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DT_数绘工厂×东华大学创意童装秀亮相KIDS WEAR上海时装周

DT_数绘工厂×东华大学创意童装秀亮相KIDS WEAR上海时装周

时间:2018-10-20 15:41 来源:时尚芭莎

DT_×DHU一场关于数字艺术家与未来设计师的对话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1

2

金秋的十月,上海时装周刚落下帷幕,童装时装周再掀高潮,作为院校和企业联合进行的非品牌童装发布首次进入本次盛会的舞台,为活动的多样性和更具原创力量的未来趋势提供了丰富的看点。10月19日下午六点,静安800秀的舞台上色彩缤纷、花色繁多的一套套童装像极了童话世界里的人物,原创性及花色的艺术感比正常的品牌童装更显大胆与饱满。本次发布会是基于DRAW TOGETHER数绘工厂(以下简称DT)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开设的上海市重点课程《童装设计》的创作汇报演出。学生们基于DT数绘工厂旗下海量的数字艺术家及其原创版权作品在童装上的应用设计,尝试将艺术家的画笔与设计师的剪刀很好地融合,并通过当下柔性供应链系统中必备的数码印花技术,很好地尝试未来独立设计师及新兴品牌的创作及产业之路。作品围绕与WGSN战略合作的DT平台上具有流行前瞻性的图形作品提供,解决设计师素材匮乏或模仿抄袭的现状,而年轻的设计师们也通过DT平台得到更多的实践与行业资源的对接。

本次发布的72套作品(包括两套亲子的外婆装)是DT&东华童装设计课程上完成的130套作品中经初赛选拔后的入选作品,近70位同学在导师罗竞杰、崔玉梅的悉心指导下以DT艺术家的画作的核心展开创作,学生在服装设计应用上更好地体现艺术家及其画作的特征及风格表达,而部分则是完全自己创作基础图形并采用一体化设计形成独特的完整的童装设计,这也是对于行业内童装设计中IP及图形设计的痛点的解决之道,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原创精神。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 袁孟红女士、副院长王朝晖女士、副院长刘艳萍女士;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DT数绘工厂CEO 张弛洋先生、苏炜副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上海中纺时尚模特表演机构提供的专业小模特的倾情表演!

3

4

5

7

6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20

19

21

22

24

26

27

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DRAW TOGETHER (简称DT)是公司旗下拥有40000+数码艺术版权作品和1500+艺术家资源,与全球流行趋势权威机构WGSN战略合作,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以数字艺术为载体的整体装饰解决方案的数字艺术商用平台。

 

DT目前旗下拥有“DT SPACE”(家居空间应用)、“DT FASHION”(DT时尚应用)、“DT MONSTER”(小怪兽IP品牌)、“DT EDUCATION”(DT教育)、“DT AUTHORIZATION”(DT授权)等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尤其是作为造血机构的画作库及DT高校数字艺术联盟(目前包括东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大学、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课程植入与打通前后两端的平台思路,DT逐步成为目前国内系统较为全面的数字艺术商用平台。

28

29

30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