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Maison Margiela 发布首个男装 Artisanal 系列

Maison Margiela 发布首个男装 Artisanal 系列

时间:2018-06-26 16:50 来源:时尚芭莎

Maison Margiela 发布首个男装 Artisanal 系列,重新定义未来男装的裁制趋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此次时装秀对男装的高级定制领域进行了自由的开拓,崭新诠释的男性魅力扑面而来。拥有精湛技艺的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与品牌巴黎总部的匠师们携手呈现此次时装秀。此系列为独家定制,同时预示男装成衣线将于九月的2019春夏 Défilé 系列中与女装同时发布。

2

映射当下男装的街头服饰文化,John Galliano 通过对新价值的探索来实践他的金字塔式的创造方法。这是对男士着装演变的一种致敬,也是带领年轻一代感受未经探索的高级手工时装的渴望。斜裁——这种独特的剪裁技术源自 John Galliano 的创意语言,将传统的定制剪裁变成了一种变幻莫测、超现代的服装制作方式。将斜裁运用于丝绸与花呢之中,在织物和身体之间产生一种和谐的交流,并以颓废和解放性的轮廓表达前卫的男装风格。

970939-333x500-side

高级定制服装固有的精细度、技艺和时耗都以超越性别的方式应用于此次男装的传统概念。这是就性别、感官和个性的新形态的实验性构想。基于服装的纯正感,对正装与休闲装重新定位。一些源自十八世纪的传统和服被重新改装成适合当代衣橱的服装。紧身胸衣、斗篷剪裁、表面装饰的手工刺绣都遵循经典的高级定制标准,而橡胶和皮革造型则反映了一种更加新颖的工艺手法。

344442-333x500-side

此次 Artisanal 时装秀融入了专业的服装制作以及对传统高级定制时装的全新理解。借鉴最近建立的 Artisanal 设计理念术语,随意魅力 relaxed glamour, 匆忙穿衣 dressing in haste, 合适与不合适 appropriating the inappropriate 以及颠倒穿衣 dressing in reverse 等设计理念贯穿整个系列。衬里外露 Anonymity of the lining,回忆the memory of,解构 décortiqué等等时装屋固有的技艺融汇贯穿,也是对品牌Artisanal系列的致敬。

14225-333x500-side

“通过Artisanal系列潜在的可能性,传统的着装规范在探索不同个性的自我表达新时代中被打破。”—— Maison Margiel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