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穿它一时爽,天天穿它天天爽

穿它一时爽,天天穿它天天爽

时间:2022-04-12 04:14 来源:时尚芭莎

我们大女主就是爱穿西装!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一周前,赞达亚出席奥斯卡After Party的look,气场之强属实是令人挪不开目光。

 

她身着来自Sportmax的Tailored suit blazer-trousers,直接在华美的礼服裙海洋中脱颖而出。线条尖锐利落,尤其是笔挺的肩线和精细的收腰,再配上赞达亚由内至外的自信从容,高雅与力量感达到了完美平衡。



 


西装之所以在时尚的洪流中至今屹立不衰,因为它们绝非男性的专属,同样也是女性的态度与自我表达,代表着风格永存。


在各类剪裁与配色层出不穷的今天,廓形西装不再严肃,早已成为了时髦人士的衣橱常客,甚至一年四季都能看见它的身影。

 

可以说穿对了西装,人生爽文大女主非你莫属。

 

 

 

 

 

有多少人说起西装,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和“黑色”挂钩?似乎没有一个组合比黑西装更顺理成章。这就像一个时尚界的万能解药,人人家中常备,随意一搭也绝不出错。


 

它的好处在于,只需要黑色单品稍作叠加,就能chic得既不费力,也不费脑。即便纯粹All Black,不同材质的单品拼凑一起,在视觉上也可以瞬间拉开高级层次,走路也带风。


 

虽说黑色在视觉上会略显沉闷逼促,但只要保持适当露肤,把自身肌肤也大胆地作为配色的一个部分,就能让整个look显得轻盈又有呼吸感。


曾经黑色西装和职业装画上了等号,看起来缺乏松弛度,但往往一件轻薄针织、一条宽松西裤和一双舒适球鞋就能把那种观感瞬间破除。


牛仔裤作为另外一个时尚圈万能单品,两者结合自然有1+1>2的效果。丹宁青春不羁的气质能很好地中和黑色西装的成熟感,直筒裤和踝靴的搭配非常适合大家作为日常通勤的最优选择,休闲不失干练。



 

有梨形身材烦恼的女生不妨尝试短及腰线以上的Crop西装,堪称显腿长“神器”,穿上后下半身比例立马得到有效拉伸。配上成套的短裙,最适合即将到来的热辣夏天!


 


 

 

如果说黑色利落潇洒,那白色西装的气质就是极简摩登。它的纯粹无瑕让人身着的同时亦自带了天然的贵气感,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凛冽疏离——毕竟这首先就要有不怕被弄脏的魄力。

 

 

而当选择All White更是将迷人进行到底,好的搭配绝不会让人因视觉膨胀而看起来显胖。所以西装的剪裁在此刻就显得尤为重要,干净的廓形和挺括的面料分分钟还能把人的气场拔到比两米还高。

 

 

如果想要削弱一点“生人勿近”的气场,稍微挽起西装袖口,踩上一双运动鞋或人字拖,就能极大地降低距离感,显得清爽随性又有腔调。

 

 

西装加缎面slip dress的搭配轻易实现中性风平衡,而且也正适合四月微凉的季节。

 

 

如果觉得白色难以驾驭,选择燕麦色就显得更为温润,也容易上手许多。只要遵循燕麦色+白色这个公式,基本怎么都不会出错。



仿佛刻进了DNA的闲散慵懒是燕麦色西装所独有的,即使搭配衬衫也不会显得过于职业,反而有种漫不经心的时髦感。

 

  

除此以外,灰色西装也是呼声颇高的人气单品,休闲的中性气质搭配起来也更轻松随意,上手几乎无门槛。

 

 

长款西装很适合尝试“下半身失踪”的穿搭技巧,并且灰色能很好地平衡性感和少年气,两者相碰酷飒感十足。

 

 

而Kaia Gerber的这一身灰色西装与阔腿西装裤的搭配更是直接把质感拉满,三处黑色点缀精而巧,足以让她成为聚光灯焦点的同时还似乎只是闲庭信步般自得。


 

 

 

正值春夏,时髦精们的衣柜也越发缤纷了起来,胆大心细的更是早已在挑选西装的时候就把明亮的颜色一一收入囊中。相较于穿了一整个秋冬的黑白灰的知性优雅,彩色西装明显有着难以忽视的生命力。

 

 

说到春天就自然离不开绿色,清新干净的气息,把它融入到日常穿搭里自然十足养眼。与基础款单品的组合无论如何都不会出错。

 

 

担心饱和度太高不好驾驭,也可以从选择较为柔和的豆绿开始上手。再配上浅色水洗牛仔裤,这样就算是面对彩色西装也能轻松消化。

 

 

自从PANTONE为2022年自创了Very Peri,一个介于蓝与紫之间的微妙色彩,紫色在今年也自然成为了一波大势。想要逐一下潮流,不妨尝试一下香芋紫西装。

 

 

紫色就像是仙气的代名词,总是和梦幻感密不可分。因此在搭配的时候与其保守地选择黑白,不如尽情地叠加颜色,例如亮粉、鹅黄和雾霾蓝,说不定就能一下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这类颜色即便同时出现也不觉突兀,反而还能让西装这个沉稳的单品变得玩趣且少女,穿着连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高阶的弄潮儿们更是将高明度撞色进行到底,色块之间的碰撞却赋予了西装别样的魅力。只要搭配得当,就算是看似棘手的“死亡芭比粉”,也能在不经意间变得时髦又优雅。

 

 

红色西装则是极致明艳的美,像是绽放在盛夏的馥郁玫瑰,不必掺杂别的颜色,成套All Red就足够锋利有态度。

 

 

 

 

当穿上西装,它的迷人之处便是能激活穿戴者昂扬挺胸的韵味神采,而那,才正是你独到的风格所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