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一颗南瓜和一个气球引发的LOEWE效应

一颗南瓜和一个气球引发的LOEWE效应

时间:2022-03-06 03:55 来源:时尚芭莎

LOEWE秀场上出现什么都不奇怪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你懂什么是艺术?”自Jonathan Anderson执掌Loewe以来,秀场上能出现什么或许都不足为奇了。

他总能以稚童般的视角去触探人们的感官和想象力,把每一次秀场秩序打乱重组,用实验性的手法去实现原始的剖白,然后嬉笑着结束了这场与Anthea Hamilton的恶作剧,对你做个鬼脸,跑开。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北京时间3月4日18时30分,LOEWE带来了2022秋冬女装系列。本次的大秀场地,是一个完全由棕色地毯覆盖的方形竞技场式空间,灵感来自于日式清酒袋,棕色象征土壤——令人自然而然便会联想到原始、广袤、无垠等关键词。

艺术家Anthea Hamilton 2022年的新作《巨型南瓜》,由皮革打造出的巨型南瓜复制品拥有惊人比例,那巨大而奇妙的形态令人不禁想要触碰,甚至是倚靠在它们的柔软轮廓上。这些装置充满了超现实主义的暗示与幽默感,同时也不乏美感,一如本场大秀的主题:剥离繁复表象,袒露原始本质。

Anthea Hamilton向来擅长将风格迥异的作品并置,由此引发观者思考,这与Jonathan Anderson那仿佛取之不尽的天马行空不谋而合。时装与艺术的交响,又一次回荡在 LOEWE罗意威的女装秀上,这是诱发反应的时装。

如何留住裙角飞扬那一瞬间的美感,Jonathan Anderson在本次秋冬大秀上给出了完美答案。

当动势被捕捉,物件被定格。裙子扬起的褶皱凝固在时间中,本该最贴近肌肤的那层柔软在Jonathan Anderson的手中变成了柔软的盔甲。皮革、毛毡、乳胶、花呢、3D打印纤维等面料的特质被无限放大,透过纹理看到它们各自的情绪。

延续春夏系列扭转、嬗变和变形的设计手法,裹身长裙中嵌入的红色高跟鞋为身体创造了全新的线条,在古典风格与现代立体主义中产生的碰撞,性感被用戏谑时装语言书写。

Jonathan Anderson对于艺术中的雕塑感有着多维度的理解,柔软的表达同样可以有着掷地有声的深度。模特近乎赤裸地半披半裹着毛茸茸的披肩款款走来,犹如美神维纳斯般神圣光洁。皮草版的拼接延续出现在裙摆之上,是从褶皱处衍生而来的神来之笔。

这场看似荒诞的艺术戏剧中,他总是能给你不同的惊喜,无论是抹胸连衣裙前硕大的红唇、身体各处出现的乳胶件、藏在裙中若隐若现的高跟鞋还是视错觉的形态勾勒。这些矫饰主义的象征品,无一不充斥着诙谐与超现实的意味,古怪却可爱,如同翻阅漫画一般为我们呈现了一出无声的恶作剧,而你总会在故事的某个桥段,会心一笑。

不禁让人想起Jonathan Anderson与本次大秀装置艺术家Anthea Hamilton合作的The Squash展览。他们从一张表现一个人身着南瓜服饰躺在瓜藤中间的旧照片中获取灵感,一起打造了7套造型奇异的南瓜人服装。
当雕塑有了情绪,时装有了超越穿着之外的表达。
LOEWE一直出现的兽骨元素,抽离原有的使用背景成为膨胀的裙撑,从飘逸中生出的挺括廓形以“硬朗的动感”方式存在,游离于身体之外却又不断向外延伸。

膨胀的针织带着强烈的Jonathan Anderson式的审美取向,针织的亲切手工感与超现实主义的立体趣味弹奏出一曲欢快的马林巴琴曲。

本该唯美的垂坠在Jonathan Anderson手中多了建筑般的力量,在希腊式长裙的围裹下不禁让人对女性身体多了几分遐想。

在颈间环绕的金属花朵挂脖,凭一己之力牵拉起轻盈丝绸,在自然垂坠中产生的褶皱赋予身体万般柔情。

Jonathan Anderson对于裙摆的处理有着别样的心思,横向中突然割裂的镂空和纵向中尖锐的裙角成为整体造型中难以被忽视的亮点。

就算是大衣或是皮革外套也有着沉着向下生长的坚定,就像是Jonathan Anderson的设计一般,天马行空中却也能看到他夯实的设计基础与极高的审美取向。

人们被包围在棕色的原始场景之中,裸露到粗俗的原始性夹杂着扭曲的刺激感,让一切野蛮之态都开始被放大。我们能看得到Anderson让Flamenco手袋和Goya手袋被放大,有着一种极具安全感的柔软姿态。

而Puzzle手袋则变成了纯粹的色块,让皮革链条与包体融为一体,进行了减法处理让其重塑经典,更是让包袋成为你行走的艺术品。而南瓜这一DNA也悄然被注入了手袋之中,变成了一个流动的雕塑作品,探索“令人不禁想去触碰”的暧昧感。

而鞋履亦是如此,他总是擅长将一些脆弱本质转化进荒谬的日常意识形态,凝固进时间里。上一季玫瑰、鸡蛋作为鞋跟的媒介已经足够令人惊奇,而本季他更是着眼于更为脆弱的气球,将其演化为异形鞋底置于全身的支撑点,或夹于踝带之间,不同程度地让设计提升常态化,怪诞却有趣,令人垂涎。

此外,本季更是让双脚被Flamenco包体所包裹,将牛仔呈裤型折叠夸张化被附加于鞋履之上,同时被放大夸张化的还有随着步伐摆动且熠熠生辉的银色蝴蝶结,以及安全带为媒介的高跟凉鞋。

只要你敢想,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

艺术家Anthea Hamilto在采访中曾提到:“我想做一些令人厌恶的事情,但那可能仍是有趣和迷人的。”这正是Jonathan Anderson想传达的时装理念——“我卖的不只是时装”。

时尚圈从来不缺少美丽的华服,有趣的时装让我们尽情沉迷于他创造的光怪陆离,而在这个Anderson打造的游乐场里,可以包容你任何的奇思妙想,孩童般旺盛的创造力永远值得赞扬。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Gin

部分文字:zo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