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一件单品穿七天?只有它可以

一件单品穿七天?只有它可以

时间:2022-04-17 19:59 来源:时尚芭莎

你和夏天的距离,只差一个老头背心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新鲜出炉的2022秋冬系列中,一件反季节单品注定成为今年夏天的大势。Prada用它串联全场look,白色背心胸前的金属标牌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为造型拓印上品牌基因。


Bottega Veneta更是把它放在开场look的重头戏中,看似普通的白色背心实则是皮革质地。皮质total look面料的斟酌与搭配,让Bottega Veneta现代摩登的凌厉美感更加凸显。


基础到不能再简单的背心如一幅白色画布一般给了设计师们无限的创作空间,这件不起眼的单品的流行,似乎宣告着无性别时尚正在悄悄打入普通人的衣橱……

牛仔裤和白色背心的搭配总能让人想到上世纪老牌超模们,仗着好身材有恃无恐的随性穿搭。牛仔裤自带的复古感加上白色背心的加持,让人一下梦回90年代,时尚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懒得搭配的夏天,一件老头背心搭配牛仔裤就可以解决一周的穿搭难题,没有什么搭配技巧,选最舒服的那件就好。

Kendall和她的姐妹团最爱这样的清爽搭配,想要正式一点就穿上高跟鞋,随意出街look搭配勃肯鞋或是Converse都很好看。Kendall告诉我们,这时要把心思放在包包上,一只精致亮眼的包包可以提升整体穿搭质感。


现在单穿背心还有点早的话,可以外搭一件针织衫,博主Camille Charriere为我们上身示范了春夏交替时对应温差的穿搭技巧。

针织衫披穿让牛仔裤的休闲感加倍,这种穿搭中虽然没有碎花裙,但却比那些刻板印象更符合我们想追求的法式effortless chic。因为实用性而产生的搭配技巧,在日常中才不会用力过猛。

阳光为白背心镀上一层盛夏专属滤镜,白色与靛蓝色带来的解暑感甚至可以平衡长发带来的闷热。这个夏天,就是属于白背心、牛仔裤和冰淇淋的。


Kendall街拍中经典的The Row Look掀起了一阵极简无性别主义穿搭的潮流,全身基础单品打造的高级感成为大家争相模仿的造型,但其实这身穿搭在借鉴时有更适合普通人身高的打开方式。

把oversized白T换成贴身度较高的Tank Top,可以从视觉上凸显腰线,优化比例。宽松单品不显臃肿的办法就是要找到单品松与紧之间的平衡。

不难发现,博主们背心版The Row Look的精髓就是浅色下装。燕麦色或是白色西装裤营造清爽感,内搭同色系背心,但提升质感的黑色也必不可少,放在配饰上,如皮带、手袋的比重就刚刚好。

走相同路线的快时尚品牌COS和Arket也在2022春夏释出的lookbook中展示了同款搭配。削肩的Tank Top在衬衫吹起时,不经意露出肩膀的肌肤,是行走在都市中的职业女郎,随性中的性感。

春夏换季,所有oversized外套都可以借鉴内紧外松的搭配技巧,西服套装内搭不用过多着力,一件白色背心就好。

早在Chanel 1993年春夏系列中,Karl就发现了白色背心的绝妙之处,搭配泳装短裤营造海滨度假轻松氛围,更加凸显各色斜纹软呢外套的精美之处。

白背心用轻松感平衡精致面料和跳脱颜色在穿搭中太过强势的气场,有气场但不咄咄逼人是白背心最大的优势。

一件重点单品就足够吸引人,白背心在搭配中是最有力的辅助,不争不抢,但却无可或缺。


街头千禧辣妹风格代言人Bella Hadid经常用工装裤搭配Tank Top。最近出圈的这身超短针织衫搭配Carhatt工装长裤,白色背心在中间起到了化繁为简的作用。


在搭配工装裤时,白背心可以不走服帖路线,略微宽松起些褶皱,反而可以和工装硬朗的风格更加协调。

还可以来一点露腹小心机,让白背心不再乖乖塞进裤子里,随意一堆就好。就算每天穿梭于城市之间,也需要一点chill来享受日光。



千万不要低估都市打工人对于海边的向往,就算是不能出门旅行,也要穿上半裙、背心和人字拖享受城市里的度假时光。



缎面半裙的女人味被一件小小背心轻松化解,头发一散,墨镜一戴,这位lady随时都可以出发去海边。


Chanel 2022春夏系列中就用品牌经典Jersey针织面料重新演绎Tank Top。回溯时装史,从女士泳衣演变而来的Tank Top,本就自带夏日沙滩的chill。

身处LA的Lily-Rose DEPP选择背上一只可以装下所有的CHANEL 22 Bag,穿上Tank Top,一个人去看一场绝美落日。

你以为像白色背心这样的单品随便买买就好?越是基础的单品,挑选时越是需要技巧。

是否需要纯棉质地?能不能接受白色背心太透?Tank Top领子高度及腋下松紧会影响是否容易走光。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购买前需要想清楚的。


舒适☝️

Totême

100%棉、宽松板型

Totême一直致力于北欧极简主义风格,经典板型+质感面料是它们的强项。如果你想选一件舒适优先的Tank Top,不妨看看这个低调的瑞典品牌。

来自丹麦的姐妹花超模就是Totême的忠实粉丝,两个人的背心look就是TotêmeMuse的样子。简单的Tank Top+牛仔裤,再把头发挽起,清爽耐看。

包裹性☝️

RE/DONE

100%棉、款式多

以牛仔著称的RE/DONE,Tank Top也是它们的经典单品。和Totême不同,RE/DONE走的是美式休闲复古风格,Tank Top的包裹性很强,罗纹密度强,不会随着使用时间而变得松垮。


RE/DONE还和经典美式休闲品牌HANES合作,以60s和90s为灵感创作了不同复古风格的Tank Top。
左:60s Tank
右:90s Tank

创新款式☝️

THE LINE BY K

包裹性强、款式多

如果你是背心狂人,已经买腻了传统款式,就一定要了解一下The Line by K了。简单的背心被他们设计出了每款都想入的样子,最让人心动的是,他们的白色背心不会太透。

温馨提示:The Line by K露肤度较高,需要多看模特上身图再下手。

The Line by K打破了传统Tank Top的结构,将削肩设计变换出各种样式,斜肩或是后背的交叉带都让背心更加性感。

女孩们总是对自己很严格,有副乳、手臂太粗、斜方肌太大、后背不够平滑……但明明像Jennifer Lopez有肌肉的手臂和Tess的肉肉也是超辣的。

COME ON, GIRLS. 这个夏天Tank Top穿起来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