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风格榜样 > 这位备受瞩目的80后姑娘给自己的衣服拍了几部电影【中国设计】

这位备受瞩目的80后姑娘给自己的衣服拍了几部电影【中国设计】

时间:2018-04-23 21:30 来源:时尚芭莎

NICOLE ZHANG把童年对西方80年代风格的迷恋及成年后对传统东方文化元素的热爱,融入到她挚爱的基本款型设计风格中。从去年开始拍摄的《重生无季节系列》短片,会不会成为设计师新的表达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设计师的新的表达窗口?

2011年11月13日,张旭(Nicole Zhang)创立与自己英文名同名的女装设计品牌。NICOLE ZHANG把童年对西方80年代风格的迷恋及成年后对传统东方文化元素的热爱,融入到她挚爱的基本款型设计风格中。

Nicole Zhang 2017年秋冬系列


打破及重塑传统基本款型的面料运用与裁剪比例,用艺术性的设计细节体现品牌特质。持续研发品牌独有的实验性面料及手工细节,将东方女性身材比例作为裁剪基础,以中性极简的线条来表达女性的性感与不羁。

Nicole Zhang (张旭)


Nicole 喜欢以电影短片的形式去讲述每一季的故事,在时装秀和静态展为主要表现方式的当下,时装短片会不会是设计师另一种自我表述的新窗口呢?

Nicole Zhang 2017年秋冬系列


去年六月前往距离萨马拉小镇两小时车程的博加特里是   Ncole上次的拍摄地点,她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选择那里,只是在俄罗斯朋友提议下很快就做了决定,这个荒凉的小村落却使每个人变得平静、真实、落地和直面。

Nicole Zhang 2017年秋冬系列


这样的陌生之地激发了她们无限潜能,热情还有简单粗暴快乐的能量,Nicole一行人像是一群流浪的吉普人一样放着音乐,没有高级的摄影棚和专业人员的环绕,只是带着简单的东西就开始了拍片的一天,2017的短片《重生无季节》就此诞生。

Nicole Zhang在俄罗斯拍摄的《重生》系列短片


Nicole直言:“我的个人风格就是把一堆简约的单品用叠加层叠的方式打破它原有的属性,以off tone的穿着方式呈现出“我”的特质,比如一套简单套西,头上会包个夸张的极素或者极花的非洲女性包头巾,和一双磨旧中式绣花布鞋或手工复古拖鞋。简单概括就是,浮夸的简约,具有异域风格细节,不羁浪漫的个人特质。”

《HUA花》短片上集


时尚跨界 艺术操刀

用电影短片的形式讲述每一季的故事,是Nieole很久之前就诞生的想法,用当下的服装走秀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她对服装的表达欲望。


《HUA花》短片上集


去年的《重生无季节系列》标志着一个起点,虽然在模糊的脚本和人物的前提下,这是一种比较即兴的拍摄方式,但她更欣赏这种创作力、弹性和包容性。随着2017年秋冬系列和2018年春夏系列的发布,Nicole又紧锣密鼓地策划了《HUA花》的上下集的拍摄。

Nicole Zhang 2018春夏系列


《HUA花》短片上集


2018春夏系列是即将被拍入《HUA花》下的一个系列,这一系列的风格主要以合体的红蓝涂层棉质双排扣西装、磨洗处理加长版的双排扣青果领真丝西装为主基调。NICOLE加入了艺术性的花线条手画式剪裁,红蓝透纱旗袍领内搭套装,用手工的方式在套装上制造出干花一般的肌理,以达到东西方元素再次全新重组。

《HUA花》短片上集


Nicole Zhang 2018春夏系列


“对我个人来说,这种用艺术性的短片形式来记录和表达自己的设计和美学观点的做法,会使我更加独立思考我现阶段性想呈现的是什么样的衣服,和人的美学语言与情绪;对品牌来说,这是个我们团队集体意识的一种综合表达记录,和对外与对内传递的一种具有重复性的,阶段性,颠覆性的移动视觉语言。它自由,一直在发生与流动,挣破束缚却又缓流而奔放,也是属于我们的独特语言。”Nicole说道。


2018 春夏系列 《HUA花》

HUA花(上集)的风格主要以合体精练的红蓝涂层棉质双排扣西装,及磨洗处理加长版的双排扣青果领真丝西装为系列的主基调。

NICOLE ZHANG 《HUA 花》上集


在经典调性里加入了艺术性的花线条手画式剪裁,红蓝透纱旗袍领内搭套装,与纯手工闪片油画处理细节,不对称干花机理感的套装,让这整个系列在经典中充满了现代感的诗意,在中性廓形中透露着感性与理性,天衣无缝的融合了女性的帅气与浪漫,及东西方设计元素的再次全新重组。

NICOLE ZHANG 《HUA 花》上集


NICOLE ZHANG 《HUA 花》上集


NICOLE ZHANG 《HUA 花》上集



编辑/文字:梁紫煜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Leon Chang

微信编辑:Daniel Wa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