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DIOR邀请你玩一场打破陈规的游戏

DIOR邀请你玩一场打破陈规的游戏

时间:2021-10-01 04:22 来源:时尚芭莎

DIOR版「鱿鱼游戏」,命运的轮盘该怎么转?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大家是不是都中了《鱿鱼游戏》抠椪糖的毒,不光是精巧的游戏设置,剧中怪诞的布景装置也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游戏的二维空间中,总有艺术家可以获得无限灵感。

在地球另一端的法国巴黎,Dior女装设计师MariaGrazia Chiuri就从艺术家Anna Paparatti的代表作——《无稽的游戏》中获得了秀场布景灵感,在巴黎上演了一场华丽而又荒诞的色彩游戏。


01

02

03

本次Maria Grazia Chiuri请来了艺术家Anna Paparatti一起探索属于上世纪60年代的辉煌时刻。Maria从Christian Dior的档案库中发现60年代到80年代末期的主设计师Marc Bohan所设计的Slim Look,以其考究板型延续品牌基因,并与当时盛极一时的罗马夜店Piper Club风格结合,唤醒了Dior New Look在21世纪的全新演绎。

Slim Look

Anna Paparatti

IL GIOCO DEL NONSENSE

Piper Club

北京时间9月28日21:00,黑暗的秀场被镁光灯从四面八方打亮,85名模特在由各种糖果色块拼接的圆上早已定位,音乐响起,让我们开启这场轮盘游戏。


用上世纪60年代Marc Bohan所设计的Slim Look开场再合适不过,不同于Christian Dior先生时期的New Look造型,Slim Look以低腰裙和Jacqueline Kennedy着装风格为灵感创造出属于60年代的优雅格调。

而在后来属于后朋克风格的七八十年代,Marc Bohan所坚持的古典主义反而是一种对于流行的挑衅。


Dior经典的BAR JACKET在这场秀中并没有以华丽的姿态出现,反而是与Slim Look中简洁的短夹克结合,打造出一件百搭日常的基础款来为色彩过渡。

看似大同小异的BAR JACKET,在细节处依然保留着Dior无人能出其右的精湛剪裁。当代女性不再需要夸张的收腰来凸显自己的曲线,但每一件BAR JACKET恰如其分的腰部设计都是Maria从女性视角出发,赋予其刚柔并济的摩登新女性味道。

1966年Marc Bohan顺应潮流设计了迷你短裙“the guillotine”,长度比Mary Quant设计的普通迷你裙更长一些。延续了Marc Bohan迷你短裙的设计板型,Maria Grazia Chiuri在本次秀场重新打造21世纪Dior女孩的迷你短裙,流畅的腰身线条和恰到好处的裙摆长度,分寸中保持着Dior的矜持与优雅。


如果说穿Dior连衣裙的女孩是精致优雅的千金小姐,那么穿迷你半裙的女孩则是内心不羁的摇滚女郎,她们从来不关心裙子长短,更不在乎如何穿搭才能凸显身材比例。让人惊喜的皮革纹理和潜水面料,穿上这样一条低腰迷你短裙的女孩,一定是古怪又迷人的存在。

本季秀场上的神来之笔——拳击套装,Maria Grazia Chiuri巧妙地把握了拳击短裤在今年火热,延展出全新的拳击单品,或者在明年夏天拳击短裤就能成为下一款火爆的热裤首选。


除了向Marc Bohan先生致敬,这次和艺术家Anna Paparatti的合作可不仅仅是作品色块拼接运用到服装中这么简单。Anna Paparatti年轻时对于时装也有着自己的真知灼见,都被Maria挖掘出来,重新放进Dior的世界中。

在Anna Paparatti的作品中,色彩的强烈视觉冲击带给人们对于艺术品的第一层震撼,Maria Grazia Chiuri正是将这样的色彩组合以时装为底,将其包装得更加精美。

糖果色色块上猛然出现的动物元素,让甜蜜多了一丝危险气息,都市中的“夜行动物”们立刻嗅到了这点不一般的骚动。Piper Club里的灯光、音乐和舞动的身影是任何年代都让人向往的自由胜地。


最后用几条糖果色彩色纱裙收尾,向Marc Bohan所代表的上世纪60年代致敬。

每年Dior推出的包款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经典的Bobby和30 Montaigne统一换上了夺目的糖果色,就连一向乖巧可人的Lady Dior也摇身一变,拿出了光彩耀人的模样。

今年全新推出的保龄球包和半月包细节做工上也很考究,保龄球包硬挺的包身可以看出皮质的优良,就连包底都加上了Dior经典的衍缝菱格纹压花图案,而半月包则更加柔软、有女人味,设计师还贴心地提供了手提和肩背两种方式,让包包在日常中拥有更多搭配空间。

秀场上几双与迷你短裙搭配的靴子,似乎拥有成为Dior这季鞋履爆款的资本。这种名叫摇摆靴 (Go-go Boots)的靴型起源于60年代中期,是当时跳摇摆舞时所穿的靴子,与经典的迷你短裙搭配,就是当时最时髦的穿搭。

这时正在跳摇摆舞的女郎穿着黑白短裙,总觉得指尖缺少一点色彩,来呼应此时五光十色的舞厅,于是她们戴上了亚克力戒指,放肆地叠搭让指尖的色彩跳跃起来,与舞厅的灯光反射出更耀眼的光芒。


我们永远怀念那个具有传奇色彩的60年代——舞厅、灯光、美人与时装,在极尽繁华的喧闹中,人们让自由的灵魂在此碰撞,创意永远是那个时代最不可缺少的东西。上世纪60年代对于女性的解放激励着Dior设计师们创造更加先锋的优雅,无论是New Look还是Slim Look,当代女性的每一种姿态皆出自本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