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始见 / 未止 INITIATE ・ INFINITE ERDOS大秀太庙启幕 玩转羊绒时装精神

始见 / 未止 INITIATE ・ INFINITE ERDOS大秀太庙启幕 玩转羊绒时装精神

时间:2018-08-30 14:50 来源:时尚芭莎

始见,所现未必完整未止,于无界中探寻可能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8月28日,日落酉时,ERDOS(鄂尔多斯)2018秋冬大秀亮相北京国宝级文化地标——太庙,以“始见 / 未止 INITIATE ・ INFINITE”为主题,携手代言人刘雯及袁泉、周一围和谭卓三位实力派质感明星助阵,在以享殿为背景的沉浸式舞台上,呈现了一场时尚与文化碰撞融合的视觉飨宴。羊绒化为时装艺术的介质,透过不同审美方式的融合、文化间的多元表达以及充满惊喜的时装语言,传递出PLAY WITH CASHMERE的时尚精神和轻松不设限的品牌态度。

刘雯10

星光灼灼 风格始见

熠熠星光齐聚于太庙戟门前红毯,率先呈现了摩登与传统的反差对比。品牌代言人刘雯以廓形感衬衫搭配漆皮短裤亮相,跳脱常规的红毯造型规则,轻松诠释自我风格。再次助阵ERDOS大秀的实力演员袁泉,身着不规则手工剪边的黑色羊绒衫搭配赫本风香草白伞裙亮相,低调的黑白造型复古优雅;演技备受肯定的男演员周一围,身穿低调卡其色格纹休闲西装现身红毯,诠释充满质感的雅痞风格。而暑期档人气飙升的女演员谭卓,则以意大利进口淡彩色织格纹欧根纱风衣搭配意大利进口加厚紧密纺白色丝绒裙惊艳亮相,朦胧层次感造型打造浪漫的中性风。

谭卓4

太庙流云  羊绒无界

太庙所代表的东方美学,在变幻的流云下呈现出层次变化的美感,既完美契合ERDOS所追求的艺术理念,也隐喻羊绒轻柔多变的形态特质。以此为灵感,秀场将享殿广场打造成一个巨大的沉浸式舞台,9组6米银柱组成的气雾艺术装置呈矩阵排列中央。厚重的历史建筑和气雾营造的意向流云,将太庙与羊绒碰撞出的对比艺术效果尽现,在致敬东西方文化的同时也为品牌敢于探索冒险的PLAY精神注解。

8

日落酉时,光影西斜,“始见 / 未止”2018秋冬大秀拉开帷幕,气雾装置伴随秀场大秀缓缓启动,配合节奏变幻其色彩及形态。 国际超模金大川、汪曲攸、解朝宇、康思佳等登上T台,绕行过雾气氤氲的装置,以轻松姿态演绎PLAY WITH CASHMERE的时装精神,呈现无限惊喜。延续传统建筑对称美学的舞台上,身着摩登羊绒时装的模特穿行其中,打破了平衡的节奏以呼应品牌在设计风格上不设限的勇敢态度。

风格走出定义 PLAY 精神未止

PLAY WITH CASHMERE作为核心概念贯穿于本次时装秀。PLAY,即是心态的放松也是精神的冒险。如果把羊绒比作设计师手中游乐的道具,那整场秀就成为了ERDOS探索风格找寻边界的乐园。

7

女装在PLAY WITH CASHMERE的概念下,将材质间的混搭、色彩的对撞,以及冲破潮流桎梏的造型风格等融入系列,予以展现女性时尚优雅中暗藏的多元趣味,同时也从不同审美、文化趣味等多维度时装语言中,诠释出ERDOS不设限的态度以及对于羊绒和时装文化的多层次理解。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饱和色彩为柔软羊绒引入潮流态度,在看似矛盾实则有逻辑可循的撞色中表达超越期待的审美惊喜。中国风古董袍子与羊绒大衣叠穿则以含蓄和现代的方式呈现出传统的趣味,而透明材质单品与羊绒的对比混搭,夸张层叠带来的生动层次感,以及糅杂惊喜的古典美学造型,都充分表达着PLAY的精神。FINALE则以一组夸张羊绒针织与欧根纱长裙的造型掀起大秀高潮,粗棒针等夸张感的羊绒单品以重织堆积感呈现,搭配视觉上足够轻柔飘逸的蓬松长裙,反而以对比的形式凸显了羊绒的轻盈。

3

均出自法国的著名雕塑艺术家CLAUDE·LALANNE之手。这位备受YVES SAINT LAURENT和COCO CHANEL等时装大师推崇的艺术家,此次以艺术总监GILLES DUFOUR先生好朋友的身份为ERDOS大秀提供了自己创作的艺术品,这些超现实主义风格的植物首饰,更为整场秀注入了震撼的艺术美感。

男装则尝试将极具冒险精神的都市户外感融入时装风格,结合充满惊喜的层次叠搭和东西方元素营造出造型节奏,让观众在秀场中瞥见不同的生活场景,并从时装中获得对于多元化生活方式的灵感,以此展现PLAY WITH CASHMERE时装精神。羊绒材质在创新工艺和夸张廓形演绎下更加新锐现代,与贯穿始终不同气质的格纹及户外感羽绒单品等相搭配,加之独立设计师BINGXU结合秀概念量身定制的时装版登山靴、切尔西靴等,层叠丰富让人耳目一新。而首次尝试的大轮廓裤型,则跳脱出单纯的前卫时髦感,为造型带来放松平静的韵律感。溥仪风墨镜、英伦长柄伞以及改良版中国毡帽等,都让不经意间表达的东西方传统美学,为时装的流线感增加趣味,以更加惊喜的混搭方式呈现品牌轻松不设限的时装态度。

2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