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极简 × 玩趣,Chalayan for AMII的衣橱好戏

极简 × 玩趣,Chalayan for AMII的衣橱好戏

时间:2017-09-04 15:57 来源:时尚芭莎

“我们之间有着不少相似之处,在品位上也是所见略同。我觉得跟这样一个公司合作会很舒服。虽然世界上有很多品牌,中国也是,但我相信,我们和Amii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侯赛因•卡拉扬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2017秋冬,英国传奇时装设计师侯赛因•卡拉扬(Hussein Chalayan)与中国极简女装品牌AMII推出一次史无前例的联名系列Chalayan for AMII,为极简时尚爱好者打造一出充满玩趣的极简衣橱好戏。

作为当代对极简主义艺术诠释最深刻的教父级设计师,侯赛因•卡拉扬自1993年从英国殿堂级艺术与设计学府中央圣马丁毕业之后,始终不渝地以其最爱的极简主义设计手法持续影响着时尚界。在他的设计中,从无平庸的把戏,也无以艺术为名的拙劣卖弄,而是以不落俗套的想象力和对社会的细腻观察营造着动人心魄的美好衣橱。

Chalayan for AMII形象大片 (7)

Chalayan for AMII形象大片 (2)

以人为本的廓形平衡法则

在Chalayan for AMII这个囊括大衣、连衣裙、针织品及裤装等多个品类的系列中,侯赛因以廓形作为核心的设计语言,从廓形的流动性、和谐性与兼容性着手,打造一个既能展现穿着者个性,又能给予穿着者愉快舒适体验的秋冬极简衣橱。在卡拉扬看来,此系列的廓形设计时刻考虑着穿着者的身体,既能做到与身体线条“保持距离”,又不至于太过松散;既会修饰身体的线条,又不会给身体造成束缚感。这一不以设计为主导的设计理念,无疑与向来坚持在不动声色间展现穿着者之个性美的AMII有着极强的共鸣。时装的主导者,从来就不是设计,而是把它们穿在身上的那一个个个体。当设计与个体合二为一,穿着者的自信感便能自然生成。

Chalayan for AMII形象大片 (1)

Chalayan for AMII形象大片 (4)

玩趣混搭,搭出个人标志款

除了品类丰富之外,侯赛因•卡拉扬以玩趣式极简手法作为切入,赋予了这一系列极强的混搭特性。
从炭灰到浅灰、柠檬黄、橙褐、亮绿,再到暮黑、海军蓝和米白色,系列多样化的“调色盘”包罗万象。加上同样丰富的面料种类,从羊绒、羊毛,再到经过专业处理的高级针织面料和高质丝绸,整个系列极为方便混搭,既能让人有舒服的穿着体验,同时也可以令穿着者能够毫不费力就能将这个衣橱搭出独具个人风格的好戏。

Chalayan for AMII形象大片 (6)

Chalayan for AMII形象大片 (3)

奢华设计,轻松拥有

“它有奢华的元素,但价格上又平易近人,不觉得它会让消费者觉得只可远观。”在卡拉扬看来,Chalayan for AMII这一系列中的每一款都是既实穿、又具有奢华内涵的标志款,同时却没有虚高的定价。
在一个个简约的外观下面,蕴含着设计师卡拉扬及AMII品牌双方多年来对极简时装设计的专注和对高品质的坚持。每一个令人一见钟情的细节,都不是独立存在,而是有许许多多异曲同工的细节与之相呼应,从而让每一款都具有非凡的标志性意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