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Chopard萧邦助力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120周年庆典音乐会响彻太庙 承袭历史风骨,激荡艺术共鸣

Chopard萧邦助力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120周年庆典音乐会响彻太庙 承袭历史风骨,激荡艺术共鸣

时间:2018-10-16 18:01 来源: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0日,周三,Chopard萧邦助力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历史最悠久的古典厂牌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胜地紫禁城太庙,用一场别出心载、圆满成功的庆典音乐会,启动DG1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Chopard萧邦联合总裁兼艺术总监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莅临现场,共享音乐盛宴。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指挥家余隆和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携手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古典厂牌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多位顶尖艺术家,在恢宏的太庙前为从世界各地赶来现场的1200余位观众,演绎了一场多国文化交融的音乐会。Chopard萧邦作为这场盛会的联合赞助商亦感到与有荣焉。

4.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120周年庆典音乐会在恢宏的太庙前为1200余位观众带来一场多国文化交融的音乐盛宴 LR

作为一家独立经营的家族企业,费舍尔家族成员对于高级腕表和珠宝高昂的激情与热爱源源不断地为品牌注入活力,并推动着品牌在支持包括艺术和慈善在内的一系列崇高事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舍费尔家族与世界著名女高音安娜·奈特莱布科(Anna Netrebko)及男高音何塞·卡雷拉斯(José Carreras)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他们亲密无间的伙伴,Chopard萧邦帮助其建立国际白血病基金会,而这两位著名歌唱家也连续多年出任品牌形象大使,美妙的连结也促成Chopard萧邦成为全球数场古典音乐活动的荣誉合作伙伴。

8.Chopard萧邦联合总裁兼艺术总监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与著名导演陈凯歌先生及其夫人著名演员与制片人陈红女士合影 LR

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女士邀请著名导演陈凯歌先生及夫人,著名演员与制片人陈红女士,及来自捷克的名模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出席音乐会,当晚陈红女士与佩特拉·内姆科娃女士在Chopard萧邦高级珠宝的装点下,绽放优雅大气的迷人风华。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表示:“很荣幸Chopard萧邦能与DG120周年达成合作,双方都有共同的愿景,致力于追求艺术上的卓越和最高标准的美。在昨天的音乐会上,人们享受到绝佳的视听盛宴,在恢弘的建筑中感受音乐旷世佳作的力量,同时也为这场全球盛事振奋不已,这一切均是如此非同凡响且令人慷慨激昂。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庆典音乐会揭开了DG1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华丽篇章!”

10. 著名演员与制片人陈红女士佩戴Chopard萧邦高级珠宝,绽放优雅大气的迷人风华-1 LR

这场“DG120年太庙庆典音乐会”之后,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古典厂牌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持续1年的全球系列活动、全新专辑发行和对历史档案录音全新开拓性探索也将陆续启动。该音乐会同时吸引了场外众多乐迷关注:中国顶尖互联网公司、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网易云音乐在2018年10月11日(周四)提供网络实况转播;中国电视观众可以在上海文广集团艺术与文化频道于2018年10月14日(周日)黄金时段晚7点和晚11点观看整场音乐会实况录像。该活动电视与影院转播权由全球音乐分销商、运营商C Major娱乐公司联合制作。上映国家和地区在接下来几个月将覆盖:澳大利亚、法国、德国、香港、意大利、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士、英国和拉丁美洲。

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古典厂牌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总裁克莱门斯·特劳特曼(Clemens Trautmann)博士评论说:“这场DG120年太庙庆典音乐会令人难忘,太庙和紫禁城的宏伟背景增强了音乐会的历史感。伟大的旋律在精美的建筑群间产生回响,在现场演绎美妙音乐的是:第1位在这里演出的中国指挥家余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维也纳学院歌手合唱团、国际顶尖独奏、独唱家们。”

20年以来,继2008年祖宾·梅塔(Zubin Mehta)为北京奥运会在太庙呈现普契尼歌剧《图兰朵》后,“DG120年太庙庆典音乐会”是首次在这里举行的古典乐演出。昨天音乐会透过网络直播,让社交媒体在线聆赏的全球乐迷激动不已,这种音乐会与直播结合形式,更是促进中国艺术家扩大全球影响。

观众被丹尼尔·特里福诺夫(Daniil Trifonov)表演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迷住了。这位俄罗斯钢琴家是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古典厂牌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年轻一代艺术家的佼佼者,也是当晚多国音乐家阵容中的一员,余隆指挥上海交响乐团协奏。 

余隆和他的乐团还对卡尔·奥尔夫的《布兰诗歌》作出了具有戏剧张力的演绎,这部作品是与维也纳学院歌手合唱团、上海春天少年合唱团以及歌唱家女高音阿依达·加里芙琳娜(Aida Garifullina)、男高音托比·斯宾塞(Toby Spence)、男中音鲁多维·特耶(Ludovic Tézier)合作呈现,歌唱家分别来自俄罗斯、英国和法国。音乐会开场是为弦乐特别改编的刘天华《良宵》,然后由挪威小提琴家玛丽·塞缪尔森(Mari Samuelsen)和上海交响乐团演奏全球顶尖当代作曲家马克斯·里希特谱写的《记忆房间》中的“十一月”,这是对当代新古典主义影响深远的一部作品。

6.著名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加里芙琳娜(Aida Garifullina)佩戴Chopard萧邦高级珠宝 LR

著名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加里芙琳娜(Aida Garifullina)佩戴Chopard萧邦高级珠宝 

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mophon)的太庙庆典音乐会标志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全面的、雄心勃勃的国际性节目的开始,旨在提高人们对黄标的辉煌过往、活力当下和繁荣未来的关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