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水晶球中的皑皑白雪,来自Balenciaga的未来世界

水晶球中的皑皑白雪,来自Balenciaga的未来世界

时间:2022-03-07 00:08 来源:时尚芭莎

暴风雪过后,Balenciaga 男孩女孩们的天晴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3月6日18:30,Balenciaga冬季22系列在巴黎如期拉开帷幕。大秀灵感来自未来世界的气候和环保命题,Demna以此对当下发起诘问:如果司空见惯的事物在未来变得十分稀缺,我们会以怎样的方式度过冬季?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Demna利用机器和数字手段,营造出一个360°全景的真实3D直播场景,并用一块玻璃防护屏隔开。
于是,秀场一端是狂风暴雪的未来世界,另一端则是安静看秀的各路嘉宾,以及隔着电子屏幕观看直播的我们,错时空上演着矛盾与对立的冲突戏码。与其说这是一场时装秀,在某种程度上,似乎更像是一种行为艺术。
镜头转向秀场,在古典悠扬的钢琴曲中,一抹瘦削的黑色剪影在朦胧的飞雪中逐渐显现。裹身的剪裁,不规则的廓形,牢牢覆盖住太阳穴的先锋墨镜,像是来自未来的战士,在风雪中穿越时间来到2022年。
随着钢琴曲逐渐转变为节奏急促的鼓点,秀场上的风雪演变得愈加猛烈,甚至伴随着科技手段加持下的电闪雷鸣,真正的未来世界开启了。
脱胎于Demna为Balenciaga打造的经典造型,本季的廓形变得更加简化且干脆利落。混合弹性材质连衣裙和连体衣与多种日常服饰产生交融,或是手套、鞋履,或是飘扬的裙裾,交织一体,打破单品间的边界。对于Balenciaga的粉丝来说,这是足以让他们心跳加速的叛逆细节。
对于更想保持低调的时髦人士而言,偏向日常的主打款式显然更容易获得青睐。高领衫、卫衣、长裤和针织连帽衫,使用皱缩面料创造出全新纹理,或是用超大的板型拉开皮肤与面料的距离,变得更加潇洒随性。细心的你还会发现,局部细节中留有刻意设计的“破坏”痕迹,显然,Demna拒绝平庸。
多元化的夹克是本季不容忽视的重头戏之一,Demna从户外套头衫中获得灵感,将皮夹克、夹棉外套、飞行员夹克、牛仔夹克或运动外套代入新的廓形设计中,变成不开襟的套穿式外套,塑造出一种冷酷的未来感。
新系列将语境设定于未来,但Demna早已为我们将未来领入当下。秀场上出现的一款及地长款大衣采用了一种专为Balenciaga开发的前沿菌丝体材料,名为EPHEA™。

这种新型环保材料培养于蘑菇营养体,不但可以减少生态足迹,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资源的消耗,同时具有类似皮革的高质量和技术层面的性能。这是Demna对未来世界的畅想,也是对可持续时尚言出必行的实践。
实践并不局限于本季。在此前的系列中,Demna还采用了时装制作过程中剩下的皮料作为新系列的原材料,他称之为Fourth Choice(第四选择):“我们买的所有东西都是用剩下的皮做的,否则这些皮会被烧掉。如果你能把它做成裙子或夹克,为什么不呢?你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东西,到处都是。”
Demna打造的裙装和那些让他成名的超大号连帽衫、运动衫、尖头靴一样,拥有着极高的辨识度。除了标志性的裹身设计,Demna在裙摆上进行了新的尝试,使之更加的飘逸修长。
除却肃静的黑色裙装,Demna决定为这个系列赋予一点令人开心的印花元素,毕竟,即便未来充满着危险与不确定性,我们也要保持乐观精神不是吗?
大秀尾声,画面中出现一抹纯粹的蓝,模特们迎着狂风暴雪昂首阔步,透过屏幕传递出一种脆弱但倔强的美感。当蓝色消失,音乐戛然而止,整场秀的氛围在顷刻间被推向顶峰。
整场大秀最吸人眼球的,当属模特手上的全新手袋。其中Crush手袋采用盒形设计,外形柔软;Swing 手袋由多层裁片拼接组成,隐藏着一丝解构韵味。最受争议的当属全新的手拿包Trash,包如其名,灵感来自于日常用的垃圾袋,彰显出一丝不苟的黑色幽默,让人禁不住感叹,这也太Balenciaga了吧!
Knife Wader长靴则融合了Balenciaga经典运动鞋和尖头靴的设计元素,一体成型的肥大喇叭形鞋面下踩着细高跟,形成强烈的对比张力,或将成为下一个令时髦女孩趋之若鹜的新单品。
如果你在秀后立马被看秀嘉宾Kim Kardashian的胶带造型刷屏,敏锐的你会发现,她身着的正是秀款。来自Balenciaga特别定制的封箱带在本次大秀中拥有两个“离经叛道”的Look,并摇身一变,作为腰带点缀在裹身大衣或宽松长裤的腰间。足够先锋,足够时髦,但不建议轻易模仿!
自2016秋冬系列首秀以来,约莫6年的光景,Demna主导下的Balenciaga已经塑造出独树一帜的品牌风格,你甚至能在十米开外认出它的廓形,成为时下最炙手可热的时装品牌之一。能如此十分精准地攫取到千禧一代至Z世代消费者的目光,其底层逻辑无疑是一次次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意与概念。
从秋季21系列的《明日世界》、夏季22系列与《辛普森一家》的跨界合作到2022春夏系列引爆社交媒体的红毯时装秀,再到今日这场充满戏剧感的360° Show,Demna执掌的Balenciaga一次次打破时尚惯例,坚持用创意为品牌发声,为观众提供一种自由的、前瞻性的视野。这一次,Demna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
-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Bambi
文字:Eri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