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几个世纪后,Givenchy为“公爵夫人”穿上了丹宁裤

几个世纪后,Givenchy为“公爵夫人”穿上了丹宁裤

时间:2022-03-08 07:02 来源:时尚芭莎

街头风还能这么玩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Givenchy2022秋冬成衣系列如约而至。在官方发布的几则预告视频中,一派熟悉的碎片式街头风景象依稀可见。

设计师仿佛在以第一人称视角向观众传达着什么私密信号,或是灵感,或是繁复的制作过程,最终一切都指向一个方向:这是Givenchy独有的华丽,玩味不羁但却从未想过放弃任何追求极致的可能。

“我非常想创造出结合力量感与精致女性感,融合美式与法式风格,兼具运动感与工艺感的女性形象。同时打造出现代并且时髦冷静的男性形象。这两种形象都在秀场上以充满现实感的方式得以呈现。”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曾这样概括本季设计。

于是,埋藏在品牌档案馆中的高级定制元素与手工艺在当代语境中重拾生机,一切仿佛对立的风格皆被容纳于日常造型的表达中,简约或张扬,松弛或正式,实用性或美观性,在Matthew M. Williams的设计语言中,不存在选择题,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风格拼图游戏。
当音乐响起,模特们穿梭于腾空架起的十字形玻璃栈道上,轮廓处坚硬的黑色支架棱角分明,隐约透露出底部匆匆略过的人影,身穿Givenchy华服的男男女女在聚光灯下将华丽与实用流畅串联,顷刻间仿若将观众代入虚拟世界。
开场Look开门见山地道明了本季的标志性风格,依然是那股熟悉的街头少年风,依旧是随处可见的实验性字母印花与流畅线条,但闪耀在耳间与衣摆处的细节却让人强烈感受到了一种非同寻常的精致与华丽。
这是专属于Givenchy的浪漫,Matthew M. Williams以标志性风格将人们对于服装类别的定义引向暧昧的边缘地带,将成衣制作纳入高级定制语境,向Hubert de Givenchy先生兼具实用与观赏性的理念致敬。
街头风与古典元素在此刻达成了和谐统一,休闲的丹宁元素与珍珠亮片并存,这无疑又是一次对时尚语言的突破性表达。

细节处的巧思首先体现在层次感的运用上,宽松T恤以分层解构造型完美映衬了品牌近些年一以贯之的街头风格。中性化的设计打破了服装的性别边界,在主色调黑色的映照下以实验性印花与4D印花刺绣呈现出多元化的肌理感与疏密差异。

服装的叠穿在另一维度诠释着本季休闲装的标志性风格,衣长及地的廓形大衣与暗色内搭相得益彰,在强烈的冲突对比中呈现出丰盈流畅的层次感。
明快的色彩与层叠错落的裙摆是本季值得关注的焦点。Matthew M. Williams将自己对于高级定制手工艺的理解幻化为丰富多元的面料,细腻褶裥下隐约可见的不规则黑色轮廓含蓄地勾勒出女孩们的优雅动势,拥有令人过目不忘的魔力。
优雅别致的吊带裙同样因蓬松轻盈的层次感裙摆令人难忘,繁与简的比例被安排得恰到好处,在一张一弛中体现了裙装的重量感,彰显出优雅惬意的生活态度,简约却不简单。
没有什么比繁复的荷叶边短裙更能搏得女孩儿欢心了,如果不够,那就再配上一双长靴。这一经典造型曾多次出现在Givenchy秀场上,而本季更是纳入了一条纯白色抹胸蛋糕裙,为女孩儿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皮质单品的出现为本季服装结构的塑造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从线条流畅利落的男装外套到休闲长裤,再到拼接衣袖,皮革的运用将黑色这一基础色变得更具活力。
而皮质裙装的结构表达则更加令人惊喜,带有4G标识的细腰带将整块光滑皮革束于腰间,边缘处的金属色纽扣装饰为其赋予了几分解构主义韵味,尽显优雅而松弛的女性气质。
谁说牛仔便是休闲装的代名词?它若是精致起来,说是高定也不为过。本季牛仔裤装被赋予了如公爵夫人缎面般的垂坠柔顺质感,加之犹如繁星般铺陈在上的珍珠装饰,仿若为古典油画中走出的优雅少女披上了一层叛逆不羁的外衣。
同样的珍珠亮片元素也被运用到了连衣裙的表达中,无论是极致优雅的原色珍珠,抑或魅力十足的金属色及纯黑珠片,都被高级定制工艺蒙上了一层古典外衣。手工钉珠以铆钉形式铺陈于日常单品上,在实用性与美观性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令人惊喜的是,赫本式的优雅在Matthew M. Williams玩味不羁的表达中仍然有迹可循。独属于小黑裙的极简式设计被注入本季裙装、上衣及裤装中,在一丝不苟的轮廓中装点含蓄的细节亮点,仿佛安静诉说着一则古老的童话。
这朵小巧精致的淡紫色花朵是本季的主题,它取材自品牌档案馆中1955年的经典印花,名为刺芹花。除了以现代轮廓装点于硬朗外套上,其还以更加动人的形式呈现在裙装中,由鹅毛全手工打造而成的立体刺绣刺芹花展现了Givenchy的独到匠心。


背部细节是很容易令人忽略的亮点,明快色彩映衬下的裙装无须过多繁复装饰,仅凭借一个镂空设计便可令人过目不忘。
与本季裙装中频繁出现的明丽色调相呼应,包袋也被赋予了更加亮眼的色彩,如清凉薄荷绿。而新面孔的出现也分外吸引眼球,如抱枕般蓬松的黑色背包因几条绗缝装饰而极具温暖气息,带有褶皱质感的托特包则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性。
全针织包裹的TK360运动鞋以革命性科技打造而成,流畅的几何线条装饰与品牌风格相得益彰。而长靴与高跟鞋的内凹几何形鞋跟设计则带来了几分未来感,这一设计在本季时装周中以各种面貌重现,有望成为未来的流行风向标。

古典优雅的珍珠元素贯穿于整个系列中,为街头风带来了专属于Givenchy的精致。大小不一的珍珠如铆钉般覆盖在丹宁以及柔软的Kenny手袋上,也跳跃于指尖及裙摆处,与光泽感金属链条产生激烈的化学反应。
当珍珠被无限放大,便成为了悬挂于颈间如圣诞树装饰般闪耀的点缀,不禁让人联想到节日带来的欢愉氛围。带有几分叛逆朋克风的发饰与耳饰依旧诠释着专属于Givenchy的活力,与面部的铆钉装饰相得益彰。
当高定在当代语境的诠释中走下神坛,融入每一帧生活细节,便意味着时尚语言的又一次革新。Matthew M. Williams以不拘一格的态度为Givenchy赋予了年轻一派所追随的不羁形象,但深藏于品牌骨子里的浪漫却从未被其改变,且依然闪耀夺目。
-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Bamb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