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即刻出发,与Max Mara共赴伏尔泰酒馆之约

即刻出发,与Max Mara共赴伏尔泰酒馆之约

时间:2022-02-25 05:12 来源:时尚芭莎

本季呈现迷你与超大、微小与宏大、紧身和廓形的富有趣致的对比效果,充分践行 Max Mara 对现代时尚着装的承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Max Mara 2022秋冬时装系列于2022年2月24日发布,本系列致敬艺术家苏菲·陶柏-阿尔普 (Sophie Taeuber-Arp),汲取达达主义美学风格,展现了一派经典廓形与现代美学的交融。


(Sophie Taeuber-Arp及其作品)


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抽象艺术家之一,Sophie Taeuber-Arp以独特的几何结构作品而闻名,常能够让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焕发出不一样的魅力,启发了大批新一代设计师。



Sophie Taeuber-Arp最知名的代表作《鹿王》(King Stag) 木偶拥有着介于机械人和动物之间的别样魅力,Max Mara 鲜明而别致的廓形亦以同样沉着的形式跃然登场

季秀场布置得颇为简约,黑白线条下,Max Mara Lady们伴随现场空灵音乐款款走来,让人仿佛置身苏黎世的伏尔泰酒馆——在这里,才华横溢的Sophie Taeuber-Arp与同时代的先锋艺术家们在酒杯交错中表演、朗诵;全新美学风格达达主义也由此为人知晓。

超模阵容依然不容忽视:巴西icon级超模Caroline Trentini开场,Rianne van Rompaey担任闭秀,更有久违的Jessica Stam惊喜亮相,你还能见到Bella Hadid、Gigi Hadid、Vittoria Ceretti等当红超模的身影~

Max Mara标志性的高级质感在本季49个Look中再次被精彩诠释:

高饱和度的红黄色彩、富有巧思的绗缝拼接设计、令人爱不释手的泰迪熊面料被演绎得新意十足;极具力量感的廓形大衣、超宽阔腿裤装以及采用再生材料制作的填絮外套同样让人目不暇接。


温暖安全且饱满的泰迪熊面料大衣一直是品牌近年来大热的单品,它给予女生们好像被裹在一团温暖里的穿着感受,这一季搭配紧身高领毛衣和巴拉克拉法帽则将舒适与优雅升华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新系列中的泰迪熊面料还应用在了一些出其不意的地方:钟形长半裙、束腰衫……甚至是短裤中,这一巧思和过膝拼接长靴的搭配尤其亮眼,充满质感而不失活力。

兼具精致裁剪、精湛工艺与实用功能的Max Mara 大衣仍然是秀场一大焦点,它们或长或短,充分凸显该系列的慵懒与不羁,生动再现童话中的女王或国王形象,应该没有哪个“大女主”能拒绝它们吧?

系列中还有更硬朗帅气的别致设计,Max Mara 选择以素面哑光金色拉链为点睛之笔,拉链口袋和侧边开衩点缀于别出心裁的位置,“cappottino”外套则采用双拉链设计,在黑色套装中被衬得干练又亮眼。

最容易穿得乏味的顺色套装怎么穿得时髦?Max Mara一定给都市女郎们提供了穿搭巧思:多种同色系材质的巧妙拼接就是答案,绗缝肌理的填絮面料、皮革鞋履与腰带、针织内搭……不同的肌理光泽使得造型高级耐看而大方。

绗缝拼接还可以为人体结构而服务,这一设计以Sophie Taeuber-Arp最知名的代表作《鹿王》(King Stag) 设计的木偶为设计模板,呈现在马海毛毛衣衣袖部分,实用且颇具美感,让毛衣袖装部分更加合体。

(左图为Sophie Taeuber-Arp木偶作品)

超宽阔腿设计的斜纹厚呢裤和尼龙针织裤也值得一提,它们看起来宽松舒适又有型,走起路来步步生风,是秋冬季节的百搭灵药,每个职场女性都值得拥有一条~

大秀进行到中后段,你还能惊喜地发现一些极富现代主义美学的色彩几何图样造型,这些鲜亮的高饱和度色彩正是来自于Sophie Taeuber-Arp艺术作品中丰富的色调,热情而张扬,与Max Mara的摩登廓形结合得充满张力。

(Sophie Taeuber-Arp艺术作品)

系列里十分有“分量感”的超大填絮外套灵感则源于Sophie Taeuber-Arp位于阿尔卑斯山之上严寒的故乡,和泰迪熊材质大衣叠穿足够抵御日常的寒冷,也足够时髦格调。

值得一提的还有,外套所用填絮是升级再造的再生材质,来自于泰迪熊大衣制衣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材料。

一系列醒目号抽象图案厚实针织衫极富童话色彩,玩味十足。

光泽绉胶底针织长靴一定是系列里最吸引眼球的存在之一,它的运用贯穿了本次大秀,结合靴履和紧身裤设计,采用贴合人体的绗缝结构,让你穿着时不会因为太高的靴筒而难受,同时保暖又时髦,和短裙短裤、长上衣都能够完美适配。

从实用出发的各式包包也是Max Mara秀场上一大亮点,特别是模特腰间醒目的“暖手包”,看起来质感高级、个性十足,最重要的是超·能装,哪怕在衣着厚重的秋冬,也不必担心它的存在感和实用性。

高频出现的巴拉克拉法帽原来是登山运动员和滑雪者在寒冷天气佩戴的羊毛头罩。在功能性与时装感的微妙平衡下,近来已经成为了时髦精的御寒新宠,看来下一个秋冬还要接着火~

Max Mara 鲜明而别致的新系列中,呈现了迷你与超大、微小与宏大、紧身和廓形的富有趣致的对比效果,充分践行 Max Mara 对现代时尚着装的承诺,不止于优雅奢华,更是种自信的力量感。


-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Lyduo

协助:陈芷晴c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