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春晚C位时装博主葛优,30年不衰经典款搭配教学!

春晚C位时装博主葛优,30年不衰经典款搭配教学!

时间:2019-02-05 22:3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昨晚#葛优风衣#就这样突然冲上了热搜,打败了一众女星的大牌19春夏系列时装成了整个春晚的时尚焦点。

要我说别搜了,人家这件1992年拍电影《顽主》的时候就穿过了,这才是真·Vintage啊,拿到流行复古风的今年直接穿上春晚居然还是时髦得不行!

图片来自微博@Mars的巴黎时尚笔记


其实一件老风衣谁都有,到底如何摇身一变成了全春晚最高级又喜庆的造型?


葛优的搭配秘诀原来是:一件经典款大衣+一条点睛围巾=30年时髦葛优,在线搭配教程!

如何让自己穿了好几年的大衣在新年继续焕发光彩?

一条时髦的围巾,能带给你千变万化的时髦感。


选对颜色、选对材质、再选对款式,快来搭乘春节时髦末班车了解一下今年围巾哪几款围巾能让你脱颖而出!

毛绒绒围巾

从脖子暖到也心里

毛绒绒围巾绝对是冬日里的小确幸,视觉上本身就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

 

一款质感十足的毛绒绒围巾,不仅让你享受在一片温暖而柔软的触感之下,还可以将简单的服饰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正因为如此,毛绒绒的围巾也成为时尚达人们凹造型的不二法宝,甚至还出现不少大牌的秀场之上。

左:AU JOUR LE JOUR 2018秋冬系列

右:LOEWE 2018秋冬系列

 

虽然毛绒围巾在款式和花色上不像普通围巾那般丰富,但它少而精的设定,即使是同样的款式搭配不同的衣服,效果也是相当不一样的!

 

即使身上穿的再单薄,厚实的皮草围巾围在脖子立马暖意十足。

 

纯色的毛绒绒围巾极简的风格非常好搭配衣服,在视觉上也不不会觉得过于夸张。

 

不爱皮草大衣的高调夸张,但又偏偏喜欢皮毛元素带来的华丽气场。如果这样选择一条长款毛绒绒围巾搭在肩上最适合不过。

 

MARC JACOBS 

人造皮草裹身围巾

参考价格:£425 

可购于:https://www.farfetch.com

Even Vintage 

仿貂毛工艺围巾 


参考价:¥299 

可购于:www.wconcept.cn

超长款围巾

没有最长,只有更长!

一到寒风凛冽的冬天,街上都是这样一副美景:潇洒的大衣外加飘扬的超长围巾,走路都带风的女子满脸微笑的拐入街角。

超长款围巾一直以来都是围巾中最能显气场的一款,而今年的秀场更是推出拼接款的超长围巾,不仅气场十足而且特别。

左:Les Copains 2018秋冬系列

右:LEONARD PARIS 2018秋冬系列

多色拼接款的围巾,能够让造型显示出丰富的层次感,无论搭配什么颜色的衣服都不在怕的。

超长款的围巾就该让围巾自然的垂在胸前,走路过程中还会飘动,看起来沉重的东西,其实无比轻盈飘逸。


围巾自然下垂长至膝盖,配上超醒目的红色,让人感到无比温暖。

超长款围巾还特别适合在寒冷冬日多层围裹于颈部,让整个脖子都沉浸在围巾包裹的柔软中。

如果你拥有一条亮片的超长围巾,就可以像这位博主一样把它当披肩用,用腰带固定,营造一种不对称的设计感也是棒棒哒。

MISSONI 

流苏嵌花羊毛混纺围巾


参考价格:£290

可购于:https://www.luisaviaroma.com


A.W.A.K.E

羊毛围巾


参考价格:£240

可购于:https://www.net-a-porter.com

 

民族风围巾

用民族风的围巾营造一种神秘感


时尚圈一直有股民族风刮过,不论是民族风外套、民族风长裙等等。俗话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各种民族风的单品在不分国界的时尚圈经久不衰。 

这种喜庆又不俗气的民族风单品实在是太适合过年佩戴了。

充满异域风情的北欧风围巾近年一直在时尚圈有一席之地,秋冬秀场更是频频出现。

PRABAL GURUNG 2018秋冬系列 


万花筒式的组合,为色彩内敛稳重的外套增加了层次感的活跃气氛。

 

也有像特殊印花图腾的围巾这样的,在秀场上拥有很强的表现力,无论搭配什么款式的衣服都有独特的风格。

ACNE STUDIOS 2018秋冬系列


特色民族风的围巾拥有其独特的印花设计,宛如异域图腾,自带神秘感让人着迷。

出色的颜色搭配是波西米亚民族风格的标志,拥有这样一条围巾,对整个造型来说是点睛之笔。

ETRO 

流苏提花天鹅绒雪纺绸围巾


参考价格:£305 

可购于:https://www.mytheresa.com


 

ACNE STUDIOS 

流苏印花真丝围巾


参考价格:£350

可购于:https://www.net-a-porter.com

 

羽绒围巾

双倍厚度,双倍温暖


今年的冬天好像异常的寒冷,今年的冷风好像比以往时大一些。普通的围巾似乎在视觉上弱了那么一丢丢,或许可以取而代之的是既温暖又极具前卫感的羽绒围巾。 

其实羽绒围巾早在去年就开始火起来,但是当年的它们大多还是按照羽绒服的面料来打造围巾。今年从年初开始,就看到这些蓬蓬围巾开始使用更多不同的面料,也多了很多款式。 

左:3.1 PHILLP LIM 2018秋冬系列

右:LEONARD PARIS2018秋冬系列

 

很多宝宝们都嫌羽绒服厚重不修身,宁愿穿大衣也不要臃肿的羽绒服。用这款羽绒围巾替代羽绒服再适合不过了。

 

无论是裹在身上、系在脖颈还是随意地搭在肩头,红配绿一样时髦地飞起。

 

超大羽绒披肩直接让你挂上街,保证全场焦点就是你。

 

与外套相同颜色的围巾非常成功的与外套融为一体,不夸张不碍眼,像裹了棉被一样温暖地不得了。

格子的羽绒围巾像毛呢围巾一样以假乱真,但是保暖力可是增加了不止两倍哦!

  

Get完葛大爷穿搭教程,感觉自己还能再时髦30年!

 

ANOTHER A 

穿插式羽绒女士围巾 

参考价:¥299 

可购于:www.wconcept.cn

Moncler 

Quilted Down Scarf 

参考价格:£245.00 

可购于:https://www.harrods.com

编辑助理/Felici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