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与Chloé一起查收这份“行走的”自然山川

与Chloé一起查收这份“行走的”自然山川

时间:2022-03-04 01:17 来源:时尚芭莎

只要人类能够想象,我们就能实现。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许多语境里的“回归”都是美好的,关于自然也不例外。
当植被重新覆盖大地、海洋和天空回归原有的色彩,让自然以自有方式塑造陆地和海洋……赋予自然尽可能多的自由,美好广阔的世界就能在此呈现。

Chloé 于3月3日发布的2022秋冬系列就描绘了这样一幅图景,品牌创意总监Gabriela Hearst认为,尽管人们对气候危机的概念都十分了解,但在这一问题上仍然需要更多人携力共进,同时视觉宣传也必不可少。
将自然归还自然,品牌着眼于这种叫作“Rewilding野化”的气候解决方案,并在新系列中呈现:
Hearst用回收的羊绒针织毛衣和裙子做了这件事,时装的正面是融化的冰川、干旱和燃烧的景观,背面是绿色山脉、森林和北极熊。她相信,只要人类能够想象,我们就能实现。

系列以黑色、暖橘、暗红、深蓝等质感沉稳高级的色彩为主,它们源于Hearst绘制的一幅画作,融于优雅的法兰西格调,和秋冬日的氛围相辅相成。
本季的美学设计还借鉴了意大利导演Franco Zeffirelli执导的电影《太阳神父月亮修女》(1973),其中记录了生态学家的守护神——阿西西的圣弗朗西斯的生平事迹。
整部电影画面达到了胶片写实摄影的巅峰,关于田园的画面如诗般美好,我们也可以在此隐约看见系列中简约的风格以及色彩基调。
发布现场铺满了沙砾,在还原“大地”质朴自然的气氛中,Chloé女孩们在这里展示着新系列去除修饰、真实踏地的美。
剪裁利落的皮革造型、率性大方的质感大衣、软糯温暖的羊绒与针织、时髦的西服套装……本季实穿大方的造型不但突显出女性线条美,还运用巧思对其进行美化,率性且兼备优雅气质。
作为IT bag制造机的Gabriela Hearst在这一季中还呈现了许多精美包袋。不管你是偏爱浪漫的少女,还是干练的都市女性,大概都会无一例外地挑花眼~
硬朗的皮革元素是本系列前半部分的常客,当它们和本该优雅的收腰衬衣、泡泡袖连衣裙结合后就带着点玩味的俏皮酷感,是质感上乘的All Black造型巧思。

与许多环保理念设计师不同的是,在皮革的使用方面,GabrielaHearst并没有采用“纯素皮革”或其任何替代品,而是真正的光滑皮革。
Hearst认为皮革是肉类工业的副产品,她选取的皮革鞣制工艺符合欧洲环境标准,相比人造皮革更加绿色环保。
皮革也不一定指代着冷酷,加入暖色系更能焕发不一样的活力,多种层次的橘和黄与细腻皮革材质的结合下更加契合秋冬氛围。
肩部荷叶边是皮革面料单品的一抹甜,与软糯的针织面料搭配更显柔美气质,甜美和率性可以兼得,也为更多轻熟少女提供穿衣思路。
流行许久的灯笼袖在系列中呈现各种大小不一的廓形设计,舒适且大方,如果要在本季选出简约而又兼具贵气优雅的单品,那它无疑是其中之一。
材质上的拼接还可以碰撞出更多不一样的气质,皮革与针织裁片结合以及加入仿照撑骨结构的精致缝线,勾勒出简约又休闲的腰线轮廓。
秋冬季也并不只有厚重,系列中由皮革到柔美材质裙装的过渡有着鲜明的对比,其中呈现的连衣裙和套装以羊毛精制,精细的质地给人以乔其纱一样轻盈的视觉体验,呈现出介乎稳重与飘逸间的奇妙气质。
秋冬日里最令人舒适自在的单品清单里一定有斗篷,保暖且富有现代感的puffcho斗篷与针织渐变的蓝色或红色结合出充满张力、随性的风格。
面料上也有新的尝试,品牌本季的外套和背心在选材视觉上令人耳目一新,乍看之下如羊毛皮,实则是纹理丰富的羊绒。
在系列的尾声,Hearst把高光留给了更具象的气候图景,将气候灾难时的景观(森林火灾、冰川融化、干旱)与气候成功之景形成鲜明对比,这些图像通过印花和再生羊绒针织嵌花的方式点缀于时装上。
本季在面料选材及手法上都从始至终贯彻着环保的理念,Amber Valletta演绎的闭秀look中这件绗缝造型大衣采用了品牌过往的面料碎片拼接而成,巧妙地尽力让每一块面料都不被浪费。
Gabriela Hearst最擅长的事就是“爆款手袋”,众多名人都是它的拥趸,2022秋冬系列中,同样也有潜力手袋的身影:Edith手袋以更为流畅的线条美学呈现,皮革手袋融入皮革锁缝细节,还有描绘着美好气候笔触的涂鸦包包。
一系列大地色调的鞋履富有暖意,环保鞋底的登山靴、混合风格木底袜靴,以及首次亮相于2022春季系列的Nama运动鞋,它们几乎适用于每个女孩的生活场景。

尖头短靴相对更具时髦气场,与针织或皮革材质都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是秋冬季节中提神的百搭单品。
造型中还有许多颇具自然风格的配饰出现,多数首饰、配饰甚至时装本身也都饰有如紫水晶、拉长石、红碧玉和玫瑰石等天然宝石,自带天然的神秘感与高贵。
创意总监Gabriela Hearst在Chloé 2022秋冬系列中的一系列实践印证了品牌应对气候的坚定决心,更与Chloé的美学构思遥相呼应,美好的自然氛围在此焕发生机。
-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Lyduo
协助:陈芷晴c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