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为时髦而生的风格偶像——造型师都怎么穿?

为时髦而生的风格偶像——造型师都怎么穿?

时间:2022-04-28 05:25 来源:时尚芭莎

造型师怎么不算是风格偶像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如果说时装周街拍是超模和时尚博主的时髦主战场,造型师们在时装周上的身影则更像是“定海神针”一般,为整个时尚界注入了极其具有借鉴意义的“强心剂”。
相较于主编们沉淀积累下的纯粹与凝练,他们则更多了一份精准把控下的考量与见解。
无论在当下你的购物清单上会出现怎样的时髦单品,她们都始终在不遗余力地寻找多年后仍然不乏风格的经典。
作为聚光灯下潮流趋势的掌舵人,她们从来不被流行所捆绑的品味和审美以及独特的见解不仅是自我表达,更是一种自我塑造。
这种堪称着装界的一股“清流”在极具看点的同时也十分值得我们去借鉴。

如果用Timeless来形容一个人的衣橱,那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当各式各样的着装风向还在尝试企图用所谓调性和风格去定义你的时候,Pernille Teisbaek的衣橱却一直在身体力行地实践着“时尚易逝,风格永存”这段至理名言,她的每一身look都像是一场开放式的提问:你将如何用穿衣来定义自己?

 
作为曾被泰晤士报和时尚网站WHO WHAT WEAR 评为“年度最会穿衣的博主”,这位来自丹麦的造型师Pernille Teisbaek在穿搭的领域上也是十分具有话语权的范例了。
入行十几年来,极善于玩转中性色调的她,不仅没有让穿搭局限于低饱和色系最易掉入的无聊怪圈,而是用自成一派的北欧风让搭配没有一丝多余和累赘,没有哗众取宠的张扬,反而更显质感和时髦。

今年几乎人手一件的MiuMiu短裙,Pernille也能穿出自己的风格。

用灰色的Polo针织衫和灰色长袜营造出一种高知氛围下的甜美气息,复古的厚底高跟与卡其超短裙相互呼应,更多了一份学院感和俏皮,好像超短这个概念在她这里也并不难穿。

 
除了擅长用冷淡色系打造出一贯的丹麦式Hygge风格,Pernille也会偶尔用跳色点亮全身的素色look。
这件粉色的短款毛衣就不失为打造出明媚春意的绝佳范本了,黑粉撞色的尖头小高跟呼应上衣的色彩是她的常用“手段”,即使对于色彩搭配还在望而却步的新手来说,也能产生意外的惊喜。
西装外套作为在她po出的look中出现频率极高的单品,最近出现的穿搭也是一如既往地采用了她的经典搭配公式,用四件永恒的衣服,更新你的春季衣橱。
垫肩款西服依然是她的穿搭主力,极具质感的冷灰色西服套装利落又干练,微喇的裤型将时髦和实用的平衡逻辑代入职场穿搭之中。
用直线替代曲线的穿衣语言也一直在强调着女性着装的独立与态度,换条能够彰显自由心境的丹宁和涂鸦帆布,克制的同时也不乏舒适与洒脱。
Pernille同样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皮革玩家。在最近这身皮衣look中就暗藏了她最为经典的皮质单品搭配方式。


一向会用柔美单品弱化皮革硬朗的她告诉你其实没有那么简单。下身她选择的黑色长袜与细跟尖头高跟鞋的碰撞性感且高级,看起来又酷又浪漫。

Beatrice gutu在穿搭中特有的德式理性与严谨不仅是绝大部分人的通勤参考,其中所表露出来的冷静优雅感,也让身高158cm的她堪称为小个子的穿衣范本。
 
Beatrice所呈现的中性色系带着一种暖色调,作为造型师兼艺术总监,从个人社交平台的主页上就有一种扑面而来的高级和凛冽,她的着装语言也像是艺术品一般,时刻践行着“Nothing to add”。
强调单品的板型与质感,让本来就十分拿手的同色系穿搭在她这里更能绽放出不同的层次,这些暖黄、燕麦色、焦糖色之类的大地色系被赋予了环境下的气氛烘托,则更显饱满与温润。
 
无论是近期的普罗旺斯之旅还是之前的摩洛哥之行,都能窥得到Beatrice将时装浸润在阳光下的拍摄方式。

午后和夕阳下的暖光自然又不炽热,同色系的抹胸鱼骨长裙在地中海的光照下逐渐舒展开来。
不仅是对复古极简的润色,更是将暖色系的城市风貌和独特的个人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侘寂之美尽显。
 
如果觉得对同色系的敏感度不高也无妨,你可以尝试寻找自己的代表色,比如在一水儿的深灰卡其中找一个低调又特别的颜色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像Beatrice这样另辟蹊径地将灰蓝形成了自己着装搭配中的主打色彩,这样充满IP形式的穿衣巧思或许可以成为你灵感清单的一员。

Beatrice在西装的搭配上更多地糅合了女性特征与男装元素,利用更多的Mix & Match的混搭穿法。

保持着着装的轮廓与秩序感,对于小个子女生来说一条腰带、一件短款内搭就能轻松提升腰线,给人suit 或者uniform的感觉。

在单品的选择上Beatrice也十分大胆,她将钩针胸衣叠穿在硬朗的大衣中、或是用复古柔美的落肩蓬袖搭配随性慵懒的西装裤、休闲针织衫搭配缎面长裙......
她还十分青睐于Bar+西装的穿搭方式,没有过度的搭配,这种静止与审视反而产生出了一种源自于生活的流动感。
重复利用的Tank Top等基础化的“二手单品”也能被她叠穿出不同的花样,除了质感的加持,配饰也是她穿搭中看起来十分显贵的原因。
极具辨识度的墨镜和金属质感的配饰一定是她的常客,但更值得一提的是,珍珠项链也作为她的年度最爱单品出现在了很多个OOTD之中,为整体造型更添了一丝优雅与从容。
 
“我心中的完美style,并不是用力过猛的,而是时刻保持自信的。”
这个身材瘦削的身影作为时装周场外的街拍常客似乎总能成为人们眼中的焦点。Brie  Welch一直以来的多变风格让她从来不会拘泥于流行穿搭的桎梏。
作为从小在LA长大,大学后搬到纽约开始投身于时尚行业,并且与摄影师Erik随着Garance穿梭于世界各地去探访小众品味人士的她来说,着装并不是过于一丝不苟的,也不是盲目将流行单品套在身上博人眼球。
从来能打动人的,往往都是那些看似简单,但举手投足都流露着个性的人。
Brie形容自己的风格是有一点男孩子气,但又通通很合身。
文艺气息浓厚的高知感马甲,她选择了温柔的黑色开衩半裙作为混搭,白色长袜和平底乐福鞋的搭配反倒是为整身look增添了一种无可挑剔的法式典雅与浪漫。
她长了一副少女的面孔,但深邃的眼眸带给人一种极强的距离感,就像她的穿搭一样,稍显硬朗的同时又不失复古的腔调。
她很少穿高跟鞋,取而代之的则是各式各样的平底鞋款。
那些在她的街拍中时不时就出现的芭蕾舞鞋和罗马凉鞋或许也能够成为你的灵感单品。
无论是搭配利落率性的长款马甲,还是优雅缱绻的法式方领连衣裙,Brie都能将混搭和适配玩转得游刃有余。

浪漫气质下,Brie穿搭带有硬朗质感。在舒适包裹下的隐约性感的悦己态度总是那么令人着迷。

时装是个人风格的延伸,Brie Welch是这样,身为她闺密的WSM时尚造型师Annina Mislin也是如此,时常在时装周场外同框的她们更像是“甜”与“酷”界穿搭的天花板。
“我的穿搭并不属于典型的 LA 风格,但我喜欢洛杉矶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里自由自在的氛围,可以随心穿搭。
这种在时装造诣上独特的审视感可以被 WSM 的造型师 Annina Mislin 消化并传递出更多的女性气息。

“简约、摩登。我喜欢玩味廓形,将男性化和女人味的设计结合在一起。”
即便是她日常造型中最常出现的男装廓形,只要把运动鞋换成猫跟鞋,也能分分钟提升日间造型。
裤装永远比裙装要出现得更多,特别是单宁面料的单品最为常见,喜欢收集牛仔裤,还会去二手店淘淘与众不同的设计款。
哪怕是全身的单宁元素,分量感的差异也能有不一样的效果。
Annina就像是时尚界的科班学员,对穿搭总有着自己的一套法则。
而这些已经拥有自己风格的造型师,也同样会从服装的设计中嗅到它旺盛的生命力,直至将其魅力化为己物,再去影响这世间穿衣的风向。
 
而作为时尚的掌舵人,她们往往在通过表达着装情绪的同时脱离了单纯着装炫耀的局限,成为了趋势和美的创作者。
 

不过分追求流行,始终尊崇自我的时尚态度往往大于潮流所带来的驱动力,这或许才是引领时尚先驱者应该拥有的姿态。



协助:菲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