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太难了,为什么我永远买不到真实的“卖家秀”?

太难了,为什么我永远买不到真实的“卖家秀”?

时间:2021-06-24 14:51 来源:时尚芭莎

如何穿出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真相竟然是这样?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阵子“血拼活动”大家都剁手了没?不知道有多少姐妹会遇到这种问题,明明看人家穿这件衣服这么好看,但是怎么自己网购回来,就感觉“差点意思”?

这种永远买不到真实“卖家秀”的感觉,似乎只有真正经历过它的人才能懂。

实际上,造成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一定是自己的问题。很可能是因为,那件衣服的风格并不适合你。


还记得Gabrielle Bonheur Chanel曾说“时尚易逝,风格永存“。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穿衣风格是别人在第一时间快速了解我们的敲门砖。

一个人的穿衣风格,透露着她的价值喜好、生活方式和个性涵养。

纵使在瞬息万变的时尚圈,那些能让人记住的穿衣风格,都可以抵得过岁月和时间的考验,它们不依存于阔绰和华丽,而是体现在不流于庸俗。

而不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影响气质不说,还经常会给人造成一种违和感。

其实,自己究竟适合哪种穿衣风格,可以通过一些标准进行判断。

当然,在这里并不是限制大家自由选择。而是想通过一些方法,辅助大家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从而进行参考,避免踩雷状况的发生。

                           
在塑造一个人的穿衣风格时,脸型其实起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我们拿捏不准,可以先试试下面的测试题。

规则:计分测试,最后得出结果
脸型流畅+1,骨骼明显-1;
圆眼+1 ,长眼-1;
眼距宽+1,  眼距窄-1;
鼻头形状圆润+1 ,鼻头偏尖-1;
鼻翼有没有超过眼角的位置超过+1, 没有超过-1;
中庭偏短+1 , 中庭偏长-1;
嘴唇厚+1, 偏薄-1;
+4~+7  脸型偏向幼态、圆脸,适合温柔、简约、少女感的衣服
-3~+3  脸型瓜子脸、鹅蛋脸,风格优雅,更擅长走气质路线 
-7~-4  适合成熟、高级、个性的穿衣风格

+4~+7  圆脸的你

适合简约、少女风

圆脸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娃娃脸,脸型线条走向偏圆钝,没有明显的棱角,苹果肌饱满,脸肉嘟嘟的,整体脸型给人一种可爱、逆龄的感觉,不具有攻击性。

圆脸女孩其实很适合走俏皮可爱风,像一些带有泡泡袖、娃娃领的服装都能被轻松驾驭。
但如果不想显得稚嫩,可以考虑相对简约一点的服装,像温柔风、元气风,这种比较具有女性特质的服装风格。
线条干净简洁,又不过于烦琐,偏向日系或者韩系的风格都完全OK,有一点点成熟,却又不显得违和。

如果你是像Jennie这样,虽然脸上有些肉肉,但五官又尽显妩媚,还可以大胆尝试性感的辣妹风格服装。
紧身的上衣、Crop top、吊带等等,表现力都很出色,大火的“纯欲感”一下子就出来了,既可以很纯真又可以很性感,简直撩到爆!

-3~+3  瓜子脸、鹅蛋脸的你

适合优雅、气质风

瓜子脸或鹅蛋脸的女孩,五官比例好,这种脸型一般会显得比较成熟一点,局限不大,可以走优雅、温柔气质路线。
穿衣风格简单大气,服装轮廓既可以是偏向凸显身材的曲线形,也可以是稍显宽松的直线形,当然啦,这些都不是硬性标准。

重点要注意的是,选择的服装需要具有质感的面料及高级的裁剪,才可以使优雅大气的气质得到更好的体现。
建议色彩搭配不要过多,通常搭配不会超过三色以上,这样整体才能给人一种舒服、高级的感觉,不显得花哨。
一些类似于裙装、风衣之类的穿搭,都能彰显女人味,举手投足之间尽是轻柔和细腻的感觉。

-7~-4 长脸、瓜子脸、菱形脸的你

适合性感、中性风


长脸、方脸、菱形脸的女孩们,棱角分明,下颌线尖利,这种类型的脸部骨骼突出其他脸型,线条分明,带有很明显的英气感。
很多超模都是这种脸型,像我们大表姐刘雯,一出场就自带buff。
虽然这样脸型的女孩们在日常中也可以选择走温柔知性风路线,增添一些柔和属性,不过中性风、欧美辣妹风格,会让你看起来更酷哦!
你可以是魅惑的,一条法式风的深V裹身裙、大方领上衣勾勒身材曲线,让性感变得更有风格。
也可以是强势的,垫肩设计一直是女性力量和态度的一种表现,大而方的肩膀是所有肩膀中最具现实感和力量,塑造了独立的女性轮廓。这种风格的服装,都可以被这些脸型的女孩驾驭得很好。

更可以是时髦潮酷的,字母或图案卫衣、T恤、棒球衫、牛仔、工装,组成的街头风格,日常也能轻松驾驭。
在服装颜色上,选择素色、冷色调,打造绝冷的氛围感,“生人勿近” 的气场隔着屏幕就早已发出。

                             

虽然脸型决定了给到别人的第一印象,但毕竟是穿衣风格,身形也是影响穿衣风格的重点。

每一种身形都有着适合自己的穿衣技巧,根据自己的身形来进行穿衣搭配,可以更快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穿衣风格。

在这里,我们大致可以把体型分为:X 型、A 型、Y 角型、O 型,X 型是大家公认的较为标准型的身形,所以我们不过多强调,主要讲下剩下的4种。

A型:

A型身材被称之为梨形身材,在体形上呈上小下大、肩窄、腰细、宽臀的特征。  

很多姐妹都认为梨形身材,应该多穿一些凸显腰部的衣服来发挥优势,所以经常选择紧身衣。

虽然臀部较为圆润有肉,也较有女人味,但在搭配时,上身应该注意穿修身款式,以免突显过宽的臀部哦。

下装方面,遵循上浅下深的配色原则,设计简洁的下装让腿部在视觉上看起来更为纤细。

O型

O型姐妹的体态较为丰满,肩臀宽度相似。所以在服装材质上的选择更要注意,选择布料不厚不薄,柔中有挺的面料,才是硬道理。

很多O型姐妹以为宽松的衣服可以起到遮肉效果,但往往效果不尽如人意,宽大的衣服很容易显得整个人体量更大。


遵循一些穿衣技巧,其实O型身材的姐妹也需要高腰线(可以不露出小肚子)。

选择较大的领子,比如V领、U领,或者中长的项链,拉长颈部的视觉效果,淡化身形的圆润,博主Ali Tate-Cutler显然深谙此道。
袖子长度在五分袖、七分袖,露出身体相对最细的手腕一截,同样非常适合O型姐妹。

风格建议:实际上以上三种,X型、A型、O型身材的姐妹,是属于女性特性比较明显的身材风格,适合轻熟风、简约风。

结合综上所述的优缺点,进行适当的调整,就可以轻松营造适合自己风格的穿衣氛围。

H型
H型身材的姐妹很苗条,但在气质上略显单薄,如果想要增强气场,同样要避免选择过于紧身的衣服,可以选择稍微宽松,有扩张效果的服饰。
搭配浅色系的衣服,能在视觉上起到一定“扩张”的作用。
利用高腰提升身材比例凸显曲线美,带有垫肩的服装可以从视觉上增加肩部膨胀感,让气场Slay。
Y型
Y姐妹上半身的“肉肉”会更多一点,肩部比较宽,臀部相对比较窄,但会有一定的腰身。
所以在搭配服装时应加强下半身的造型或色彩,起到一种平衡感。
和A的姐妹刚好相反,Y姐妹应遵循上深下浅的配色原则。上半身要避免加宽肩膀效果的款式,像垫肩、宽翻领等。

放大裤脚处的效果,像微微扩张的喇叭形的牛仔裤,都可以拉长腿部的线条,去平衡肩宽的问题。

风格建议:像H型、Y型的身形,在身材方面更符合一些男性化的特点,比较适合欧美风格、街头风格,这样的中性风穿搭。

这种身材,有能驾驭具有力量感服饰的能力,宽松版廓形的剪裁,配以极简的线条感,都可以展现潇洒的一面哦。


                             

光光是看身形还不够,俗话说得好,“性格决定气质,而气质决定风格”,一个人的性格,同样能影响到一个人的穿衣风格。


在脸型和体型判断的基础上,再根据性格特征来做调整,美好的气质再配上适宜的着装,会使人的个性风度更加的鲜明、强烈。

这一部分比重占据较小,所以可以进行适当的参考。


日常中,我们大致可以把人物的性格分为外放型和内敛型,外放型性格的女孩活泼、好动,性格外向。

这类性格的女生,可以穿一些更具有特点的服装,以活泼、开朗的风格为主要表现方向。

一些夸张、个性的服饰,可以给人留下很深刻的记忆点,从而打下别人对你的印象标签,是很有存在感的体现。

同时也能够驾驭得了时髦、又具有廓形感的服装,由内到外,散发出强大的气场。
而内敛型女孩正好相反,偏向静态的性格气质,这种性格的外在表现的方式是以“静”为主,性格内敛、安静。
这种风格以含蓄的方式来表达,整体造型元素尽量减少,主要走气质、高级风格的路线。
在穿衣时尽量回避过于个性的服装,因为一味追求新潮,可能与自己的性格相悖,而且还常常会淹没自己的气质风度。

舒适、简约的风格,让美在装束打扮中自然地流露,不渲染,不掩饰,更能保持天然,透出这份性格中的宁静。
在时尚圈,变化是一种常态,但却总有一些风格经久不衰。穿衣风格透过服饰,在交际场合中传递信息,看出一个人的品味和性情,不断体现着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

其实,穿衣风格的本质,更是穿出自己,不一定处处体现着精致,不刻意、且舒适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穿衣风格,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编辑:王稳妥
助理:王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