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穿一身顺色最省事?不花点心机就能时髦那都是骗你的

穿一身顺色最省事?不花点心机就能时髦那都是骗你的

时间:2018-07-05 15:38 来源:时尚芭莎

前几天Angelina Jolie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出席皇室活动,消息刷遍社交软件,大家除了各种留言夸她颜值在线,还大赞她十分会穿优雅大气。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看回当日Jolie一身All White造型,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看一眼就会被吸引,身边人仿佛都成了陪衬。她这招All In One Colour看起来云淡风轻,但一般人要尝试可要下足功夫和心思了~


Angelina Jolie


All In One Colour很简单?

其实每个细节都是戏


前段时间出席皇室大婚的Amal Clooney一身明黄穿搭,一出场就成为人群中的亮点。不过衣品高的Amal很聪明地用金色手包和高跟来调节黄色调,不然以这个色从头穿到脚,很可能变成一颗“柠檬”。

Amal Clooney &George Clooney


会穿的Sienna Miller和Amal一样,深谙同色穿搭要抓重点细节的道理。绸锻质地的印花黄色连身裙自带“闪光点”,靠同样光泽感强烈的金属色单品来点缀,才能突出黄的鲜艳同时减弱单一色调的生硬。



大家总说同色造型简单好穿,其实要做到高级时髦并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会用力过猛,变成一块行走的色卡。其实小心机在都细节上,一身顺色,搭配色调或光泽感稍有不同的配饰,才能让同色穿搭更为立体。



Aimee Song一身全红搭配,却拎了一只拼色包包,你以为是造型失误?其实这才是点睛之笔。


如果你觉得全身只有一个颜色太过Drama,那么运用一两件颜色跳Tone的单品来撞色也没有问题,像是一双袜子就能突显出俏皮感。


风格比较成熟的女孩,可以尝试用小面积的白色单品来中和顺色的全身,更适合精致优雅的打扮。


Bella也一直是顺色穿搭爱好者,不管是穿西装外套或是运动系服装,都爱用统一的全身色调来吸引镁光灯~ 她的杀手锏则是大地色的包包,这种柔润的色调高级感满分。

Bella Hadid


感觉一身同色真的不容易穿了吧?那么试着用同色系的单品搭配顺色造型吧,大家的衣橱中深浅不一的单品很容易可以找到。像雎晓雯这样用Baby粉和深灰粉对比出层次感,看起来更加轻松和谐。


但是要注意,这种渐变穿法更适用于颜色深浅度区分不太大的时候,不然会在视觉上打乱渐变带来的层次感。


如果一定要使用颜色饱和度比较高的单品,不妨试着小范围使用这个“跳”色。将其像配饰一样点缀到搭配中,才会更抢眼~


心机满满太难穿

用小面积顺色呼应来吸睛

如果你觉得大面积色块穿出街太过引人注目,低调的你可以玩小面积的色彩游戏。宇博Chiara Ferragni身穿绿色Logo针织衫,配上同样颜色的短裙,顺色呼应让搭配更为完整。

上衣突显的色彩与下装呼应统一,这个穿衣法则很简单,但很容易就让别人注意到你的用心。

如果你有很多基础款的白色单品,这时候就可以用来中和顺色的主色调。作为内搭或是间隔穿插顺色单品其中,效果都十分不错~

热爱各种斑斓色彩的你,这时候用彩虹色来撞色作为呼应,绝对是夏日里的一道亮眼风景了~

戚薇就亲身实践,选择了用条纹袜来突显外套的拼色条纹,再背上一个亮眼的红色包包,经典红蓝白搭配被控制的很好哦~

戚薇


现在觉得同色系穿搭没那么简单了吧,但其实只要Get了以上的小心机,要做到抢眼又高级,也没有那么困难嘛~



责编 / K.C

执行 / Erika

协助 / 李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