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埃及艳后被它咬死,设计师迷信它!为什么他们都中了蛇的“毒”?

埃及艳后被它咬死,设计师迷信它!为什么他们都中了蛇的“毒”?

时间:2017-04-27 15:42 来源:时尚芭莎

在东方蛇通常被喻为蛇精,多指那些迷惑男人的女人,然而在西方人眼里蛇却是智慧的象征?!就像中国人迷信风水一样,西方人迷信神话,觉得蛇有某种神秘力量。《Harper’s Bazaar》150周年,“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17,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蛇”在时尚圈的一席之位?

【时尚芭莎网讯】佩妮

在东方蛇通常被喻为蛇精,多指那些迷惑男人的女人,然而在西方人眼里蛇却是智慧的象征?!就像中国人迷信风水一样,西方人迷信神话,觉得蛇有某种神秘力量。《Harper’s Bazaar》150周年,“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17,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在时尚圈的一席之位?


埃及艳后被蛇咬死?

伊丽莎白一世最爱蛇图腾!


有些姑娘说怕蛇,总想离它远远的。但是,你知道吗?在过去,是有权利的女人才有资格接近蛇。因为古希腊人相信蛇是神圣的,不到一定级别可是无福享用的。

比如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这位声名显赫的美人对蛇相当崇敬,不少珠宝上都装点着灵蛇图案。也有传说她是让一条蛇咬死自己来同时结束自己和埃及的生命,可见她对蛇的崇拜之情。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御用裁缝正是因为从国外引进了带有灵蛇图案的珠宝、首饰为其进行装扮,而得到了女王的青睐。


另一位对蛇情有独钟的是维多利亚女王,她的订婚礼物便是,阿尔伯特亲王赠送的一枚蛇形祖母绿戒指。

蛇的头部镶有一颗圆形切割祖母绿,是维多利亚女王的诞生石,她曾固执地将蛇的图腾视为保佑自己的护身符,无论是会议上还是婚礼上,只有戴了“蛇”才能安心。

要说时尚界的爱蛇女王,怎能不提一下Diana Vreeland,这位时尚界教母级别的人物,对蛇的热爱完全可以用痴迷来形容。除了这个夸张的蛇形项环之外,她还有个巨大的蛇形腰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佩妮,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