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金立S11变身摄影利器 黑白样张效果堪比大片

金立S11变身摄影利器 黑白样张效果堪比大片

时间:2018-01-04 22:26 来源:时尚芭莎

今天,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发布微博:“光与影,黑与白。金立S11拍摄”配图是9张黑白照片,从水印来看,都是出自于前不久发布的新机—金立S11。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拍摄一幅好的黑白照片并不那么容易,对手机的硬件和软件算法有着极高的要求。金立S11的黑白样张确实足够出色。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从这些样张不难看出:
1、相机具备扎实的硬件功底,这也是拍出好照片的基础。金立S11采用前后四摄方案,后置双摄为1600W+500万像素双镜头,其中主镜头光圈F/1.8,负责感知颜色、亮度等信息,500W像素副摄像头负责感知景深信息,实时景深调节,辅以先进的双摄算法,可以实现硬件级实时背景虚化效果;
2、软件算法上的优化,一般优秀的黑白照片作品,多会选择反差非常大的画面或者景物,而这种反差主要表现为黑白灰色阶反映出来的相对亮度。从样张来看,金立S11的相机经过了非常严苛的算法优化,对于画面明暗反差捕捉准确,既保证了画面的清晰度,同时令样张内容更加有层次感。
3、高反差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这几幅样张都拥有极高的对比度,照片中白色越亮,黑色就越暗,如果单纯加个滤镜,是不会做到如此效果的,最多只能算是让画面变黑。而且,从这几张照片不难发现,金立S11对于灰色也非常敏感,黑白照片中,灰色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会起到均衡黑白之间过度的作用。否则单纯的只有黑白,画面很难掌控,会给人一种僵硬的感觉,而金立S11的黑白样张中并未出现这种问题,黑白间灰色的存在,让过渡变得更加自然。

image013

image015

image017

综上所述,金立S11确实是一款表现出色的拍照手机,不仅限于日常拍照,对于喜欢摄影创作,或者是有摄影爱好的文艺青年来说,金立S11完全可以帮你拍出一张张黑白大片,而且是有意境、有层次的黑白照,并非修图软件的滤镜可比。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