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中国设计 | 通过影像介入时装,展现最具独特的品牌风格

中国设计 | 通过影像介入时装,展现最具独特的品牌风格

时间:2018-06-01 14:45 来源:时尚芭莎

Content的很多故事都是从影像中展开的,廖晓玲说,这或许这来源于作为建筑师的工作方式。它的作用就像一个抓手,让她可以寻求方案解决这个假设的问题。因为只有寻找问题,才能创造性解决问题。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Content 品牌设计师廖晓玲


廖晓玲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硕士学位,2001-2008期间担任RA ARCHITECTS主要设计师;随后组建了RA DESIGN STUDIO,并推出个人时装品牌 — Content。

Content与廖晓玲的故事

Content 2018秋冬系列


廖晓玲原本是一位女建筑师,10年前,她以一个女性建筑师视角开始了独立设计师品牌Content。她把Content视为一种容器,用以承载她一直以来关注的城市文化、当代艺术等多种语汇,试图塑造都市独立女性的形象。

Content 2018秋冬系列

显然,建筑师的身份为她带来更广阔的的视角,在品牌初建时期她便尝试了很多有趣的合作,也慢慢找到了品牌的边界。作为设计专业里最为复杂的学科之一,廖晓玲先是学习了7年建筑,又建立了自己的事务所,在房地产狂潮中又战斗了七年。在第一个孩子出生之后,她突然想改变一下生活,能够慢下来,轻一些,掌控得多一些,于是廖晓玲选择了服装这个介质。 

Content 2018秋冬系列


这个转变让她既兴奋又焦虑。一方面,一个崭新的世界让她感觉自己如同婴儿一般,重新睁开了发现的眼睛,迫不及待地吮吸着各种新鲜的养分。另外一方面,作为一个“高龄新人”,忐忑之心还是常常挥之不去。

Content 2018秋冬系列

品牌初建立

在品牌创立之初,Content的工作室一度坐落在浦东相对偏远的社区里。这个社区是廖晓玲的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她和很多同事都居住在这里。

Content 工作室

虽然从城里搬到这里冷清无比,但也成了在创立之初得天独厚的资源——她在工作室楼下做了live house,后来变成了chair club,还邀请她的摄影师朋友做影棚,艺术家来开画廊。

Content 工作室


Content工作室里经常聚集着廖晓玲的朋友们,一到发布季就各司其职,一起工作一起参于创作。 

Content 工作室


探索品牌特质

Content的第一个完整的系列发布是在2011年4月,叫做《看与被看》。是和艺术家李巨川,台湾音乐人姚大鈞合作的。她将录像艺术,声音艺术和时装秀结合在一起,引起了很多关注。

Content 2011秋冬系列《爱与被看》

Content 2011秋冬系列《爱与被看》秀场气氛


“那时候设计师好像更关心创作,国内还没有太多买手店和showroom,独立设计师也不太多。对我来说,是个好的开始,是以我理想的方式开始的”。

Content 2011秋冬系列《爱与被看》


“那时候想得更多的就是自我表达,是否被接受这件事情好像并不是很关注。差不多在连续做了五六次发布会,我发现身边并没有那么多人穿content的衣服的时候,我开始思考content对于消费者的价值,才慢慢回到人物这个视角。” 

Content 2011秋冬系列《爱与被看》


Content想要尝试一切可能性的浪漫想法,就像一枚腾空而起的气球,在这一刻终于与现实牵线,开始考虑更多现实方向的可能性。

Content 2016春夏Inside系列


在经历了时装行业冗长的产业链和各个环节的磨合后,找到自己的特质和自己存在的方式并坚持用自己的语言演绎时代的变化。

Content 2016春夏Inside系列


有时候,Content的的合作方式令人意想不到。 Inside系列,是一个和放射科医生合作的系列。

Content 2016春夏Inside系列


廖晓玲发觉一位放射科医生曾用多次曝光的方式拍摄了Content的一次秀场,他看待事物的视角很特别。

Content 2016春夏Inside系列

后来他们一起用X光机,PET,钼靶机一起制作了很多影像,设计了30套双面穿的外套来展现很多事物表里不一的特质,是最有意思、最受关注的一个系列之一。

Content 2016春夏Inside系列秀场氛围

影像灵感 - 2018春夏系列

影像是Content很多季的灵感起源。“我们常常从电影、艺术家作品、甚至X光图像等有情绪有故事的内容展开,去选择合适的廓形,面料和细节,塑造完整的主题形象。

Content 2018春夏系

所有的影像都来源于现存世界,Content 2018春夏系列的灵感来源就来自于纽约这座摩登与复古于一体的城市。它的作用就像一个抓手,让我们可以寻求方案解决这个假设的问题。

Content 2018春夏系

或许这来源于我作为建筑师的工作方式。我们总是从用地条件开始,比如容积率矛盾,或者地块南侧的高尔夫球场,寻找问题,才能创造性解决问题。影像或许是我可以制造的问题。”

Content 2018春夏系

编辑 :梁紫煜

图片:品牌提供


策划:时尚芭莎时装组

监制:于昆K'

微信编辑:包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