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LOST PATTERN启动“艺术家合作系列” 诠释时尚与艺术的跨界之美

LOST PATTERN启动“艺术家合作系列” 诠释时尚与艺术的跨界之美

时间:2019-01-21 12:52 来源:时尚芭莎

近日,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LOST PATTERN携手时尚插画师Decue Wu和艺术家赖巍推出了第一季“艺术家合作系列”——【“艺”犹未尽】。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LOST PATTERN是成立于2015年的年轻原创设计品牌,现阶段专注于面料与配饰设计,提供具有艺术感的印花单品。长久以来,遗失于自然万物、书本与时间中的诗意美感深深吸引着设计师Cata,“Lost Pattern”正是意在通过色彩与图形叙事,来保留那些随时间流逝而被遗忘的细节。经过设计师的多年沉淀,这些细节被一点一滴发掘,成为品牌极具辨识度的印花设计,并进一步延伸至针织领域。

         在如今视觉为王的时代,时髦的元素装饰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对艺术的追求更成为提升生活质感的方式。人们对美的追求没有终点,LOST PATTERN在2019年开启的这场跨界时尚与艺术的派对,旨在不断丰富和探索图形、自然与面料的更多可能性,诠释时尚与艺术的跨界奥义,将时尚与艺术融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LOST PATTERN X Decue——“City of Angels天使之城洛杉矶”系列

        City of Angels天使之城洛杉矶”系列有两款单品,分别为真丝缎面中方巾以及真丝斜纹窄丝巾。洛杉矶是时尚插画师Decue非常喜爱也是居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城市,她以洛杉矶城市风景和生活为灵感来源,创作了一系列插画,勾勒出自己眼中的天使之城印象

         Decue Wu毕业于美国马⾥兰艺术学院插画研究专业,曾在麻省理⼯学院担任平⾯插图设计师,之后搬去洛杉矶开始了⾃由职业插画师⽣涯,现就职于Airbnb旧金山总部,其作品曾多次刊登于国内外知名杂志与媒体。Decue的作品风格比较几何和抽象,天马行空的想象加上色彩的碰撞、混搭,于童稚的多变笔触下迸发出成熟奔放的艺术与个性之美。

LOST PATTERN X 巍——“英雄梦想”系列

         “英雄梦想”系列拥有五款单品,分别为英雄之林真丝缎面小方巾,英雄之林真丝斜纹窄丝巾;英雄之灵真丝缎面和斜纹窄丝巾;英雄之消亡真丝缎面窄丝巾。英雄这个特殊的角色,从古至今都充满了片面化和戏剧性的色彩,在当今没有英雄和战争的和平年代,如何处理我们灵魂里的野兽和理想,又如何寻找到空间安放它们,是艺术家赖巍所重视的话题,它们在当下也值得通过足够的时空和多样的艺术形式去释放出光彩。“英雄梦想”这个系列就是对英雄之极致与荒诞,梦想之绚烂与疼痛的渲染和表达。

英雄之林真丝缎面中方巾

 

英雄之林真丝斜纹窄丝巾


英雄之灵真丝斜纹窄丝巾

 

英雄之灵真丝缎面窄丝巾


英雄之消亡真丝缎面窄丝巾

 

         艺术家赖巍毕业于清华美院绘画系,曾任教于苏州工艺美院,现居北京,是一名职业艺术家。赖巍的作品中常常会有一些比较抽象的表达,与LOST PATTERN合作的“英雄梦想”系列,灵感就是某日的偶然梦境,关乎记忆之倒叙、层叠与释放。

 

         LOST PATTERN未来将与更多的国内外艺术家开展合作,带来精彩多元的“艺术家合作系列”,不断发掘艺术与时尚的跨界之美。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