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向前走吧女孩们!与Louis Vuitton一同冒险

向前走吧女孩们!与Louis Vuitton一同冒险

时间:2022-03-08 07:00 来源:时尚芭莎

青春本就是件纯美无瑕的服饰。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3月7日夜晚,Louis Vuitton 2022秋冬女装时装秀在巴黎奥赛博物馆拉开帷幕。这是奥赛博物馆有史以来第一次作为时装秀场地出现,美丽的标志性金色时钟之下,模特款款走来,仿佛一本女性成长影集在我们面前展开,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1900年建立于塞纳河左岸的奥赛博物馆前身是奥赛火车站,此后40年,它一直作为巴黎前往法国西南郊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存在,承接着形形色色的始途和归途,是“一次旅行的起点,一个可感知的、稍纵即逝的、决定性的时刻”。
而这也与Louis Vuitton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的核心观念正好契合。

而时钟所代表的过去、现在、未来,正是擅长旅行艺术的Nicolas Ghesquière灵感来源,他在此重现了青春期的无常和美丽,充满着纯真的洞察力。世界是变幻的,青春是易逝的,但有关未来的希望永久存在。关于青春的解读,Nicolas Ghesquière不仅在回顾过去,也在展望未来。
本系列致敬青春,整体秀场仿佛一部女孩的成长史,期望她能永恒保留青春这未解之诗,永远饱含浪漫情怀、对未来及世界有所期待。
时装秀开始之前,Louis Vuitton发布了由品牌代言人刘亦菲、品牌大使钟楚曦、品牌大使迪丽热巴和自由式滑雪奥运冠军谷爱凌出镜演绎的预热大片,风格截然不同的四位女性,展现了关于青春不同的美丽。
在本季秀场中,你可以看到大量不同风格的混搭和中性大廓形剪裁,前卫的图像应用和斑斓印花的碰撞随处可见。青春没有规律可循,同样也没有规则可言,自在就够了。
开场Look由《鱿鱼游戏》女主郑浩妍演绎,从颜色、造型、搭配都呈现出强烈的Nicolas式风格,中性的白衬衫和线条冷硬的皮革廓形外套中性风十足,拖地长裤腰间的珍珠扣和印花丝巾让硬朗中夹杂着浪漫。这也奠定了整场秀的基调。
学院风格的衬衫和印花领带的搭配,廓形、垫肩夹克和毛呢长裤的碰撞,塑造出了一个青春期少女的饱满形象,她们不知何为规则,在追寻个性的路上毅然前行。她们的穿搭跳脱常规,幻想中的浪漫氛围在她们身上可以实现。
宽松阔腿裤采用更加挺括的材质,皮革夹克的廓形线条分明,每一个褶皱上都写着叛逆期的青春少女的棱角。

摄影师David Sims 拍摄的照片被印在衣服上,这位摄影师跟Nicolas Ghesquière一样生长在20世纪90年代,在他的镜头里,被拍摄的年轻人们自由叛逆,前卫精神以最直接的方式被唤起。

本季有超大廓形西装造型出现在秀场中,比例大胆,整体力量感十足。头肩比夸张甚至有些失衡,但这恰恰是对女孩们自我意识觉醒的表达。

大胆的剪裁同时也运用到了钟形上衣中,下摆犹如裙撑般展开,力量感再次被强调。这是Nicolas Ghesquière 标志性的剪裁手法,建筑式美学手法呈现出女孩们探索欲望的开始。
材质方面,裙撑形状采用了更柔软的刺绣针织和斜纹软呢,看起来更加日常,柔软的内心由此打开。


大秀进行到末尾,仿佛这段少女成长史也走到旅程的终点。晚礼服、薄纱裙和运动感单品混搭,是专属年轻的那种我行我素的迷人。

长款宽松的橄榄球衬衫搭配提花薄纱裙,飘逸的裙摆为颇具体积感的亮眼条纹Polo衫视觉减负,轻重平衡又无比和谐。
Nicolas让时装单品不被局限在某种特定的语境中。将厚毛衣围在腰间的搭配让人耳目一新,活力十足,正如青春一样,拥有不设限的底色。
Louis Vuitton 2022秋冬女装系列的细节值得反复放大细看,不管是颜色还是搭配都呈现一贯的Nicolas风格。学院风格里的印花领带,或是用柔软的丝巾来撑着,或是用男装的方式呈现,塑造了一个跳脱规则的青春少女形象。
备受瞩目的包袋,这一季依旧有不少“LV式”的实用性包款,在一些经典款式比如Petite Malle盒子包在原本的造型上做了升级,使之更具摩登活力。
另外依旧能看到不少品牌核心的“旅行艺术”,Mongram与印花的结合让旅行包袋衍生出产生古典与摩登的碰撞,充满优雅的缎面材质让风格感更加强烈。
下移到鞋履上,乐福鞋、印花帆布鞋等都在提醒着可以开始一次新的度假了!大胆的开口设计年轻感十足。长靴的配色为整体搭配增添了多样性,鞋跟的设计对于都市女孩来说很好驾驭,潇洒且实穿。
大秀最后,由新势力嘻哈歌手Lous and the Yakuza担任闭秀模特,1996年出生的她给自己的定位是“无惧所向,逆流而上”,青春期少女的蜕变故事在她身上落下句点,Louis Vuitton 本季的故事也暂时落幕。
-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Lyduo
撰文:DJing
协助:陈芷晴C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