hobo包也被TOD’S重新演绎为全新“Oboe”系列,简洁的廓形设计中不失柔和线条,呈现出优雅随性的意式风格。

TOD’S还在多种包款中都运用了浅色帆布与皮革的拼接,慵懒自由的春夏气息很有度假感。

近年来流行的鳄鱼皮纹理也是本季包款中的重要元素。但TOD’S却将它进行了柔软化处理,在简约包型中增添了几分狂野气息,同时也显示出精湛的手工艺及对质感的把握。

在鞋履方面,本季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对绑带元素的强调。不管是长靴、凉鞋还是运动鞋,极富线条美的绑带都能在现代鞋履上焕发生机,将古典与现代、自然与都市巧妙融合。


而带有强烈民族风色彩的厚底则是另一大元素。清新的木纹厚底仿若木屐,十分古朴率性。桀骜的野性自然与都市感相交融,正是TOD’S独特的自然都市美学体现。

本季的女士凉鞋也依然沿袭简约。具有清新色彩的皮革鞋面搭配简洁优雅的交叉搭扣呈现出利落优雅的意式美学,透明鞋跟则为其注入了一丝轻灵气质。

而在标志性鞋款豆豆鞋上,TOD'S加入了流苏元素与缤纷色彩来让它变得更加活泼生动,以彰显个性。

在配饰方面,本次春夏系列的皮带亦非常亮眼。它采用尼龙与皮革的拼接,将特立独行的工业感融入精致都市风范中,简约百搭又极具个性。

最后,伴随着音乐的尾声,镜头缓缓地推向了坐在角落的TOD‘S创意总监Walter Chiapponi,正如他一贯低调如隐士般的作风。他播种下的TOD’S又一次呈现了一片纯粹又原始的自由之境


责编/陈西西

编辑助理/日斤、PIKAZIMO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