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每周时报|梁家辉来走秀?上海时装周有点东西

每周时报|梁家辉来走秀?上海时装周有点东西

时间:2023-04-06 20:57 来源:时尚芭莎

每周时尚新鲜事儿,尽在“每周时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JUDYHUA 把“软雕塑”穿在身上

“设计的建筑,是纸团揉出来的。”—— 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

本季的JUDYHUA以此为灵感,创造出了建筑和雕塑般的形态与柔软筋骨。立体解析主义中又融合了抽象表现主义大师Mark Rothko敏锐的诗意,形成秋冬系列的独特风格主题——软雕塑时装。

软雕塑时装呈现出一种深刻的意向,从“几何中挣脱几何”隐喻“在命运中挣脱命运”。微妙色彩、纯色几何、充满张力却又轻盈的建筑廓形、独创的环保机能时装面料、简洁的自然体系力量从内核而来。手工针脚创作的随机虚线、大量出现的未完成式衣服边缘等细节设计,从解构时装的角度,彰显手工艺的独特与珍贵。

香港“千面影帝”梁家辉以及当代艺术家张恩利、设计师周光明,上海文化推广人徐祥成为本届T台的特邀嘉宾。

他们带着未尽的写意、独有的光芒和言语之外的思考,展现出属于JUDYHUA男装的独特气质。

GOLDLION 3388 来自宇宙的究极浪漫

融合品牌历史的复古系列与彰显家国情怀的东方系列双线并行。

复古系列延续“SPACE AGE”的未来创想,从超想象太空舱插画中汲取灵感,以“太空工作狂”为线索,将“绅士制服”与“SPACE AGE”实验融合,提取品牌经典的星球图案,碰撞柔软的毛织与未来感科技面料,把「太空作家」、「太空画家」和「太空探险家」跨时空地串联起来。

东方系列延续天文学的主题线索,以蟹状星云为灵感,绗缝工艺配以丝绒、丝绸等材质,星象图案与星河印花碰撞柔软羊毛, 采用丹宁牛仔、科技牛仔针织等面料,打开“天象狂想曲”三个乐章——「星云显花」、「星河交融」和「火树银花」。

时空之锁开启天象,星云爆发,超现实的多色光波与宇宙光芒交织。时光旅者在此见证璀璨星云,展开浪漫想象。

JACQUES WEI 维纳斯走入现实

作为白日美人「MUSE」「VENUS」女性主义三部曲的末曲,本季传递着赋权和韧性的强大信息,摒弃了单一积极形象的演绎,穿着这些设计女性可以感到自信、坚强,并与周围自然世界联系起来。

鲜艳的颜色,大胆的印花,将波浪的褶皱意象成为时装肌理,打造了极具流动性的浪漫裙面;象征女性身体的图案,以原始自然形态混合着现代和古典的风格。

薄纱打造轻盈或湍急的质感,编织绳线进行立体与平面相交织的创造,散发着独有的艺术魅力。随意拉伸的组织解构呈现了一种将复杂转化为轻盈的自由形式,展示传统古老工艺的美丽和艺术性。

此外,JACQUES WEI本次携手潮宏基,将传统金银花丝镶嵌工艺,创造出展示复杂金属工艺的服装和配件。

SHUSHU/TONG 非常规制服?灵的!

本季秀场还原了一幅看似日常却莫名透露着压抑气息的画面。在SHUSHU/tONG的理解之下,Backrooms是既定秩序下的另一副本空间。如若说秩序将人框定在束缚之中,在某些压抑之下,是否也能迸发能量呢?

整个系列围绕着制服感展开叙事,在剪裁上加以收敛,呈现干净简洁的几何结构。

多元的肌理、面料及原料交织碰撞,试图打破制服的既定状态,克制中透露出神秘情绪的双领口、零落随机的散落钻石和考究的剪裁如制服包裹身体,却在不自知中撬动着探索欲。

缩小比例的白边百褶,质感硬挺的西装面料,触感柔和肌理丰富的毛巾面料,以更巧妙准确的比例打造更富有灵性的制服感。

经典粉、蓝格子,深邃浓郁的黑灰色系,棕褐色中性色调,勾连起悬而未决的故事感。

MING MA 坠入绮丽艺术世界

本季从Helen Frankenthaler温柔与情绪并济的色彩画作中获得灵感,将抽象色块与随性笔触融入服装,创造中活力与柔和并生,果敢与浪漫交织。设计师坠入Mark Rothko颜色丰富悦目的艺术世界,用绮丽色块展现热烈生命气息。

从品牌描绘的女性肖像中能清晰感受到,设计师将男装的率性与女性的浪漫共融,缀以鸢尾花钉珠,立体蝴蝶结和花卉刺绣等元素,充分展现了当代女性对生活的激情以及热爱。

设计师重现了20世纪艺术抽象表现主义中丰富惊喜的色彩运用方式, 高饱和度的莓红、芍药粉、天蓝为主色调,同时用大地色系点缀平衡,活泼的色彩碰撞融合倾泻着力与美。

精致丝绒、古典印花与光泽感绸缎被运用于品牌标志性优雅古典廓形,巧妙融合奢华运动感,展现出独树一帜的现代风格。

M ESSENTIAL NOIR 文艺少女的幻夜舞会

本季灵感来源于英国歌剧幻想片「Tales of Hoffman」,创意总监马凯(Muki Ma)从中汲取色彩与印花灵感,将馥郁色彩融合到古典花卉图形之中, 涣新演绎古典时装廓形,带来一场梦中的幻夜舞会。

在浓烈的玫瑰印花里融入了法式刺绣,钻饰珠钉等多种装饰工艺与极具品牌标志性的手工坊立体花卉编织。在承袭品牌中式基因的同时,强调对西方时装廓形的探索。

白日礼服的套装部分延续了H型的廓形,在晚礼服部分则强调「连衣裙与轻礼服」之间的互换概念,将外露或内置的裙撑与鱼骨胸衣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品牌将东方美学无缝地融入现代时装中,将人文感与少女气息结合创新,融合了 当代文化和东西方美学元素。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Jing

协助:婧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