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到底泡泡袖还要流行多久?

到底泡泡袖还要流行多久?

时间:2021-08-10 18:12 来源:时尚芭莎

这,又是泡泡袖的一天......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段时间当#今年全是泡泡袖#热议的时候,鄙人还不以为然,直到打开了海淘网看到的画风,才深以为然。

纵观这十几年的时尚进程,这种反“潮流易逝”规则的流行趋势确实罕见,几乎所有爆红的风格都🔥不过三季,而时尚圈显然没有对泡泡袖收手的意思。
也难怪引无数喜新厌旧 时髦人士竞发言:“泡泡袖穿起来太粗壮”“泡泡袖对宽肩星人不友好”......

在各种各样的言论中,被身材绑架的吐槽似乎要将泡泡袖推上刑场。其实大可不必,它不过是一种设计款式,无须用身材给风格论高下,谁都可以追求泡泡袖,也都可以不追求泡泡袖。

其中有一种观点我们认为倒值得思考:对泡泡袖审美疲劳了,全是方领泡泡袖的款式。

很多人认为这是在逃公主泛滥的时尚产物,毕竟童话里、迪士尼里公主大部分都穿着大领子、泡泡袖讲述着故事。

也不难理解,任何潮流的过渡普及都会变得过犹不及,大家对公主一词纷纷诟病,满大街的“公主”看起来好像也就不那么美了。

的确,泡泡袖曾经有一阵子多用于礼服和婚纱,直到上世纪80年代尤其在黛安娜王妃婚礼之后,泡泡袖逐渐走入日常着装。

但走过17世纪的巴洛克时期、18世纪的洛可可时期,在19世纪初的帝政时期风行一时的泡泡袖就已经衍生出各种款式:灯笼袖、羊腿袖、玛姆留克袖、小抛袖等等,公主风是对它小小的曲解。

20世纪和21世纪的泡泡袖也是时代中设计师最爱的元素之一。
它一直被视为女性柔美的象征,设计师试图让穿着者看起来天真活泼,所以这种风格本身还真没有想让你看起来不好的意思。

至于魁梧、显壮,都是审美改变欲加其身罢了。(没记错的话,好像一开始大家还拍手叫好它遮肉吧?😬)

反而不因为身材随心所欲地穿衣⬆️,才真叫人羡慕,至少她没有被服装束缚,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还挺接近巴洛克时期的审美。

不管怎样,泡泡袖的拥戴者也不在少数,杨超越就撒娇式上线为其正名。

“我站泡泡袖,

真的别那么说它

(本人泡泡袖粉,

带粉籍所以偏爱),

其他款式也各自美丽。”

一句话既保命又真诚,作为深度爱好者,杨超越尝试的泡泡袖不胜枚举,风格也没有完全是方领子+泡泡袖的套路。

Jeanette Madsen和Thora Valdimars两位创意总监更是将泡泡袖穿得百看不厌,大多出自自己手下设计的哥本哈根品牌ROTATE Birger Christensen。
夸张的抓褶或全身包裹,或与wrap剪裁结合,流转出几个世纪的浪漫风姿,不愧被称为北欧风中难得一见的华丽。

说实话满眼的泡泡袖看起来都一样,是因为它造型夸张容易长在记忆点上,可肉眼也因此会屏蔽微小差别,将最突出的特点刻入大脑。

真相是,泡泡袖也能穿出不同风格。

#法式小抛袖

LITTLE  PUFF  SLEEVE

自    在    而    慵    懒  

给泡泡袖“大力水手”既视感的盖棺定论?法式风可以第一个站出来反驳,它含苞待放的袖形和修身的衣体把puff sleeve的浪漫挥洒得轻盈自如,更别提那独有的万种风情。
这种小抛袖在袖山处微微隆起,面料多用雪纺不会造成全身的膨胀感。至于方形领口的流行,大概和法式风情的兴起也有点牵连,和小抛袖书写一份洒脱自信的法式性感。

方领也不是唯一的解法,即使V领和全包式的小抛袖同样挡不住它散发迷人的魅力。

不仅如此,这种泡泡袖还能根据搭配,拥有完全不同的穿着体验,从校园装到酷女孩,缓解你的审美疲劳。

像Reformation、Maje、Ganni和Rouje等这些品牌,都可以闭眼入,想再给一次泡泡袖机会的可以来考虑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膨胀的小抛袖就完全呈现另一种风格,这也就是后来演变出来的气球袖。

这种袖子褶裥会更多,面料也会选择更能塑形的棉质或纱质,打造更为华丽的效果,也就是你不想再听到👂的公主风,不喜欢的不穿就好了,喜欢梦幻的可以继续大胆追求。

#浪漫羊腿袖

GIGOT SLEEVE
潇    洒    而    复    古
小抛袖在19世纪经历过一次有名的流行,后来就开始转型逐渐变成了羊腿袖,它也是现在比较风靡的一款泡泡袖。

羊腿袖和大家刻板印象中的泡泡袖其实还算有一些差别的,它的形状手臂上端蓬松夸张,下端逐渐收紧,看起来像羊腿因而得名。
再说深一点,它是伴随着浪漫主义文学慢慢形成的一种艺术表达。(已经看出你不想听了😗)
“所以”来了,羊腿袖是所有泡泡袖中最浪漫的一款,可以说独领风骚了。

不同于小抛袖,羊腿袖的冲击力要大很多,这和气球袖的甜美也截然不同,羊腿袖显得更强势。
毕竟是维多利亚女王带起的潮流,它可不是用来扮小公主的,而是君主权威的象征,所以羊腿袖既浪漫又充满力量感。

它往往能将女性展现出复古名伶的一面,非常具有独立性。

同时还能为女性注入一些阳刚之气,会有那么点儿生人勿近的意思。

羊腿袖带来的宽肩廓形很“来势汹汹”,有些款式也向Balmain引领的风格靠近,比如会与扁平的直角结合,看起来更锋锐。
甚至你也可以搭配短靴,穿出罗曼蒂克的摇滚姿态,羊腿袖完全拎得起。
偏爱女强人风的朋友,不妨来尝试泡泡袖的一记重拳出击。

#天真娃娃袖

GIGOT SLEEVE
找    回    童    年    的     无     忧

介于小抛袖和羊腿袖之间的就是我们常见的娃娃袖,也可以称为传统意义上的灯笼袖。

更接近于巴洛克和洛可可交替时期兴起的风格剪裁,带着梦幻的感觉,有一些孩子气。

灯笼袖要比小抛袖更饱满,但线条比羊腿袖更柔和,大多是在肘部收口。因为袖子膨胀的部分较大,也不是很挑面料。

相对来说它更宽松,让你行动自如,称之为行走的睡衣毫不为过。

在20世纪,灯笼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回潮一次,流行得有恃无恐了。

这几年主要是“拌着”童趣的娃娃裙再次归来,纯粹纯真,就像剪裁一样让女性拥有无拘无束的感受。

这种对女性身体解放的设计,怎么说呢,有点爽不是吗?
灯笼泡泡袖一方面装下了各种身材,一方面却成了众矢之的,成为了毁灭身体的“凶手”。
似乎就像卷入审美分级旋涡中的我们,一方面想要摆脱瘦幼美的禁锢,一方面又被审美记忆反射得下意识自我否定。

到底是哪里来的规定宽肩、微胖的女生不能穿泡泡袖了?

让我们来端详一眼随着灯笼袖而走红的这种衬裙,宽松细碎的褶裥和纤细的绗缝,加上蓬起的钟形。你能看到维多利亚的浪漫,也能感受到摄政时期的简约,似乎还能抽离出简·奥斯汀的剪影。

一切回归淳朴、文艺和唯美。

这种文艺风,在衬衫裙上也立竿见影,像极了20世纪60年代好莱坞电影里,女主角在站台的侧影。

下一秒泡泡袖也可以或明亮或粉嫩,如同云层裂缝中泻入的艳霞,照得人眉目都开了。

娃娃袖搭配半身裙和牛仔裤,又能解锁两种不一样的风格,兼得羊腿袖的气盖山河,还有法式的我行我素,何必在意那一点点庸人自扰?

PUFF SLEEVE

搭配法

能迈过心坎的女生,相信这样的泡泡袖能让你更释放自己,也能与自己的身材和解,穿越人海。

也许泡泡袖不能让你瘦成大众眼中“标准”的姑娘,但它也不会让你那么不堪。比起身材的支配、审美的支配,泡泡袖只不过在兀自绽放美丽,毫无打扰。

而审美疲劳的诸位,这篇或许能帮助你对泡泡袖有新的理解,或许文艺复兴的文化沟壑难以跨越,但保持一种欣赏未必是件坏事。倘若还是疲劳,那就尽情选择其他款式,也不是什么大事。

在有些人眼里泡泡袖或许是金刚芭比、哪吒转世,但它也可以是别人眼中的维多利亚女王,简·奥斯汀笔下的主人翁,希望每个人都能尊重他人的喜好,也能遵从自己的喜好,穿自己想穿的。

你的眼睛想要看到的美好,来自于你心中,而不是别人口中。


编辑:Ankey寰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